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參管保部爆發貪污大案 總長力保部屬(圖)

發表:2011-11-30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炳德

趙實言報導: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緊鑼密鼓,解放軍高層鬥爭更是刀光劍影,迷霧重重。最近一段時間,總參又爆發出管理保障部部長黃斌涉及貪腐20億元人民幣的重大案件,總參部隊上下已傳得沸沸揚揚。令外界感到十分意外和不解的是,部長黃斌貪腐程度遠比此前涉案的副部長薛光潮嚴重得多,薛早已「雙規」被捕,等待刑獄,而黃斌依然逍遙法外,隨時可能攜巨款外逃,但以總長陳炳德為首的總參黨委卻一直按兵不動,聽之任之。兩案對比之下,愛恨情仇,十分明顯。其中奧妙,最近有了「新料」。

黃斌貪污大案初步暴露於2011年上半年,而案情卻起於早先幾年黃斌擔任總參軍訓和兵種部副部長期間。當時,總參軍訓和兵種部為了改善1949年之前參加工作的離休老幹部住房條件,確定在北京西郊總參防化兵大院內(現改稱為總參軍訓和兵種部第四管理處大院)拿出1.49萬平方米土地,通過與地方開發商合作建房的方式,解決總參離休老幹部經濟適用房。在黃斌一手操縱下,開發商不僅變相多佔用總參這家大院幾十畝土地,而且分得這個達11萬平方米住房項目中的8萬多平方米,按2009年市場價值計算,黃斌找來的這家開發商所獲利益已達20多億人民幣。而黃斌為總參四所離休幹部只建了100多套共計3萬平方米經濟適用房,成本才1億元。

如此「合作建房」的結果一經披露,頓時群情激憤,第四管理處的一批80多歲的老幹部紛紛上書上訪告狀。2010年,總參組成專門工作組查處這個項目。在查處過程中,已擔任管理保障部部長的黃斌四處打探情況,恐嚇威脅辦案人員,甚至公然散佈謠言說,原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人參與此項目,阻撓對案件的查處。後經總參老幹部瞭解,曾慶紅家人完全不知此事,更沒有參與此項目。黃斌甚至還在幕後挑動組織幾百名建築民工鬧事,對案件調查處理工作組施加影響和壓力,最終使得這個案件一拖至今,不了了之。前幾天,黃斌在與這家開發商老闆聚會時還給他們打氣說,你們該咋干還咋干,不要垂頭喪氣,那幾個老不死的告狀鬧事,鬧不出什麼名堂。只要總參黨委不變,陳總長在這裡一天,我黃斌就安全一天。其他事你們就別管了。

據知情者透露,黃斌貪污巨案鐵證如山,長期未被查處,還如此囂張,原因在於,陳炳德接任總參謀長之後,總參已連續暴露數起貪污大案。這些案件雖與陳及其家人本身並無直接關係,但總歸不是什麼美事。十八大召開在即,軍隊高層人氏,不是想上,就是想留,最低也要保個平安無事,力保自己和部屬在十八大之前不出醜事,也不失為為官之道的通常做法。更何況……

来源:阿波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