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二梯隊進佔香港議會惹反彈(圖)

發表:2011-12-10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主黨區議會選舉誓師人多,但遭人民力量狙擊的亦最多。

中國駐港機構一名前官員黃春平當選香港區議會議員,在香港引起憂慮,質疑中共第二梯隊已經進駐香港各階層,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指,無法確知相關人數,但黃春平的做法顯然已破壞基本法訂定的一國兩制原則,亦反映中共對已回歸的香港,仍然抱持內戰時的「白區」心態。

經傳媒揭發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簡稱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連日來兩度為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宣教處前副處長黃春平當選現屆區議員辯護,指黃春平已辭職,返回中國內地後再回流香港,是香港永久居民,並以獨立人士身份合法參選及當選,強調事件與中聯辦無關。他更指出,英美外籍人士均可在港府任職,不滿為何有中國工作經驗人士卻被人責難和歧視。

不過,他每次都只是發表意見後便拒絕回答問題,包括為何黃春平可以如此快便獲發證件來港?黃參選時是否仍然是共產黨員?若是黨員為何自稱獨立人士?

曾在中共報章《文匯報》任職至副總編輯的時事評論員程翔指出,八十年代初訂定收回香港以來,已經聽過北京政府傳達,要在實力的基礎上過渡,由那時開始,北京已是有組織、有計畫地派人來港,利用每天150個單程證名額,大量讓各單位派官員來港,待他們住滿七年,便成為香港永久居民,方便開展工作。

單程證是由香港發出予中國內地人的證件,以便他們來港居住,但發證權力卻不在香港入境處,而是中國內地公安部。

程翔續稱,自2003年香港爆發五十萬人上街後,中共已改變治港政策,要在香港建立第二支管治隊伍,無論港人喜歡與否,均不會改變這事實,所以應該轉而要求中共在港活動公開化。

他和另一曾在《文匯報》工作的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均表示,不能估計有多少中共人員在港成為第二梯隊。二人亦不滿中共人員在港活動時不公開透明,又不按香港法律註冊以合法活動。

劉銳紹形容,這反映中共錯誤的鬥爭心態,仍以香港為不受控制的「白區」,行事閃爍神秘。他批評黃春平的做法是「以法破法」,鑽香港本地法律的灰色地帶或漏洞而參選,實質是破壞了基本法中訂明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精神。他憶述,當年中聯辦副主任黃鳳超拒絕港人回內地當公務員時曾解釋,因為內地官員亦不能來港當官,而一些曝光率高的中方官員即使在港工作十多年,亦不會申請成為港人留港,以免予人北京介入香港事務之感,日前出自傳的張浚生便是一例。黃春平現在參選,顯然是在鑽空子,亦凸顯郝鐵川的理據不足,難以令人信服。

中共黨員在港人數雖然沒有記錄,但在前港澳工委負責人許家屯曾在回憶錄中指出,在1983年時已有六千名成員在港,近三十年過去,現時人數自然大增。除有34萬會員的工聯會和二萬人的民建聯外,一些標明是愛國社團亦在九七前後相繼成立,例如在1997年成立的九龍社團聯會,其網頁宣示,現有140個屬會,會員人數超過15萬人,是全港最大規模的愛國愛港社團之一。而前中聯辦官員便是聯會屬會的職員,並獲推薦參選。香港教育學院社會科學系主任盧兆興教授形容,有關人士的活動在九七後已是半公開化,只是港人未有察覺。

但觀乎特首參選人之一的梁振英亦要在公開場合與中共劃清界線,中共會繼續以這種秘密方式在港活動和建設隊伍。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