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河南看中國—也談六中全會文化大發展

作者:姚監復 發表:2011-12-06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化大發展,怎麼河南出現了性囚室

今年10月,中共中央召開六中全會,討論文化大發展,但河南發生的種種事件證明,中國式維穩不是「文化」而是「武化」、「惡化」社會環境。

河南省洛陽市內,光天化日下,在「穩定壓倒一切」的暴力維穩中,竟然存在著地下性囚室,2名少女被殺害、4名「性奴」被囚禁多年,凶犯竟然是洛陽市質量技術監督局稽查大隊的公務員、黨員李浩。

他一個人在幾年內修建了地下室、運進運出那麼多的泥土、建築材料,而公安、保安、城管等部門竟然毫無察覺。納稅人辛辛苦苦交了稅,養活了這麼多戴大沿帽的保衛工作者,罪犯竟然在他們眼皮底下挖地下監獄,抓養、殺害性奴。這是21世紀中國河南公安工作的政績,太令人憤怒了!

由於當局的公安、維穩工作主要都用於抓捕、監控、毆打上訪者、有意見的守法公民,這就在客觀上保護了以上的犯罪,致使他們能夠「穩定」地犯罪,長期犯罪,而不被察覺。

到北京旅遊被官員打昏,算什麼文化

《新京報》報導,河南伊川縣城關鎮公民趙忠斐到北京旅遊,在一旅館住宿,深夜卻被洛陽市洛龍區古城鄉信訪辦人員抓走,塞進車,押送回鄉。途中,他多次被穿迷彩服的押送人員毒打,昏迷的趙忠斐被小車從北京拉到河南。原因是,河南信訪辦與警方認為趙忠斐是上訪者。

河南堵截上訪者一向堅決果斷,施暴有方,寧肯錯抓人,也絕不放過上訪者;他們認定:越級上訪就是犯罪。由於在河南無法講理,上訪者才到京城尋找現代包公,這是對中央的信任。但是,河南省(及其它各省)公安部門、駐京辦事處則以追捕殺人犯式的手法抓捕上訪者。如此暴力維穩,讓上訪者訴冤無門,以致社會頻發極端性事件,如江西撫州連環爆炸慘案,這也是逼上樑山。

河南古城鄉派出所民警楊治軍對趙忠斐的父親說:「你兒子是到北京上訪,被北京人和古城鄉信訪辦的人打傷送回來的。」而古城信訪辦的楊啟則對這位老人說:「你兒子要汲取教訓。不要再去北京。這次是誤抓,但人還找到了,下次找不到咋辦?」北京是魔窟嗎?

凶手都是維穩人員

種種案件中,許多行凶者都屬於維穩隊伍成員。社會由這些狠毒的人來維穩,他們自然會殘害公民,逼良為娼。事實上他們迫害異己、上訪者的事件比比皆是。國家維穩人員墮落到罪犯和打手的地步,政府應感到可恥。六中全會要求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河南警方對犯罪沒有作為,對好人卻大打出手,這是什麼文化?

當前中共中央正在全國推行學習六中《決定》的運動,建議河南當局就縱容犯罪、非法迫害公民的事件進行研究,切實改進。

中國確實需要發展文化,但方向不應反對普世價值、反民主、自由、人權,而是要大力制止維穩人員的非法行為。

六中全會《決定》要發展的文化實際是黨文化,是為專制政權服務的文化,這樣的文化對中國的歷史進程能起什麼樣的作用呢?

中國村級小皇帝

最近河南省的《大河報》刊登一篇報導《最牛村支書35年「一言堂」》,為國人勾畫出一個活靈活現的中國村級小皇帝。河南省臺前縣清水河鄉孫莊村黨支部書記李興德,35年來一人獨霸村裡所有村務工作,包括婦聯主任。他把持財務大權,騙取國家項目和黃河河堤賠償款;他將村集體財產吃光、花光、賣光;他上騙國家、下欺農民,橫行鄉里,無法無天。近年28戶村民聯名上訴,但是上級回答是:「我們縣裡哪個村不是這樣?」「我們已經批評他了。」這樣,這個村級小皇帝,在縣皇帝的支持下,仍然穩坐「皇位」,繼續為非作歹。

28戶農民控告這位小皇帝的主要罪狀是:

國家賠償款去向不明:黃河堤壩加寬佔用孫莊87畝土地,其中13畝為第一、二生產小組集體用地,黃河河務部門賠款每畝16800元,而李興德未分給一、二組農民一分錢。過去35年賬目,及所有的集體、個人賠償款均未公布過,村務成了李皇帝的私人秘密。

僱人、租羊,應付檢查,騙取國家項目款。村支書李興德建立佔地5畝的敬老院,騙取上級項目資金支持。驗收時,他臨時雇村內外老人入住,每人每天10元,驗收後,又將他們趕回家中。之後,無人入住的養老院又被小皇帝改成了羊場,重複套取國家項目資金。驗收時,他又租來羊,應付扶貧項目檢查,每天每隻羊支付5元。對此種租羊、僱人行為,李興德寫了檢查,但是項目補助款到底流向何處?李興德沒有交代,上級也未追究。

村委會設在自己侄子、兒子宅基地上。2005年,上級撥村委會建設資金5萬元,2006年又批10萬元,這些都為李家人獲取。

「沒帳,有本事可以告狀」

最牛的是,村民就村財務質詢時,這位支部書記回答:「沒帳,有本事可以告狀。」

十多年來,村民李廣華等28戶聯名告狀,均無任何結果。小皇帝一坐龍庭就是35年,穩穩噹噹,不搖不動。這樣橫行霸道的結果,使得村裡矛盾正在激化,群體事件在升級。

中國現社會,真正的動亂源不是什麼自由化,而是產生如此大小皇帝的體制。這些貪婪、專橫的大小皇帝們,由於有後臺支持和利益鏈保護,有恃無恐、無法無天。中國的一黨專政,必然造成黨頭兒(從毛澤東中央主席到李興德支部書記)掌握全部權力,壟斷資源、思想、權力。政治上獨斷獨行,經濟上自然貪污腐敗。

最新消息,在今年剛結束的村級民主選舉中,李興德又一次「當選」村支書,小皇帝的龍椅還要坐下去。

文化粉飾太平只能逼出革命

如果中國文化整天歌功頌德,歌頌黨「偉光正」,而民眾實際面對的卻是大大小小的李興德式的書記,飽受他們實實在在的侵害,如此民眾自然不會信任黨。

如果文化不允許揭露李興德這樣的大小皇帝,只允許粉飾太平,任憑這樣的局面繼續下去,社會就會被逼出顏色革命、茉莉花革命,等等。中國動亂源的源頭正在這些李興德式的大小皇帝。如果文化產業化,文化又將變成大小皇帝們新的利益鏈條,中國社會的大動盪將會更早地發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人權雙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