中國富豪在美「投資換綠卡」爆增

發表:2011-11-12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過在美國投資的方式獲取美國公民權的中國富豪越來越多。《華爾街日報》10日報導說,在可獲得美國公民權的EB-5簽證申請者中,中國人大幅增加。獲得EB-5簽證的條件是,最少投資50萬美元、創造10個以上工作崗位。

美國移民局透露,今年申請EB-5簽證的中國人共達2969人,其中934人獲批。在EB-5簽證總申請人數中,中國人佔75%。與2007年(270人申請,161人獲批)相比,增至10倍以上。獲得EB-5簽證後,如果能夠維持10個正規工作崗位5年,投資者及其家人可獲得公民權。

《華爾街日報》分析稱,中國人想要獲得美國公民權是因為,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富豪劇增,但中國的社會基礎設施等不能滿足這些人的要求。最近中國銀行對980名財產在1000萬元人民幣以上的中國富豪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46%的受訪者表示「正在考慮移民」,14%正在辦理移民手續。在財產超過1億元人民幣的中國富豪中,55%有移民到其他國家的想法。想要移民到美國(40%)的人最多,其次為加拿大(37%)、新加坡(14%)和歐洲(11%)。

考慮移民的最大原因就是「子女教育」。與中國銀行一起製作報告的胡潤研究院院長胡潤表示:「因擔心政治局勢發生劇變後自己的財產被沒收,以及對惡劣的醫療環境的不滿,也使富豪們考慮移民其他國家。」中國千萬富豪約有96萬人,億萬富豪超過6萬人。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