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人物的前世今生(組圖)

發表:2011-12-01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曹操〈右〉的前世是漢初的韓信〈左〉


圖:劉備〈右〉的前世是漢初的彭越〈左〉


圖:孫權〈右〉的前世是漢初的英布〈左〉


圖:諸葛亮〈右〉的前世是漢初韓信的智囊蒯文通〈左〉


圖:呂后〈左〉投胎為漢獻帝的皇后,叫伏皇后〈右〉


圖:漢獻帝〈右〉的前世是漢高祖劉邦〈左〉


圖:裁判官司馬仲相〈左〉本人投胎為司馬懿〈右〉,收拾三國的殘局

你知道曹操的前世今生嗎?劉備的前世今生嗎?司馬懿為什麼會統一三國?話說有一本叫三國誌平話,裡面就有此記載,這本書分成上、中、下三卷,上卷講的是劉備、孫權、曹操等幾個三國人物的前世今生,信不信由讀者自行判斷。這本書淵源於元朝,可見轉世輪迴早已深植在中國人的心中。

佛門說: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又說:冤有頭,債有主,秦朝末天下大亂,群雄逐鹿中原,秦被滅亡之後,又有楚、漢相爭,在齊王韓信、大梁王彭越、九江王英布等人的輔佐下,劉邦才能取得天下,創立漢朝,但功成之後,劉邦、呂后將此三人騙入宮中,害其性命。

「韓信、彭越、英布死後心有不甘,遂狀告陰司,但由於此案實在很複雜,陰司一直沒有給出一個合理的判決,直到在陰間遇上書生司馬仲相,才了結了這段冤仇,這一段故事記載在以三國時代為背景的「三國誌平話」,全文的敘述如下:

從前南陽鄧州白水村有一個叫劉秀的人,他的字號叫文叔,後來作了皇帝叫作漢光武帝,光是太陽和月亮的光輝,照明整個天下,武是用威猛勇得天下,因此號稱漢光武帝。他在洛陽建都,在位五年。當天閑游來到御花園,到園內,看見許多奇花異木,觀賞還覺得不夠,於是問旁邊的大臣,說:「這花園幸虧王莽整修?」寵幸的大臣說:「這實際上不是王莽的功勞,實際上是逼迫老百姓買花朵栽種,多虧東都洛陽的老百姓。」

漢光武帝說:「馬上將我的聖旨傳下去,明天是3月3日清明節,藉著皇帝的詔書,我要老百姓一起賞花。」

第二天,老百姓都到御花園賞花,每個人都佔住觀賞涼亭,忽然有一個書生,穿著白色的衣裳,戴著紗帽,穿著黑色的長統鞋。左手拿著一壺酒,右手拿著一組喝酒的陶器。背著琴、劍和書箱,也來御花園觀賞。那些晚來的人都站在涼亭裡面,沒有可坐的地方。這位書生向前面走了幾十步,看到一個擋風的柏樹,便在樹旁碧綠而柔軟稠密草地上,放下酒壺,喝酒器具,把琴、劍、書箱解下。書生才坐好,就將酒倒在酒杯上,一喝就光,連飲三杯。半醉的捏著手只指頭。說:「喝了一杯的竹葉青(烈酒),臉上泛起二朵的桃花。」

這個書生是誰?他姓「司馬」,叫「仲相」。因為煩悶的坐著,拿起琴來彈,彈完了。打開書箱,拿出一卷文書,打開書卷讀到秦始皇在南方修筑五嶺,在北方修筑長城,東邊天填補大海,西邊建造壯麗的阿房宮,將四書五經燒燬,有學問的書生活埋。司馬仲相看到這個地方,破口大罵不停。怒罵說:「秦始皇是個無法無天的昏君,如果我司馬仲相當皇帝,就會使天下的老百姓都快樂。」又說:「秦始皇逼的老百姓十個有八、九個死,也不買棺材埋葬,怒氣衝到天庭,玉皇大帝也有看不到的地方,居然叫秦始皇當皇帝。」

現在南邊害怕安徽琅玡(此琅玡非山東琅玡郡),有項羽的造反,北邊有江蘇徐州沛縣劉邦的起義,天下兵荒馬亂。軍人要帶著盔甲衝鋒陷陣,老百姓生活困頓。才剛說完,看見薔薇的花架的旁邊,有五十個戴花帽,穿著華麗的人,帶頭的有二行八個人,身穿紫色長袍腰繫金帶,手拿象牙製成的手板,穿著黑色的長統鞋子,不知道他們官位的大小,衣上掛著紫色的金魚,說:「我們奉玉皇大帝的命令,交給陛下六件大禮。」看見一人托著金鳳盤,盤內有六件禮物,它們是:一頂皇帝的禮冠、一件皇帝的龍袍、一雙皇帝的靴子、一塊上等白色的玉石、一塊玉束帶、及一把代表皇帝權力的寶劍,司馬仲相看見這些使者的說詞,很高興全部接受。馬上穿上,坐好,手持白色的玉石。

這時這八個人向司馬仲相上奏說:「這裡不是皇帝你坐的地方。」說完,向那五十個戴花帽的人招手,他們將龍鳳轎抬過來,在司馬仲相前面放下,說:「請皇上坐上轎子。」司馬仲相拿起皇袍,上了轎子,端正坐著。八個人分開成二邊在前面引路,後面五十個戴花帽的圍成一團,保衛。到了一座青色寶石砌成的宮殿,說:‘請皇上下轎。’

走進宮殿,裡面有一張九龍的金椅。司馬仲相端正坐在椅上。接受眾人高呼「萬歲完畢!」八個人上奏說:「皇上知道王莽的罪是用鴆鳥極毒的藥酒,殺了漢平帝,殺了平帝的兒子劉嬰,害死皇后,將宮庭殺乾淨,宮女被殺的不知有多少?」這樣的罪過,往後還能建立「新」朝,做了皇帝。在位十八年後,南陽鄧州白水村劉秀起義,打敗王莽,奪得天下。把王莽廢了後,即位稱作光武皇帝,光武皇帝是天上的紫微大帝,有二十八星宿下凡協助,天沒有二個太陽,老百姓沒有二個國君,我們的皇上在這裡自稱為皇,沒有一兵一卒,沒有將領,沒有有智謀的臣子,光武皇帝如果知道了,帶領他的軍隊,前來進攻,怎麼善後。」

司馬仲相說:「你們告訴我怎麼辦?」八個人一起上奏說:「皇上嘗試從九龍椅下來,然後從屋檐下方,抬頭向上看,絕不是人間的朝庭。」

司馬仲相抬頭看見紅色漆的牌子,寫著和畚箕大小的四個金字「報冤之殿」。司馬仲相低頭想了一會兒,始終不知道它的意思。司馬仲相問:「我不知道它們的含意,你們能告訴我嗎?」八個人上奏說:「皇上這裡不是陽間,實在是陰曹地府。剛才你在御花園中看秦滅亡的書,怒罵秦始皇,怨恨玉帝偏心,皇上說天道不能與佛一起相隨,皇上看到堯舜禹湯的老百姓,就給與獎賞,夏傑、紂王的老百姓,就應該殺死。我們皇上不知道其中的道理,無道的國君,有做惡而招殃的老百姓,這都是上天的旨意,怒罵秦始皇,怨恨上天偏心。玉帝交代我告訴皇上,在報冤殿中作陰曹地府的國君。如果對陰間的冤魂判決大公無私,則讓你作陽間的皇帝。」

如果判決不公正,則讓你墮落到陰山背後,永遠不能投胎當人。

司馬仲相說:「那麼玉帝要我判決什麼案子?」八個人一起上奏說:「皇上可傳下聖旨,自然有人會來告狀。」司馬仲相說:「依照你們的說法!」於是便將聖旨傳下。

果然有一人來到殿堂高喊:「小官有冤屈!」手中拿著一張告狀。司馬仲相詳細觀看,看見這個人頭上戴著金的戰盔,身上穿著金線編織的戰甲,大紅色的長袍,綠色的長統鞋子。血流到他的衣領,污染了他紅色的長袍,一直喊著冤枉。司馬仲相接受他的告狀,在辦案桌上打開一看,竟然是205年前的事,叫司馬仲相怎麼判斷?

雙手托著下巴,告狀的人說:「小人韓信,是漢高祖親密部下,淮陰的人,官作到齊王,有十大功勞,,明修棧道,暗渡陳倉,打敗項羽,使項羽在烏江用劍自殺而死,我韓信對於漢朝的創立,有很大的貢獻,但漢高祖完全不這樣想,忘記當年要重用我韓信,但卻偽裝去雲夢山遊玩,教呂后騙韓信到未央宮,用鈍劍砍死。我死實在是冤枉,請替我主持公道。」

司馬仲相很訝異的說:「怎麼辦?」

八個人上奏說:「皇上,這個公案如果不早了斷?怎麼能到陽間作皇帝?」

話還沒有說完,又聽到一個人大聲喊叫:「小臣也有冤屈!」司馬仲相看見一個人,頭髮散亂,用額頭用紅帶子綁著,身上穿著細柳葉甲鑲在青色的長袍,綠色的長統鞋子。手上拿了一張狀紙,大聲喊冤。司馬仲相問他的姓名。他說:「我叫彭越,官作到大梁王,是漢高祖親密的諸侯,和韓信共同創立漢朝。在天下太平之後,劉邦不用我了,騙將我身體砍成肉醬。分給天下諸侯吃。因此知故,小臣實在是冤枉。」

司馬仲相也接受他的告狀。

又來了一個人,大聲喊冤,手上也拿狀紙。司馬仲相看這個人帶一隻狻猊裹著頭巾,用龍鱗鑲嵌青色戰袍,也是穿著綠色長統鞋子。司馬仲相問他的名字,他說:「我是漢高祖的大臣,叫英布,官作到九江王。我和韓信、彭越,三人共同創立漢朝的天下,流傳12代,200多年,這樣的大功臣,在天下太平時,劉邦也不用我了。漢高祖執行一種陰謀背地反叛我們三人,將我騙入皇宮,謀害我的生命。我也有冤屈,請皇上替我們三人主持公道。」

司馬仲相大怒,問這八人:「漢高祖現在在什麼地方?」八個人上奏說:「皇上應該下令,將漢高祖帶來。」司馬仲相說:「依你們所說。」八個人於是將聖旨傳下去,不久在階下有自稱漢高祖趴在地上。司馬仲相問漢高祖說:「韓信、彭越、英布三人的告狀都相同,他們三人共同創立漢朝。你陰謀說他們三人造反,將他們害死,是什麼道理?」漢高祖奏說:「雲夢山有千千萬萬的美景,我真的去那裡玩,我怎麼知道呂后把持國家權力,三人不知道要反對或是不反對,肯求太后相見,便知道真相。」

於是宣告呂后進見,呂后進見後,司馬仲相問呂后,說:「妳把持國政,陰謀指著三人造反。將功臣殺死,你應該接受什麼罪?」呂后看了看漢高祖說:「高祖皇上,你是君王,掌握國家的權力,我呂后上奏高祖說:‘今日天下太平,為什麼不歡樂?’,高祖於是下聖旨說:‘妳不知道這裡面的內幕,西楚霸王項羽有那麼的叱吒風雲,都被他們三人逼到烏江自殺。他們三個人好像睡覺的老虎,一旦醒來,我也奈何不了,我去游雲夢山,把國家的權力交給妳,妳把三人騙進宮,害死他們。’現在漢高祖為什麼不願意承認。推說一切都是我的主張。」

司馬仲相問劉邦:「三個人都沒有懷疑是你的陰謀,認為沒有造反漢朝,因此被你害死,你為什麼不招認?」呂后上奏說:「皇上,對或不對,不是聽我的話就算是,何況還有一個人可說明白。」司馬仲相說:「這個說明真相的人是誰?」呂后說:「他姓蒯名撤,字文通。(註:蒯徹,範陽人,足智多謀,辯才無雙,善於陳說利害,曾為韓信謀士。)皇上下令召見,便知道真相。」

於是司馬仲相傳蒯文通進殿,蒯文通行禮完畢,司馬仲相說:「三個是造反漢朝,或沒有造反漢朝,是否平白被殺。」蒯文通上奏說:「有一首詩可作為證據。詩上說:《可惜淮陰侯,能分高祖憂。三秦如席捲,燕趙一齊休。夜偃沙囊水,晝斬盜臣頭。高祖無正定,呂后斬諸侯。》(意思是:可惜的韓信,他能分擔劉邦的憂愁,陜西如果被全部拿下,河北、山西就一齊被攻下。晚上利用沙袋把上游河水堵死,待敵人渡到江中,將沙袋解開,把敵軍淹死,打了一場勝戰,但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以叛陳的罪名砍死頭,劉邦一點主見都沒有,呂候將所有的諸侯、功臣殺光。)」

每個人都承認自己的罪狀完畢,司馬仲相寫好判決書,上奏玉皇大帝。玉皇大帝即派身穿黃金戰甲的天將,手中拿著神劍,玉皇大帝的詔書下令:

「根據司馬仲相的記載,漢高祖劉邦,辜負他的功臣,因此判決韓信、彭越、英布三人將來分享漢朝的天下,判決韓信投胎為曹操,將來佔據中原,判決彭越為四川的劉備,而英布投胎為孫權,將來佔據江東長沙,當吳王。並判漢高祖劉邦,降生在許昌為漢獻帝,呂后則為伏皇后(漢獻帝的妻子)。並命令曹操得到「天時」,把漢獻帝挾持,殺伏皇后報仇,江東孫權佔得地利,有十山九水,險勢的地利,敵人不易攻打,而四川的劉備,得到人和,劉備擁有關羽和張飛二個猛將,卻缺乏謀略,因此讓足智多謀的蒯文通,投胎在濟州的琅玡郡,叫諸葛亮也叫孔明,號臥龍先生。於臥龍岡隱居,將來劉備會去再三請他幫忙,共商天下大事。我既然已答應書生「司馬仲相」在人間當皇帝,命令司馬仲相投胎」於河內郡溫縣,叫司馬懿,字仲達,當三國紛亂時,由他來統一三國,獨霸天下。」

来源:五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