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后人的历史见证(组图)

作者:茹月 张正 发表:2011-12-06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茹月、张正采访报导】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第三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入围决赛作品,在纽约曼哈顿的萨玛港笛艺术馆展览期间,广受各界好评,其中获金奖的两幅画作:《眼里的妈妈》、《迫害中的坚定》,及获银奖的两幅画作:《准备》、《我是谁》更受到热烈回响。

这四幅画好在那里呢?以下大赛评委会主席张昆仑教授做了点评介绍:

点评:《眼里的妈妈》 作者:陈肖平


《眼里的妈妈》

张教授说:《眼里的妈妈》这幅画就是不一般,为什么呢,她表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这位妈妈在打坐的时候,她的小孩就趴在她的面前看。孩子告诉妈妈说,当你打坐的时候你那个脸真好看啊,很漂亮啊,你身后,还有好多个你呀,一个比一个大,一个比一个漂亮呀。实际上,就是人处在很静的时候,就好看了。

因为小孩子很纯真,是能够看到另外空间的东西的,小孩看到了另外空间她妈妈的形象。那种美好是用人的语言讲不清的。用画来表现就比用人的语言讲更直观,也更真实。

《眼里的妈妈》这幅作品很真实的把这个孩子所看到的体现出来了。画面处理也非常好,意境的表现,那是古代从来没有过的,中国画里头没有,西洋画里头也没有,她就是那么特别。为什么,她符合了真善美,真——真正的真,很善良,很美,很光明,人看了之后会受启发,心胸开阔。而且给人一种特别舒服,光明的感觉。她打坐时,如处那个仙境,等你看的时候也把你带到那个仙境里,你看那个打坐的莲花,那种仙境的味道感觉就出来了。你看是一个小小的情节,但是表现的意境不小。你会感受到正的能量。从中会体悟许多有益的感受。

点评:《迫害中的坚定》作者:清心


《迫害中的坚定》

张教授首先指出:《迫害中的坚定》这幅画从画技上来讲,确实是第一流的。在中国大陆来讲,那绝对是一流的,高水平的。技巧高,很成熟。

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有一百多种形式,为什么选了这个形式呢,第一眼看去,就会让人与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受难联想到一起,是为了表达那些法轮功学员心中的坚定,她们不怕坐牢、不怕杀头,这种受难和耶稣的时候是一样的,所以这幅画的形式语言用的非常好。

张教授说:画中的这位法轮功学员身上伤痕累累,地下血迹斑斑,人们可以想象到当时是多么残酷的折磨她,她毫不动摇,把她吊在那里,不光手臂反吊,还在她的脖子上吊上那么多的砖,这么残酷的折磨她,她的眼里没有仇恨、没有绝望,有的是非常坚定的眼神,这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这幅画,不仅是画技高,而且内涵也很深。

点评:《准备》作者:叶上达


《准备》

张教授说:每一张画都有它不同的特点,这个特点达到一定的高度,才给一个奖。《准备》这幅画为什么要给银奖呢?这幅画题材没有很特殊的地方,但是呢,平凡当中达到了一定高度。第一,感觉很自然,构图很清楚,很舒服。是个瞬间状态,这个歌唱家正在酝酿自己的感情,感情一酝酿好了,可能就开始唱了。还没有开唱,但是人们会感觉到他一旦开唱,会有很美妙的歌声。从技法来讲,是很不错的。

点评:《我是谁》作者:锡强


《我是谁》

张教授说:《我是谁》这幅画在情节语言上运用的非常好。她前面放了一本书,书名是《轮回转世记实故事》。这个人,这个女子,你再看她穿的衣服,皮肤颜色,就能看出她有着浪漫的生活。但是她看了《轮回转世记实故事》这本书以后,她开始考虑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她在思考的过程中,这朵莲花在放光,她知道了生命的光明之所在,她看到了光明。

这幅画会让你有许多联想,从这个女子在过去过着浪漫的生活,可是在这个情况下,当她看完书之后,她就会考虑自己如何去过有意义的生活,她会有个非常好的未来。女子的背景用的也很好,很浪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