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纸增白做的!厕纸当餐纸 长期易致癌

发表:2011-11-16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开一小包的餐巾纸,有没有注意过,它白的有点过度,而且还有不少洞孔,这种餐巾纸在餐厅,一包约合5元台币,有的餐厅则把在厕所常见的卷筒纸,拿上餐桌提供顾客使用。餐厅业者:“它可以吃了饭当餐巾纸,也可以拿来上厕所用。”

但是这纸除了黑白杂质,一撕下,粉尘就开始掉。餐厅业者:“擦一下嘴,或者吃个东西擦一下而已,南宁市都这样,我这个还是好用一点,他们那些拉出来都是粉的,拉出来都是粉、飞灰啊!”

大陆央视记者不解,为什么卫生纸会掉粉,直击广西南宁制纸工厂集中的工业区,进到厂房,到处是烟蒂、垃圾,这就是消费者用纸的制造环境,地面和机器上也都 是厚厚粉末,厂方坦承他们做的就是劣质的用纸,很容易拉裂。制纸工厂:“你看看这种,这种很不容易拉裂,这个呢,一拉就裂。”

再往上游追,眼见为凭,正规工厂用的是树木纤维做成的原浆制纸,但是不少工厂用的却是回收废纸,有报纸、药品用盒,甚至菸盒,其中还有些发霉、发黑,但是生意人却很有办法,首先先将废纸倒进搅拌机,再倒进一桶液体,脱墨漂白。

大陆记者:“这个加的是什么?”厂方:“这个是消毒水。”大陆记者:“消毒水,那你那个变白怎么做?”厂方:“这个本身是那个,我们这边也叫漂液,漂液里面的话,像刚才那个制成浆板纸,那种浆板纸发久了,肯定会有点发黑嘛,再放漂白剂把它还原回来。”

废纸做成的灰白色纸浆,得再加一种粉末让它变更白。大陆记者:“这是什么东西,你加的这是什么?”厂方:“增白剂啊!”

加了萤光增白剂,工人还是继续加粉末,成袋地倒。大陆记者:“这是石灰粉是吧!”厂方:“是。”大陆记者:“1吨加多少?”大陆记者:“1吨加半吨。”

原来,回收废纸一吨5千多元台币,石灰粉一吨不到2500台币,业者拿石灰粉取代一半的废纸量,降低成本又能保证纸质洁白,但是做出来的餐纸、面纸,却含 有铅和镉等重金属,容易损害人的神经系统以及血液系统,甚至会影响儿童智力,除了少用餐厅免费提供的餐纸,消费者在使用之前,专家特别提醒,注意有异味以 及有多洞多孔的,甚至揉一揉有没有掉毛屑和粉尘,这些劣质用纸,还是不碰为妙。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