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頭三尺有神明(圖)

發表:2011-11-18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要不信邪,隨時都要想到自己的上空,舉頭三尺有神靈在看著自己。

人們在做一些隱秘的事的時候常說:「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他們說這種話的意思是說:這件事只有我們兩人知道,只要你我不說,別人是不會知道的。他們在此時完全忽略「天知地知」的作用。也就是沒有將天地間的神明放在眼裡。

有一個故事:

有一位老爺帶著身邊的一個僕童幹了一件虧心事。老爺就威脅僕童:「這件事不許對任何人講,否則我要打死你。」

僕童膽戰心驚,總是怕自己說漏了嘴。越是不讓說他心中就老放不下。於是,在一個漆黑的夜晚,僕童跑到空曠的田野裡,他對著大地講出了老爺的秘密,然後就很坦然地回家睡覺了。

不久周圍的人都在議論老爺干的虧心事。有一天老爺知道事情敗露,就去問僕童:「是你將我的事說出去的嗎?」僕童回答:「老爺,我真的沒有對任何人說,只是對大地講了這件事。」

這個故事就是告訴人們,不要忽略‘人心動一念,天地盡皆知’的道理。所以,人們總結出一句至理名言: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別說是有兩個人一起幹的事,就算是一個人單獨幹壞事,遲早也會敗露。

現在修佛的人很多,這是一件好事,起碼知道人在天地間是極其渺小的。老一輩人常說:「舉頭三尺有神明」。就是告誡後輩晚生:人的一切行為都有天上神明看著,不要隨意做違背天理人倫的事。天地神明皆有五種神通,他們會對人類的行為伸張正義,除暴安良。‘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一句空話。四王天的四大天王及其眷屬就是專門管理人間的是是非非。

那麼當天地神明知道某人心術不正,有幾種方法可以讓他得到懲罰:

第一。以他心通讓某人的行為發生不正常,引來其他人的懷疑。俗話說‘做賊心虛’,他的心為什麼虛,神靈所為。

第二。有些老道的壞人,壞事做多了,妄心特別大,神明的潛意識影響不了他,只好等他業障成熟後,以病魔來折磨他。世界上的人不管貧窮,富有,柔弱,剛強,都奈何不了病痛的折磨。

第三。對於那些做了特別忤逆的大罪之人,多半是以‘意外慘死’作為報應。比如打殺自己的父母的人,就會遭到天報應。

所以,在一般情況下,做壞事的人,亂說謊的人,就有很多病在折磨他。

對於皈依佛門願意修佛的人,自然有佛門裡的護法神在看管著他的心行。只要心念有偏移,就會感到身體上不舒服。這不是病,是護法神在提醒他。如果他能及時懺悔出自己的過錯,那麼病痛就消得很快。哪怕是身體上長了腫瘤,不用動刀,瘤會自己消失。

現代的人對神明不是敬畏,而是求取。總希望能讓神明為自己做點什麼。從來就不去想自己做了什麼不如法的事。有了病就只會往醫院裡跑。其實,醫院是最不乾淨的地方。不是說醫院的衛生條件不好,而是說,在醫院裡有許多陰性生命等著找寄生的載體。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有些人也想了自己的行為,總是信誓旦旦地認為自己沒有錯。這種人就屬於執著愚昧。平時想想自己有沒有病,就知道自己近來所做的事、說的話、想的念頭有沒有錯的地方。

不要不信邪,隨時都要想到自己的上空,舉頭三尺有神靈在看著自己。本分點兒過日子比較好。

為什麼「菩薩畏因凡夫畏果」?

就是因為菩薩能看到事物的本質,知道做什麼事會有什麼後果。所以,菩薩當然只作善事,不造惡因。凡夫只顧眼前利益得失,趁一時之快。等到後果不堪忍受時,就悔之晚矣。

来源:中國作文資源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