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头三尺有神明(图)

发表:2011-11-18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要不信邪,随时都要想到自己的上空,举头三尺有神灵在看着自己。

人们在做一些隐秘的事的时候常说:“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他们说这种话的意思是说:这件事只有我们两人知道,只要你我不说,别人是不会知道的。他们在此时完全忽略“天知地知”的作用。也就是没有将天地间的神明放在眼里。

有一个故事:

有一位老爷带着身边的一个仆童干了一件亏心事。老爷就威胁仆童:“这件事不许对任何人讲,否则我要打死你。”

仆童胆战心惊,总是怕自己说漏了嘴。越是不让说他心中就老放不下。于是,在一个漆黑的夜晚,仆童跑到空旷的田野里,他对着大地讲出了老爷的秘密,然后就很坦然地回家睡觉了。

不久周围的人都在议论老爷干的亏心事。有一天老爷知道事情败露,就去问仆童:“是你将我的事说出去的吗?”仆童回答:“老爷,我真的没有对任何人说,只是对大地讲了这件事。”

这个故事就是告诉人们,不要忽略‘人心动一念,天地尽皆知’的道理。所以,人们总结出一句至理名言: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别说是有两个人一起干的事,就算是一个人单独干坏事,迟早也会败露。

现在修佛的人很多,这是一件好事,起码知道人在天地间是极其渺小的。老一辈人常说:“举头三尺有神明”。就是告诫后辈晚生:人的一切行为都有天上神明看着,不要随意做违背天理人伦的事。天地神明皆有五种神通,他们会对人类的行为伸张正义,除暴安良。‘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一句空话。四王天的四大天王及其眷属就是专门管理人间的是是非非。

那么当天地神明知道某人心术不正,有几种方法可以让他得到惩罚:

第一。以他心通让某人的行为发生不正常,引来其他人的怀疑。俗话说‘做贼心虚’,他的心为什么虚,神灵所为。

第二。有些老道的坏人,坏事做多了,妄心特别大,神明的潜意识影响不了他,只好等他业障成熟后,以病魔来折磨他。世界上的人不管贫穷,富有,柔弱,刚强,都奈何不了病痛的折磨。

第三。对于那些做了特别忤逆的大罪之人,多半是以‘意外惨死’作为报应。比如打杀自己的父母的人,就会遭到天报应。

所以,在一般情况下,做坏事的人,乱说谎的人,就有很多病在折磨他。

对于皈依佛门愿意修佛的人,自然有佛门里的护法神在看管着他的心行。只要心念有偏移,就会感到身体上不舒服。这不是病,是护法神在提醒他。如果他能及时忏悔出自己的过错,那么病痛就消得很快。哪怕是身体上长了肿瘤,不用动刀,瘤会自己消失。

现代的人对神明不是敬畏,而是求取。总希望能让神明为自己做点什么。从来就不去想自己做了什么不如法的事。有了病就只会往医院里跑。其实,医院是最不干净的地方。不是说医院的卫生条件不好,而是说,在医院里有许多阴性生命等着找寄生的载体。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有些人也想了自己的行为,总是信誓旦旦地认为自己没有错。这种人就属于执着愚昧。平时想想自己有没有病,就知道自己近来所做的事、说的话、想的念头有没有错的地方。

不要不信邪,随时都要想到自己的上空,举头三尺有神灵在看着自己。本分点儿过日子比较好。

为什么“菩萨畏因凡夫畏果”?

就是因为菩萨能看到事物的本质,知道做什么事会有什么后果。所以,菩萨当然只作善事,不造恶因。凡夫只顾眼前利益得失,趁一时之快。等到后果不堪忍受时,就悔之晚矣。

来源:中国作文资源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