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太空照 盡展宇宙壯觀(組圖)

發表:2011-11-19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宙特寫》收錄了數百幅攝人眼球的太空圖片,帶讀者踏上一次虛擬的太空旅行。(網路圖片)


太陽黑子是從地球上觀測到的最明顯的太陽特徵。這些黑斑通常可存在幾天或者幾週時間,它們在太陽表面移動,揭示出太陽複雜而存在差異的旋轉。(網路圖片)


太陽磁場迫使太陽黑子穿過光球,形成一個溫度和密度更低的區域。在這幅由瑞典太陽望遠鏡拍攝的照片中,周圍的耀斑寬度達到數千公里。(網路圖片)


亞平寧山脈連綿600公里左右,橫跨月球正面中北維度地區,一直延伸到雨海邊緣,月球山脈通常是巨大的遠古撞擊盆地邊緣崩裂的產物。(網路圖片)


三角形哈德利山座落於亞平寧山脈東北端,是1971年「阿波羅15號」載人月球任務的目的地。照片中,位於宇航員吉姆·歐文和月球車後面的便是哈德利山。(網路圖片)


火星水手谷是整個太陽系內最壯觀的地貌之一。它就像一塊「傷疤」穿過火星表面,長度超過4000公里,深度達到10公里。地球上的大峽谷與它相比只能是小巫見大巫。(網路圖片)


維多利亞隕坑直徑730米,是火星赤道附近子午線高原的重要地貌特徵。由於靠近美國宇航局「機遇」號火星車登陸地,維多利亞隕坑成為火星表面研究程度最深入的地區之一。(網路圖片)


木星最著名的特徵便是巨大的卵形風暴,足以吞噬整個地球。這種風暴在赤道以南大約22度形成,逆時針旋轉。卵形風暴被稱之為「大紅斑」,對其進行的觀察至少有180年歷史,也可能有近350年歷史。(網路圖片)


土星最著名的特徵自然非壯觀的星環系統。雖然所有巨行星都有星環,但土星環卻是其中最明亮同時也最壯觀的一個。(網路圖片)


乍一看,土星似乎與月球擁有驚人的相似性。它是一個沒有空氣存在的灰色世界,上面佈滿隕坑。作為太陽系4顆類地行星中體積最小的一個,水星在幾十億年前溫度驟降,喪失大量熱量,導致地質活動趨於緩慢。(網路圖片)


海王星已知擁有13顆衛星,在巨行星中較為特殊,因為只有一顆衛星是一個具有實質性的世界,其他所有衛星或者是內側牧羊衛星,位於海王星纖細的環系統,或者是遙遠的不規則衛星。(網路圖片)


海衛一「特賴登」表面溫度平均只有零下235攝氏度,但令人感到吃驚的是,這顆衛星的地質活動非常活躍。大部分地表被圓丘般的香瓜狀地形覆蓋,一些更為平整的地區佈滿從遠處裂縫滲出的暗煙灰形成的線狀結構。(網路圖片)

 
土衛二「恩克拉多斯」是土星的一顆體積較大的衛星,直徑比土衛一「米瑪斯」大100公里。它是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同時也是太陽系內最令人著迷的衛星之一。(網路圖片)


土衛二表面的色彩增強圖像,揭示出富於變化的地表顏色,南極附近的藍色「虎紋」最為明顯。這裡的潮汐加熱效應最強,冰殼溫度也最高。(網路圖片)


乍一看,木衛二「歐羅巴」似乎是一個平靜而冰冷的世界,表面被亮藍色和白冰覆蓋。然而,數公里後的冰殼下也隱藏著令人吃驚的秘密。木衛二地下深處存在一個巨大的液態水海洋,深度可能達到100公里。(網路圖片)


土衛六「泰坦」是最令天文學家痴迷的土星衛星,也是太陽系內唯一一顆體積達到足以擁有實質性大氣層的衛星。木衛三雖然也擁有很大的體積,但由於從太陽獲取太多熱量,並不擁有大氣層。(網路圖片)


土衛八「伊阿珀托斯」是土星的第三大衛星,1671年被發現,一直讓天文學家困惑不已。天文學家發現土衛八在軌道的一側時清晰可見,另一側時卻完全消失。(網路圖片)


「卡西尼」號飛船拍攝的土衛八表面照片,用更多的細節揭示亮暗地貌之間的邊界。暗淡的表面區域似乎覆蓋亮度更高的表面區域,之間沒有灰色區域。最流行的解釋是,多岩暗淡物質是通常較明亮區域的冰慢慢蒸發後的產物。(網路圖片)


獵戶座大星雲M42可能是夜空中最美麗的星雲,無論是南半球還是北半球,都能領略到這個星雲的魅力。它位於獵戶座佩劍中部,好似一朵玫瑰,因此很容易辨認。(網路圖片)


這幅圖片由斯皮策和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紫外、紅外和可見光照片合成,揭示出獵戶座大星雲的複雜性。(網路圖片)


船底座星雲因誕生大量恆星而著稱,但在這個太空區域,大質量年輕恆星也正快速走向死亡。它的中部是矮人星雲,擁有一個壯觀而不穩定的恆星系統,被稱之為「船底座厄塔星」。(網路圖片)


銀河系的絕大多數氣體和塵埃在正常波長情況下通常較為暗淡,無法被觀測到,相比之下,宇宙中其他很多區域的氣體和塵埃卻呈現出生機勃勃的景象,因內部恆星產生的能量發出五顏六色的光。(網路圖片)


蟹狀星雲心臟地帶隱藏著超新星爆炸後留下的恆星殘骸,這些殘骸被壓縮成超密中子星,質量可能是數個太陽,而體積只有一個城市大小。(網路圖片)


鷹狀星雲也被稱之為「IC 4703」,位於巨蛇座,環繞被新生星團Messier 16。它的外形好似一個充滿恆星的巨洞,含有大量發光氣體和塵埃。M16內年輕炙熱恆星產生的輻射加熱這個巨洞內的氣體,導致其發光。(網路圖片)


1987年2月23日,狼蛛星雲邊緣的一顆爆炸 恆星發出的光經過16.8萬年的長途旅行後抵達地球。根據天文學家的觀測,這是自18世紀以來觀測到的距離地球最近的一次超新星爆炸,被命名為「超新星1987A」。(網路圖片)


獅子座是夜空中最容易辨認的星座之一,這個星座是一個較小但非常有趣的星系團的家園。這個星系團被稱之為「獅子座三胞胎」,位於「獅子」腰下,距地球大約3500萬光年。(網路圖片)


銀河系中央存在一個複雜的射電源,被稱之為「人馬座A」,共有3個要素構成,分別是瀰漫云「人馬座A東」和「人馬座A西」以及密集天體「人馬座A*」。人馬座A*位於中央,周圍一切都繞其軌道運行。(網路圖片)


這幅照片由美國國家光學天文臺的基特峰望遠鏡拍攝。從銀河系觀察仙女座星系,這個星系側向地球,呈13度角,似乎有意在展示其美麗的旋臂。(網路圖片)


斯皮策太空望遠鏡拍攝的紅外照片,揭示了仙女座「骨架」令人吃驚的特徵。在這幅偽色照片中,紅光沿著星際塵雲的軌跡,幫助確定恆星形成區和旋臂。(網路圖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