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锐减 红十字会推“道德大讲堂”

作者:甄贞 发表:2011-12-09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中国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8日闭幕。会上提出不仅要将其办成“道德大讲堂”,还宣称会推动机制创新。但有分析指,在捐款锐减下,红会目前似乎正打危机公关。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中国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8日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在闭幕式上说,要加快红会公信力建设。华建敏还表示,红十字文化是中国红十字会的“软实力”,建议将红十字会办成道德的实践场地和道德大讲堂,进而在全社会推动。

最近两个月来,中国红十字会内部多次传出改革的声音。据《南方都市报》消息,在本月7日和8日举行的中国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中国红十字总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必须继续深化改革,实质性地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为红十字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贵州省红会代表说,公众的困惑没有得到解决,在这件事情(“郭美美事件”)发生以后,掀起的是对整个非营利机构,乃至富人新型谋财手段、社会不公等深层次问题的大讨论,不仅是红会的问题,否则无论做出怎样形式的改革都不会被百姓认可。

捐款锐减红会危机公关

据中民慈善信息中心之前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自6月下旬郭美美事件发生后,全国7月份社会捐款数为5亿元,环比下降50%,慈善组织6到8月的捐赠额降幅则达到86.6%。报告显示,从2010年10月1日至今年9月30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接受国内外组织和个人捐赠折合人民币5.5848亿元。赵白鸽说,今年个人的捐款相对往年来说非常少。

在中国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红十字在行动报告会在京召开期间,红十字会亦承认个人捐款受郭美美事件影响锐减。分析指,红会现在大打“道德”的牌子,似有危机公关的嫌疑。

紅会动则得咎民批讲“道德”属无稽之谈

红十字会于公众的信任度,似乎在“郭美美事件”后一去难返。近日,武汉网友“纯度千分之一”发微博抱怨称,报了红十字会急救知识培训班,“没想到一天的培训居然就要收费100元”。“纯度千分之一”并说:“我以为这应该是免费的,因为红十字会不就是这样的组织么?”她计算,一个30人的班一天收3000元,质疑“钱会到哪里去?”该贴引起网友热议,大多数人认为这钱“不该收”。可以说红会目前是动则得咎。

不少民众认为,红十字会根本没有改革诚意,所谓“道德大讲堂”纯粹是无稽之谈。对于红十字会要大推道德,百度贴吧网友“霜满归途”直接狠批,“一心敛财,却奢谈自己的道德!什么叫道貌岸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