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爆炸現場「笑臉哥」被人肉搜索(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11-16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爆炸事件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14日造成九死、三十七傷的陝西西安嘉天國際大廈爆炸事件,當局仍未公布肇事原因。在事故中有網友拍攝到,幾名前往處置的消防領導竟然表情輕鬆,其中一名高個子領導更是「春風滿面」,引起討論。經網民「人肉搜索」,得知他是陝西消防總隊的周姓隊長。有評論表示,我國的領導官員們雖以公共面貌示人,卻經常超越人倫和情感的底線。

大校軍銜的消防總隊長救援工作中笑場

據微博消息稱,在西安爆炸事件發生後,現場立即展開了搜救行動,然而陝西公安消防總隊總隊長周詳大校,竟在這個場合有說有笑,顯得十分開心的模樣。

這一幕被周圍的網友拍下並上傳到網上,頓時引起了軒然大波。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昨引述消防武警隸屬的公安部消息指,當局已開始調查事件。據指周曾歷任蘭州市公安消防支隊支隊長,天津市公安消防總隊副總隊長,2011年任陝西省公安消防總隊總隊長,大校軍銜。

事件引髮網民熱議:「死者傷者的家屬淚灑街頭,消防隊長怎面露笑容?這樣的官員,我們想知他到底在幹什麼?是什麼態度?在救援中,是不是在接私人電話,辦私事。以後的救援工作委託給這樣的官員,人民怎能以放心?」 目前他已被網民譏諷為「笑臉哥」。

領導官員個個淡定 爆炸現場談笑風生?

河北新聞網15日刊文指,真是「周詳大校不周詳,事故現場笑臉揚。」現場一片狼藉,救援人員在忙著拯救生命,死傷者家屬在哭著尋找生命,這位省公安消防總隊總隊長笑得太不是時候了,簡直要遭報應似的。他似乎還叼著香菸,太淡定了!現場的液化氣不知道燃燒得咋樣?他不但是個「笑臉哥」,還是個「不怕死哥」。

文章引述網友評論:「咋一看肥頭大耳,表情愉悅,不看背景還以為在觀看歌舞演出。左邊這個校官,表情也十分輕鬆。士兵在搶險救人,汗流浹背,軍官卻閑庭興致,悠然自得。」文章又指,他(周)不在乎,他周圍的人也不在乎,而那些不在乎的大約都是領導。

網評:以公共面貌示人沒有僭越人倫底線的理由

中國網署名熊志的作者為文評論:我們無法苛刻地要求一個消防隊長或相關官員帶著悲傷去戰鬥,只是,當別人為悲傷而哭泣時,也請暫時收藏起你的笑臉,這絕非道德制高點上居高臨下的苛求,更非上綱上線,而是一個基本的倫理底線,一個對逝者和不幸者施以尊重的底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