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給後人的歷史見證(組圖)

作者:茹月 張正 發表:2011-12-06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茹月、張正採訪報導】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第三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入圍決賽作品,在紐約曼哈頓的薩瑪港笛藝術館展覽期間,廣受各界好評,其中獲金獎的兩幅畫作:《眼裡的媽媽》、《迫害中的堅定》,及獲銀獎的兩幅畫作:《準備》、《我是誰》更受到熱烈迴響。

這四幅畫好在那裡呢?以下大賽評委會主席張崑崙教授做了點評介紹:

點評:《眼裡的媽媽》 作者:陳肖平


《眼裡的媽媽》

張教授說:《眼裡的媽媽》這幅畫就是不一般,為什麼呢,她表現了一個真實的故事,這位媽媽在打坐的時候,她的小孩就趴在她的面前看。孩子告訴媽媽說,當你打坐的時候你那個臉真好看啊,很漂亮啊,你身後,還有好多個你呀,一個比一個大,一個比一個漂亮呀。實際上,就是人處在很靜的時候,就好看了。

因為小孩子很純真,是能夠看到另外空間的東西的,小孩看到了另外空間她媽媽的形象。那種美好是用人的語言講不清的。用畫來表現就比用人的語言講更直觀,也更真實。

《眼裡的媽媽》這幅作品很真實的把這個孩子所看到的體現出來了。畫面處理也非常好,意境的表現,那是古代從來沒有過的,中國畫裡頭沒有,西洋畫裡頭也沒有,她就是那麼特別。為什麼,她符合了真善美,真——真正的真,很善良,很美,很光明,人看了之後會受啟發,心胸開闊。而且給人一種特別舒服,光明的感覺。她打坐時,如處那個仙境,等你看的時候也把你帶到那個仙境裡,你看那個打坐的蓮花,那種仙境的味道感覺就出來了。你看是一個小小的情節,但是表現的意境不小。你會感受到正的能量。從中會體悟許多有益的感受。

點評:《迫害中的堅定》作者:清心


《迫害中的堅定》

張教授首先指出:《迫害中的堅定》這幅畫從畫技上來講,確實是第一流的。在中國大陸來講,那絕對是一流的,高水平的。技巧高,很成熟。

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有一百多種形式,為什麼選了這個形式呢,第一眼看去,就會讓人與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受難聯想到一起,是為了表達那些法輪功學員心中的堅定,她們不怕坐牢、不怕殺頭,這種受難和耶穌的時候是一樣的,所以這幅畫的形式語言用的非常好。

張教授說:畫中的這位法輪功學員身上傷痕纍纍,地下血跡斑斑,人們可以想像到當時是多麼殘酷的折磨她,她毫不動搖,把她吊在那裡,不光手臂反吊,還在她的脖子上吊上那麼多的磚,這麼殘酷的折磨她,她的眼裡沒有仇恨、沒有絕望,有的是非常堅定的眼神,這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這幅畫,不僅是畫技高,而且內涵也很深。

點評:《準備》作者:葉上達


《準備》

張教授說:每一張畫都有它不同的特點,這個特點達到一定的高度,才給一個獎。《準備》這幅畫為什麼要給銀獎呢?這幅畫題材沒有很特殊的地方,但是呢,平凡當中達到了一定高度。第一,感覺很自然,構圖很清楚,很舒服。是個瞬間狀態,這個歌唱家正在醞釀自己的感情,感情一醞釀好了,可能就開始唱了。還沒有開唱,但是人們會感覺到他一旦開唱,會有很美妙的歌聲。從技法來講,是很不錯的。

點評:《我是誰》作者:錫強


《我是誰》

張教授說:《我是誰》這幅畫在情節語言上運用的非常好。她前面放了一本書,書名是《輪迴轉世記實故事》。這個人,這個女子,你再看她穿的衣服,皮膚顏色,就能看出她有著浪漫的生活。但是她看了《輪迴轉世記實故事》這本書以後,她開始考慮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她在思考的過程中,這朵蓮花在放光,她知道了生命的光明之所在,她看到了光明。

這幅畫會讓你有許多聯想,從這個女子在過去過著浪漫的生活,可是在這個情況下,當她看完書之後,她就會考慮自己如何去過有意義的生活,她會有個非常好的未來。女子的背景用的也很好,很浪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