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紙增白做的!廁紙當餐紙 長期易致癌

發表:2011-11-16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開一小包的餐巾紙,有沒有注意過,它白的有點過度,而且還有不少洞孔,這種餐巾紙在餐廳,一包約合5元台幣,有的餐廳則把在廁所常見的捲筒紙,拿上餐桌提供顧客使用。餐廳業者:「它可以吃了飯當餐巾紙,也可以拿來上廁所用。」

但是這紙除了黑白雜質,一撕下,粉塵就開始掉。餐廳業者:「擦一下嘴,或者吃個東西擦一下而已,南寧市都這樣,我這個還是好用一點,他們那些拉出來都是粉的,拉出來都是粉、飛灰啊!」

大陸央視記者不解,為什麼衛生紙會掉粉,直擊廣西南寧製紙工廠集中的工業區,進到廠房,到處是菸蒂、垃圾,這就是消費者用紙的製造環境,地面和機器上也都 是厚厚粉末,廠方坦承他們做的就是劣質的用紙,很容易拉裂。製紙工廠:「你看看這種,這種很不容易拉裂,這個呢,一拉就裂。」

再往上游追,眼見為憑,正規工廠用的是樹木纖維做成的原漿製紙,但是不少工廠用的卻是回收廢紙,有報紙、藥品用盒,甚至菸盒,其中還有些發霉、發黑,但是生意人卻很有辦法,首先先將廢紙倒進攪拌機,再倒進一桶液體,脫墨漂白。

大陸記者:「這個加的是什麼?」廠方:「這個是消毒水。」大陸記者:「消毒水,那你那個變白怎麼做?」廠方:「這個本身是那個,我們這邊也叫漂液,漂液裡面的話,像剛才那個製成漿板紙,那種漿板紙發久了,肯定會有點發黑嘛,再放漂白劑把它還原回來。」

廢紙做成的灰白色紙漿,得再加一種粉末讓它變更白。大陸記者:「這是什麼東西,你加的這是什麼?」廠方:「增白劑啊!」

加了螢光增白劑,工人還是繼續加粉末,成袋地倒。大陸記者:「這是石灰粉是吧!」廠方:「是。」大陸記者:「1噸加多少?」大陸記者:「1噸加半噸。」

原來,回收廢紙一噸5千多元台幣,石灰粉一噸不到2500台幣,業者拿石灰粉取代一半的廢紙量,降低成本又能保證紙質潔白,但是做出來的餐紙、面紙,卻含 有鉛和鎘等重金屬,容易損害人的神經系統以及血液系統,甚至會影響兒童智力,除了少用餐廳免費提供的餐紙,消費者在使用之前,專家特別提醒,注意有異味以 及有多洞多孔的,甚至揉一揉有沒有掉毛屑和粉塵,這些劣質用紙,還是不碰為妙。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