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侵佔賑款遭惡報(圖)

作者:吉庵 發表:2011-12-09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望人們都能從中得到警惕。(攝影:Fotolia)

清朝時候,金陵地方,有一位名字叫盧止泉的孝廉,素志澹泊,絕意仕進。他有一個兒子,在山陽縣做教諭官。那時,縣中適有水災,教諭幫辦賑務(救濟工作),從中侵吞了捐銀四百兩,寄回家中。盧止泉去信,問他銀子的來路。教諭回信說:是友人所資助的。

有一天,盧教諭家的僕人在門前,見有幾個差人,氣勢洶洶的走進門來,但一轉眼,那幾個人忽然不見了。正在非常駭怪的時候,盧教諭突然暈倒,不省人事。過了半天,甦醒轉來,才知因侵吞賑款的事,被餓死者所控告。幸城隍神庇護,始得放還歸陽。

過了幾天,那個僕人又見一群差人進來,教諭突又暈倒,似死非死的,過了幾天,還不見醒來。
教諭有一個兒子,性情非常孝順,他見父親這樣,心中非常難過,就背著人向佛哀禱,並燒一手指,以表達其誠意,家裡人都不知道。

次日,教諭忽然起坐,家人見了,都很歡喜,教諭卻搖手對他們道:「前日的控案,城隍神放我還陽之後,那班餓死的人,都不肯甘休,又向冥王控告,所以我被傳去,經冥王審訊,確有其事,斷我當落油鍋,正欲解衣就烹,忽又呼命停止,並告訴我說:‘你的兒子,在陽世為你燒指求禱,孝心至誠,感格天神,今免你鼎烹之罪,但侵吞賑銀,以致餓死飢民,罪大惡極,不能不死。今暫令你回生,廣勸世人,冥間處罰偷盜侵吞之罪,本極嚴厲;何況暗吞賑款,關係民命,罰報特重,世人不可不小心警戒!’」言畢即死。

家中人看教諭的兒子的手,果然有一手指已燒去了一節。這事,金陵人知道的很多。而盧止泉孝廉,也常常向人宣講,不加隱瞞。他的意思,是要使後來辦救濟工作的人,知道此事,都能從這裡得到警惕。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