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二梯队进占香港议会惹反弹(图)

发表:2011-12-10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主党区议会选举誓师人多,但遭人民力量狙击的亦最多。

中国驻港机构一名前官员黄春平当选香港区议会议员,在香港引起忧虑,质疑中共第二梯队已经进驻香港各阶层,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指,无法确知相关人数,但黄春平的做法显然已破坏基本法订定的一国两制原则,亦反映中共对已回归的香港,仍然抱持内战时的“白区”心态。

经传媒揭发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简称中联办)宣传文体部部长郝铁川连日来两度为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宣教处前副处长黄春平当选现届区议员辩护,指黄春平已辞职,返回中国内地后再回流香港,是香港永久居民,并以独立人士身分合法参选及当选,强调事件与中联办无关。他更指出,英美外籍人士均可在港府任职,不满为何有中国工作经验人士却被人责难和歧视。

不过,他每次都只是发表意见后便拒绝回答问题,包括为何黄春平可以如此快便获发证件来港?黄参选时是否仍然是共产党员?若是党员为何自称独立人士?

曾在中共报章《文汇报》任职至副总编辑的时事评论员程翔指出,八十年代初订定收回香港以来,已经听过北京政府传达,要在实力的基础上过渡,由那时开始,北京已是有组织、有计划地派人来港,利用每天150个单程证名额,大量让各单位派官员来港,待他们住满七年,便成为香港永久居民,方便开展工作。

单程证是由香港发出予中国内地人的证件,以便他们来港居住,但发证权力却不在香港入境处,而是中国内地公安部。

程翔续称,自2003年香港爆发五十万人上街后,中共已改变治港政策,要在香港建立第二支管治队伍,无论港人喜欢与否,均不会改变这事实,所以应该转而要求中共在港活动公开化。

他和另一曾在《文汇报》工作的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均表示,不能估计有多少中共人员在港成为第二梯队。二人亦不满中共人员在港活动时不公开透明,又不按香港法律注册以合法活动。

刘锐绍形容,这反映中共错误的斗争心态,仍以香港为不受控制的“白区”,行事闪烁神秘。他批评黄春平的做法是“以法破法”,钻香港本地法律的灰色地带或漏洞而参选,实质是破坏了基本法中订明的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精神。他忆述,当年中联办副主任黄凤超拒绝港人回内地当公务员时曾解释,因为内地官员亦不能来港当官,而一些曝光率高的中方官员即使在港工作十多年,亦不会申请成为港人留港,以免予人北京介入香港事务之感,日前出自传的张浚生便是一例。黄春平现在参选,显然是在钻空子,亦凸显郝铁川的理据不足,难以令人信服。

中共党员在港人数虽然没有纪录,但在前港澳工委负责人许家屯曾在回忆录中指出,在1983年时已有六千名成员在港,近三十年过去,现时人数自然大增。除有34万会员的工联会和二万人的民建联外,一些标明是爱国社团亦在九七前后相继成立,例如在1997年成立的九龙社团联会,其网页宣示,现有140个属会,会员人数超过15万人,是全港最大规模的爱国爱港社团之一。而前中联办官员便是联会属会的职员,并获推荐参选。香港教育学院社会科学系主任卢兆兴教授形容,有关人士的活动在九七后已是半公开化,只是港人未有察觉。

但观乎特首参选人之一的梁振英亦要在公开场合与中共划清界线,中共会继续以这种秘密方式在港活动和建设队伍。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