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爆炸现场“笑脸哥”被人肉搜索(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1-16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爆炸事件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14日造成九死、三十七伤的陕西西安嘉天国际大厦爆炸事件,当局仍未公布肇事原因。在事故中有网友拍摄到,几名前往处置的消防领导竟然表情轻松,其中一名高个子领导更是“春风满面”,引起讨论。经网民“人肉搜索”,得知他是陕西消防总队的周姓队长。有评论表示,我国的领导官员们虽以公共面貌示人,却经常超越人伦和情感的底线。

大校军衔的消防总队长救援工作中笑场

据微博消息称,在西安爆炸事件发生后,现场立即展开了搜救行动,然而陕西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周详大校,竟在这个场合有说有笑,显得十分开心的模样。

这一幕被周围的网友拍下并上传到网上,顿时引起了轩然大波。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昨引述消防武警隶属的公安部消息指,当局已开始调查事件。据指周曾历任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2011年任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大校军衔。

事件引发网民热议:“死者伤者的家属泪洒街头,消防队长怎面露笑容?这样的官员,我们想知他到底在干什么?是什么态度?在救援中,是不是在接私人电话,办私事。以后的救援工作委托给这样的官员,人民怎能以放心?” 目前他已被网民讥讽为“笑脸哥”。

领导官员个个淡定 爆炸现场谈笑风生?

河北新闻网15日刊文指,真是“周详大校不周详,事故现场笑脸扬。”现场一片狼藉,救援人员在忙着拯救生命,死伤者家属在哭着寻找生命,这位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笑得太不是时候了,简直要遭报应似的。他似乎还叼着香烟,太淡定了!现场的液化气不知道燃烧得咋样?他不但是个“笑脸哥”,还是个“不怕死哥”。

文章引述网友评论:“咋一看肥头大耳,表情愉悦,不看背景还以为在观看歌舞演出。左边这个校官,表情也十分轻松。士兵在抢险救人,汗流浃背,军官却闲庭兴致,悠然自得。”文章又指,他(周)不在乎,他周围的人也不在乎,而那些不在乎的大约都是领导。

网评:以公共面貌示人没有僭越人伦底线的理由

中国网署名熊志的作者为文评论:我们无法苛刻地要求一个消防队长或相关官员带着悲伤去战斗,只是,当别人为悲伤而哭泣时,也请暂时收藏起你的笑脸,这绝非道德制高点上居高临下的苛求,更非上纲上线,而是一个基本的伦理底线,一个对逝者和不幸者施以尊重的底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