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國少公主被摧殘致死的歷史真相

作者:不敢枉言 發表:2011-12-10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晉國自晉文公稱霸以來一直是諸侯的領袖,而齊國自齊桓公以後就再也沒能重登霸主地位。晉國傳至晉平公的時候,齊景公為了討好晉國,把年齡最小的公主送進了晉國後宮,沒想到僅僅三個月,少公主就被折磨的一命嗚呼。

《左傳》說:夏四月,韓須如齊逆女。齊陳無宇送女,致少姜。七月壬寅,...晉少姜卒。你看,正史記得多麼清楚,多麼的證據確鑿。四月份送到晉國,七月份就死了。要揭開這個歷史真相還得從晉平公說起。

晉平公自登位以來就一直沒立王后,儘管後宮佳麗無數,他依然以霸主的身份不斷勒令其他諸侯進獻美女供其玩樂。晉平公對後宮生活不加節制沉湎女色致使身體一虧再虧,最終元氣大傷,有史記載的就有兩次臥床不起。

前541年,晉平公病倒了,鄭國聽說霸主龍體欠安就派執政大臣子產前往探視,晉國的叔向接待子產。

叔向問:占卜的人說,寡君之疾病是實瀋、臺駘在作祟,史官沒有人知道,敢問此何神也?

子產說:高辛氏有二個兒子,一為閼伯,一為實瀋,實瀋,參神也。臺駘,汾神也。這兩位神靈不足以危害君王,我聽說,君子有四段時間,早晨聽取政事,白天訪貧問苦,晚上修正命令,夜裡安歇身體,這時身體可以散發體氣,不讓污穢有所淤積,避免身體衰弱,這就是生物鐘,如果違反節度生活紊亂,人就會生病。我還聽說,諸侯的妻妾不能同姓,否則,子孫就會不昌盛,美麗容顏就會過早消失,這是君子所不齒的。現在大王的內宮姬妾眾多,僅姬姓的就有四個,這恐怕就是生病的原因。

叔向說:說得好啊。

晉平公覺得子產的話很有道理,但又怕子產到處去說,就重重地賄賂他,《左傳》記載說:「重賄之」。

晉國向秦國求醫,名醫醫和說:病已經不能治了,這是過分親近女色造成的,不是鬼神的原因。

晉平公反問:難道女色不能親近嗎?

醫和說:什麼都要節制,天有陰、晴、雨、雪,過度了就會造成災害,女人屬於陽事,應該在夜裡進行,而君王親近女色不分晝夜,能不生病嗎?

醫和走出晉平公的臥室,晉執政大臣趙武(即趙氏孤兒)詢問情況,醫和說:您輔佐晉國已經八年,諸侯都說您是賢良的人,現在國君淫亂到如此地步,您不能制止,國家能沒有憂患嗎?

趙武撿了個沒趣,連連誇讚醫和「良醫也」,並厚厚賞賜醫和送他回國。

第二年,也就是前540年,晉平公不顧自己的身體和人們的勸諫,派韓起到齊國要求通婚。齊國迫於霸主的淫威將公主進獻晉國,晉平公很高興賜給公主一個愛稱曰「少姜」,少就是小,少姜就是小姜的意思。成親的那天,齊國上大夫陳無宇送少姜完婚,晉平公很不高興,因為陳無宇不是卿,按規矩,諸侯成親應由卿護送,一個上大夫,那不是侮辱晉國嗎,於是晉國扣留了陳無宇,少姜知道後據理力爭,她說:送親的人與迎親的人是地位相等的,不能因為你是大國,就亂了禮數。晉平公看到少姜不僅年輕貌美而且聰明機智,就放了陳無宇。少姜從此得寵,然而好景不長,僅僅三個月,少姜就香魂隕落。

少姜之死,史料沒作過多記述,很可能於晉平公放縱私慾濫淫無度有關,因為少姜太過年輕且體質纖弱,怎經得起晉平公虎狼般的凌辱,所以年輕的少姜就這樣成了諸侯爭霸的犧牲品。少姜死後,晉國向諸侯宣布消息的時候竟然說少薑是「有寵而死」,這實在讓人汗顏。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