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人物的前世今生(组图)

发表:2011-12-01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曹操〈右〉的前世是汉初的韩信〈左〉


图:刘备〈右〉的前世是汉初的彭越〈左〉


图:孙权〈右〉的前世是汉初的英布〈左〉


图:诸葛亮〈右〉的前世是汉初韩信的智囊蒯文通〈左〉


图:吕后〈左〉投胎为汉献帝的皇后,叫伏皇后〈右〉


图:汉献帝〈右〉的前世是汉高祖刘邦〈左〉


图:裁判官司马仲相〈左〉本人投胎为司马懿〈右〉,收拾三国的残局

你知道曹操的前世今生吗?刘备的前世今生吗?司马懿为什么会统一三国?话说有一本叫三国志平话,里面就有此记载,这本书分成上、中、下三卷,上卷讲的是刘备、孙权、曹操等几个三国人物的前世今生,信不信由读者自行判断。这本书渊源于元朝,可见转世轮回早已深植在中国人的心中。

佛门说: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又说:冤有头,债有主,秦朝末天下大乱,群雄逐鹿中原,秦被灭亡之后,又有楚、汉相争,在齐王韩信、大梁王彭越、九江王英布等人的辅佐下,刘邦才能取得天下,创立汉朝,但功成之后,刘邦、吕后将此三人骗入宫中,害其性命。

“韩信、彭越、英布死后心有不甘,遂状告阴司,但由于此案实在很复杂,阴司一直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判决,直到在阴间遇上书生司马仲相,才了结了这段冤仇,这一段故事记载在以三国时代为背景的“三国志平话”,全文的叙述如下:

从前南阳邓州白水村有一个叫刘秀的人,他的字号叫文叔,后来作了皇帝叫作汉光武帝,光是太阳和月亮的光辉,照明整个天下,武是用威猛勇得天下,因此号称汉光武帝。他在洛阳建都,在位五年。当天闲游来到御花园,到园内,看见许多奇花异木,观赏还觉得不够,于是问旁边的大臣,说:“这花园幸亏王莽整修?”宠幸的大臣说:“这实际上不是王莽的功劳,实际上是逼迫老百姓买花朵栽种,多亏东都洛阳的老百姓。”

汉光武帝说:“马上将我的圣旨传下去,明天是3月3日清明节,借着皇帝的诏书,我要老百姓一起赏花。”

第二天,老百姓都到御花园赏花,每个人都占住观赏凉亭,忽然有一个书生,穿着白色的衣裳,戴着纱帽,穿着黑色的长统鞋。左手拿着一壶酒,右手拿着一组喝酒的陶器。背着琴、剑和书箱,也来御花园观赏。那些晚来的人都站在凉亭里面,没有可坐的地方。这位书生向前面走了几十步,看到一个挡风的柏树,便在树旁碧绿而柔软稠密草地上,放下酒壶,喝酒器具,把琴、剑、书箱解下。书生才坐好,就将酒倒在酒杯上,一喝就光,连饮三杯。半醉的捏着手只指头。说:“喝了一杯的竹叶青(烈酒),脸上泛起二朵的桃花。”

这个书生是谁?他姓“司马”,叫“仲相”。因为烦闷的坐着,拿起琴来弹,弹完了。打开书箱,拿出一卷文书,打开书卷读到秦始皇在南方修筑五岭,在北方修筑长城,东边天填补大海,西边建造壮丽的阿房宫,将四书五经烧毁,有学问的书生活埋。司马仲相看到这个地方,破口大骂不停。怒骂说:“秦始皇是个无法无天的昏君,如果我司马仲相当皇帝,就会使天下的老百姓都快乐。”又说:“秦始皇逼的老百姓十个有八、九个死,也不买棺材埋葬,怒气冲到天庭,玉皇大帝也有看不到的地方,居然叫秦始皇当皇帝。”

现在南边害怕安徽琅玡(此琅玡非山东琅玡郡),有项羽的造反,北边有江苏徐州沛县刘邦的起义,天下兵荒马乱。军人要带着盔甲冲锋陷阵,老百姓生活困顿。才刚说完,看见蔷薇的花架的旁边,有五十个戴花帽,穿着华丽的人,带头的有二行八个人,身穿紫色长袍腰系金带,手拿象牙制成的手板,穿着黑色的长统鞋子,不知道他们官位的大小,衣上挂着紫色的金鱼,说:“我们奉玉皇大帝的命令,交给陛下六件大礼。”看见一人托着金凤盘,盘内有六件礼物,它们是:一顶皇帝的礼冠、一件皇帝的龙袍、一双皇帝的靴子、一块上等白色的玉石、一块玉束带、及一把代表皇帝权力的宝剑,司马仲相看见这些使者的说词,很高兴全部接受。马上穿上,坐好,手持白色的玉石。

这时这八个人向司马仲相上奏说:“这里不是皇帝你坐的地方。”说完,向那五十个戴花帽的人招手,他们将龙凤轿抬过来,在司马仲相前面放下,说:“请皇上坐上轿子。”司马仲相拿起皇袍,上了轿子,端正坐着。八个人分开成二边在前面引路,后面五十个戴花帽的围成一团,保卫。到了一座青色宝石砌成的宫殿,说:‘请皇上下轿。’

走进宫殿,里面有一张九龙的金椅。司马仲相端正坐在椅上。接受众人高呼“万岁完毕!”八个人上奏说:“皇上知道王莽的罪是用鸩鸟极毒的药酒,杀了汉平帝,杀了平帝的儿子刘婴,害死皇后,将宫庭杀干净,宫女被杀的不知有多少?”这样的罪过,往后还能建立“新”朝,做了皇帝。在位十八年后,南阳邓州白水村刘秀起义,打败王莽,夺得天下。把王莽废了后,即位称作光武皇帝,光武皇帝是天上的紫微大帝,有二十八星宿下凡协助,天没有二个太阳,老百姓没有二个国君,我们的皇上在这里自称为皇,没有一兵一卒,没有将领,没有有智谋的臣子,光武皇帝如果知道了,带领他的军队,前来进攻,怎么善后。”

司马仲相说:“你们告诉我怎么办?”八个人一起上奏说:“皇上尝试从九龙椅下来,然后从屋檐下方,抬头向上看,绝不是人间的朝庭。”

司马仲相抬头看见红色漆的牌子,写着和畚箕大小的四个金字“报冤之殿”。司马仲相低头想了一会儿,始终不知道它的意思。司马仲相问:“我不知道它们的含意,你们能告诉我吗?”八个人上奏说:“皇上这里不是阳间,实在是阴曹地府。刚才你在御花园中看秦灭亡的书,怒骂秦始皇,怨恨玉帝偏心,皇上说天道不能与佛一起相随,皇上看到尧舜禹汤的老百姓,就给与奖赏,夏杰、纣王的老百姓,就应该杀死。我们皇上不知道其中的道理,无道的国君,有做恶而招殃的老百姓,这都是上天的旨意,怒骂秦始皇,怨恨上天偏心。玉帝交代我告诉皇上,在报冤殿中作阴曹地府的国君。如果对阴间的冤魂判决大公无私,则让你作阳间的皇帝。”

如果判决不公正,则让你堕落到阴山背后,永远不能投胎当人。

司马仲相说:“那么玉帝要我判决什么案子?”八个人一起上奏说:“皇上可传下圣旨,自然有人会来告状。”司马仲相说:“依照你们的说法!”于是便将圣旨传下。

果然有一人来到殿堂高喊:“小官有冤屈!”手中拿着一张告状。司马仲相详细观看,看见这个人头上戴着金的战盔,身上穿着金线编织的战甲,大红色的长袍,绿色的长统鞋子。血流到他的衣领,污染了他红色的长袍,一直喊着冤枉。司马仲相接受他的告状,在办案桌上打开一看,竟然是205年前的事,叫司马仲相怎么判断?

双手托着下巴,告状的人说:“小人韩信,是汉高祖亲密部下,淮阴的人,官作到齐王,有十大功劳,,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打败项羽,使项羽在乌江用剑自杀而死,我韩信对于汉朝的创立,有很大的贡献,但汉高祖完全不这样想,忘记当年要重用我韩信,但却伪装去云梦山游玩,教吕后骗韩信到未央宫,用钝剑砍死。我死实在是冤枉,请替我主持公道。”

司马仲相很讶异的说:“怎么办?”

八个人上奏说:“皇上,这个公案如果不早了断?怎么能到阳间作皇帝?”

话还没有说完,又听到一个人大声喊叫:“小臣也有冤屈!”司马仲相看见一个人,头发散乱,用额头用红带子绑着,身上穿着细柳叶甲镶在青色的长袍,绿色的长统鞋子。手上拿了一张状纸,大声喊冤。司马仲相问他的姓名。他说:“我叫彭越,官作到大梁王,是汉高祖亲密的诸侯,和韩信共同创立汉朝。在天下太平之后,刘邦不用我了,骗将我身体砍成肉酱。分给天下诸侯吃。因此知故,小臣实在是冤枉。”

司马仲相也接受他的告状。

又来了一个人,大声喊冤,手上也拿状纸。司马仲相看这个人带一只狻猊裹着头巾,用龙鳞镶嵌青色战袍,也是穿着绿色长统鞋子。司马仲相问他的名字,他说:“我是汉高祖的大臣,叫英布,官作到九江王。我和韩信、彭越,三人共同创立汉朝的天下,流传12代,200多年,这样的大功臣,在天下太平时,刘邦也不用我了。汉高祖执行一种阴谋背地反叛我们三人,将我骗入皇宫,谋害我的生命。我也有冤屈,请皇上替我们三人主持公道。”

司马仲相大怒,问这八人:“汉高祖现在在什么地方?”八个人上奏说:“皇上应该下令,将汉高祖带来。”司马仲相说:“依你们所说。”八个人于是将圣旨传下去,不久在阶下有自称汉高祖趴在地上。司马仲相问汉高祖说:“韩信、彭越、英布三人的告状都相同,他们三人共同创立汉朝。你阴谋说他们三人造反,将他们害死,是什么道理?”汉高祖奏说:“云梦山有千千万万的美景,我真的去那里玩,我怎么知道吕后把持国家权力,三人不知道要反对或是不反对,肯求太后相见,便知道真相。”

于是宣告吕后进见,吕后进见后,司马仲相问吕后,说:“妳把持国政,阴谋指着三人造反。将功臣杀死,你应该接受什么罪?”吕后看了看汉高祖说:“高祖皇上,你是君王,掌握国家的权力,我吕后上奏高祖说:‘今日天下太平,为什么不欢乐?’,高祖于是下圣旨说:‘妳不知道这里面的内幕,西楚霸王项羽有那么的叱咤风云,都被他们三人逼到乌江自杀。他们三个人好像睡觉的老虎,一旦醒来,我也奈何不了,我去游云梦山,把国家的权力交给妳,妳把三人骗进宫,害死他们。’现在汉高祖为什么不愿意承认。推说一切都是我的主张。”

司马仲相问刘邦:“三个人都没有怀疑是你的阴谋,认为没有造反汉朝,因此被你害死,你为什么不招认?”吕后上奏说:“皇上,对或不对,不是听我的话就算是,何况还有一个人可说明白。”司马仲相说:“这个说明真相的人是谁?”吕后说:“他姓蒯名撤,字文通。(注:蒯彻,范阳人,足智多谋,辩才无双,善于陈说利害,曾为韩信谋士。)皇上下令召见,便知道真相。”

于是司马仲相传蒯文通进殿,蒯文通行礼完毕,司马仲相说:“三个是造反汉朝,或没有造反汉朝,是否平白被杀。”蒯文通上奏说:“有一首诗可作为证据。诗上说:《可惜淮阴侯,能分高祖忧。三秦如席卷,燕赵一齐休。夜偃沙囊水,昼斩盗臣头。高祖无正定,吕后斩诸侯。》(意思是:可惜的韩信,他能分担刘邦的忧愁,陜西如果被全部拿下,河北、山西就一齐被攻下。晚上利用沙袋把上游河水堵死,待敌人渡到江中,将沙袋解开,把敌军淹死,打了一场胜战,但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以叛陈的罪名砍死头,刘邦一点主见都没有,吕候将所有的诸侯、功臣杀光。)”

每个人都承认自己的罪状完毕,司马仲相写好判决书,上奏玉皇大帝。玉皇大帝即派身穿黄金战甲的天将,手中拿着神剑,玉皇大帝的诏书下令:

“根据司马仲相的记载,汉高祖刘邦,辜负他的功臣,因此判决韩信、彭越、英布三人将来分享汉朝的天下,判决韩信投胎为曹操,将来占据中原,判决彭越为四川的刘备,而英布投胎为孙权,将来占据江东长沙,当吴王。并判汉高祖刘邦,降生在许昌为汉献帝,吕后则为伏皇后(汉献帝的妻子)。并命令曹操得到“天时”,把汉献帝挟持,杀伏皇后报仇,江东孙权占得地利,有十山九水,险势的地利,敌人不易攻打,而四川的刘备,得到人和,刘备拥有关羽和张飞二个猛将,却缺乏谋略,因此让足智多谋的蒯文通,投胎在济州的琅玡郡,叫诸葛亮也叫孔明,号卧龙先生。于卧龙冈隐居,将来刘备会去再三请他帮忙,共商天下大事。我既然已答应书生“司马仲相”在人间当皇帝,命令司马仲相投胎”于河内郡温县,叫司马懿,字仲达,当三国纷乱时,由他来统一三国,独霸天下。”

来源:五梦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