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銳減 紅十字會推「道德大講堂」

作者:甄貞 發表:2011-12-09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中國紅十字會第九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8日閉幕。會上提出不僅要將其辦成「道德大講堂」,還宣稱會推動機制創新。但有分析指,在捐款銳減下,紅會目前似乎正打危機公關。

據《中國新聞網》消息,中國紅十字會第九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8日閉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紅十字會會長華建敏在閉幕式上說,要加快紅會公信力建設。華建敏還表示,紅十字文化是中國紅十字會的「軟實力」,建議將紅十字會辦成道德的實踐場地和道德大講堂,進而在全社會推動。

最近兩個月來,中國紅十字會內部多次傳出改革的聲音。據《南方都市報》消息,在本月7日和8日舉行的中國紅十字會第九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上,中國紅十字總會常務副會長趙白鴿在工作報告中指出,必須繼續深化改革,實質性地推動體制機制創新,為紅十字事業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貴州省紅會代表說,公眾的困惑沒有得到解決,在這件事情(「郭美美事件」)發生以後,掀起的是對整個非營利機構,乃至富人新型謀財手段、社會不公等深層次問題的大討論,不僅是紅會的問題,否則無論做出怎樣形式的改革都不會被百姓認可。

捐款銳減紅會危機公關

據中民慈善信息中心之前公布的監測數據顯示,自6月下旬郭美美事件發生後,全國7月份社會捐款數為5億元,環比下降50%,慈善組織6到8月的捐贈額降幅則達到86.6%。報告顯示,從2010年10月1日至今年9月30日,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接受國內外組織和個人捐贈折合人民幣5.5848億元。趙白鴿說,今年個人的捐款相對往年來說非常少。

在中國紅十字會第九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暨紅十字在行動報告會在京召開期間,紅十字會亦承認個人捐款受郭美美事件影響銳減。分析指,紅會現在大打「道德」的牌子,似有危機公關的嫌疑。

紅會動則得咎民批講「道德」屬無稽之談

紅十字會於公眾的信任度,似乎在「郭美美事件」後一去難返。近日,武漢網友「純度千分之一」發微博抱怨稱,報了紅十字會急救知識培訓班,「沒想到一天的培訓居然就要收費100元」。「純度千分之一」並說:「我以為這應該是免費的,因為紅十字會不就是這樣的組織麼?」她計算,一個30人的班一天收3000元,質疑「錢會到哪裡去?」該貼引起網友熱議,大多數人認為這錢「不該收」。可以說紅會目前是動則得咎。

不少民眾認為,紅十字會根本沒有改革誠意,所謂「道德大講堂」純粹是無稽之談。對於紅十字會要大推道德,百度貼吧網友「霜滿歸途」直接狠批,「一心斂財,卻奢談自己的道德!什麼叫道貌岸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