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養落難河馬當寵物 卻被活活咬死(圖)

發表:2011-11-17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前最驕傲的事就是可以騎著他的大寵物過河。 (網路圖片)

南非一名男子5年前救起了當時只有5個月大的小河馬,把它當寵物一樣收養,並一直「拉扯」到6歲大,幾個月前,這個溫情故事經世界各大媒體報導後,曾令無數人感動。不過近日悲劇最終發生,這名男子被他一手養大的河馬咬死,浮屍河中。世人不禁驚呼,這是現實版的「農夫與蛇」。

5年前救下5個月大小河馬

現年41歲的馬呂斯·埃爾斯來自南非自由省,是名退役上校,經營著一家佔地400英畝的農場。大約5年前,一場凶猛的洪水漫到了他的家門口,埃爾斯從流經自家農場的小河裡救起了一頭僅5個月大的小河馬,並給它起名叫「漢弗萊」。

在埃爾斯規模巨大的農場裡,同時飼養著20多種野生動物,其中包括長頸鹿、水牛、野牛和犀牛,但他卻對河馬「漢弗萊」情有獨鍾。隨著「漢弗萊」的日益長大,埃爾斯還特意打造了一個寬200米、深18米的人工湖,以便讓「漢弗萊」可以自由地在其中打滾、活動。

溫柔大寵物常背主人過河

轉眼之間,已是6歲的「漢弗萊」由當初那頭幼崽,成長為一頭體重達1200公斤的龐然大物。然而在主人面前,「漢弗萊」就是一頭性格溫馴的乖寶寶,埃爾斯能夠用手直接用手給它餵蘋果,甚至還親密無間地一道洗澡。不過埃爾斯最喜歡炫耀的事情無疑是騎在漢弗萊的背上「過河」。每次「騎馬」前,主人總會犒勞這頭「寵物河馬」一大箱的水果,而後者似乎在這樣一片天地間生活得十分愜意。

埃爾斯曾不無得意地說:「‘漢弗萊’可以輕鬆將我撕裂,但它就像是我的兒子一樣。別人可能永遠也無法理解我們之間的關係。」

「寵物河馬」闖禍不少

儘管時常有朋友警告埃爾斯,與這種凶猛動物嬉戲非常危險,但他卻總是置若罔聞。埃爾斯的妻子、藥劑師路易絲也曾憂心忡忡地多次警告丈夫,不要始終信任「漢弗萊」,因為它畢竟是十分危險的猛獸。

事實上,「漢弗萊」曾經多次闖禍。今年3月,一名52歲的男子在與其7歲的孫子駕船經過農場附近的小河時,被水中的「漢弗萊」窮追不舍。為了躲避襲擊,祖孫倆不得不爬到樹上待了兩小時。最後埃爾斯用一個蘋果引開了「漢弗萊」,祖孫倆才獲救。隨著身高體重的迅速增長,「漢弗萊」似乎早已無法忍受牧場畜欄的禁錮,時而咬壞圍欄,有時甚至跑到草地上追逐在鄰近俱樂部打高爾夫的人,咬死主人生意夥伴家的小牛。

現代版「農夫與蛇」

然而所有這些,都被埃爾斯看作偶然,從未引起警覺。在他眼裡,「漢弗萊」不過是位「溫和的巨人」。只要自己輕輕吹聲口哨,它就會乖乖跟著主人回家。讓人做夢也沒想到的是,正是這頭被埃爾斯當做寵物寶貝的心愛河馬,竟將他送上了黃泉。日前,「漢弗萊」在訓練時莫名其妙地獸性大發,把主人拖入河中活活咬死。直到本月12日,埃爾斯殘缺不全的屍體才在流經他家農場的小河邊的淤泥中被人發現。令人唏噓不已的是,5年多前,正是在同一條小河,他一手救起了 「凶手」。

難怪有媒體驚呼,尋求刺激的埃爾斯最終還是被重達1.2噸、心愛的寵物河馬「漢弗萊」撕碎,這就是一出現實版的《農夫與蛇》。據瞭解,河馬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動物之一,特別是年輕的小河馬。它們通常沒有明顯的挑釁攻擊人類的預兆,往往會發動突然襲擊,用它巨大的犬齒致人於死地。一頭成年河馬體重可達3噸,其奔跑速度可達30英里每小時。

来源:搜狐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