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為阻孫文廣參選窮出卑劣手段

發表:2011-12-13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因堅持參選區人大代表選舉,週一投票日被禁止外出拉票,三日前宿舍遭強行收回,貴重物品及選舉宣傳材料全被抄走,孫文廣的支持者亦受當局警告。

孫文廣自宣布參選歷城區人大代表選舉後,他多次的競爭宣傳活動均遭打壓,週一為投票日,孫文廣下午向記者指,被數十名國保禁止外出,無法到票站拉票。

他說:「現時我樓下約有30多名國保與公安,有五部警車,5個公安在門後,4個公安在前門把守,把出口堵死了,今天是投票日,他們怕我到票站演現競選,把我困著不准出門。」

孫文廣指,投票日前三日即上週五,當局為阻止他繼續參選,曾提出安排他外游,遭他堅決拒絕,當日下午,他自資購買並住了數十年的宿舍房,遭山東大學強行收回,貴重物品被扣,包括兩部電腦、印表機、照相機等,以及所有選舉宣傳資料全被扣走,當局目的就是要徹底阻止他參選,期間他更遭公安粗暴對待。

他說:「他們行為就如強盜,他們數十人把我帶出屋外,強行扣走所有物品,貴重的如電腦,印表機等都被搶走,不值錢的都被他們扔在街上,我質問他們時,四個公安把我這個老人抬起來,然後擲上警車,把我壓著,這是嚴重侵犯人權。」

孫文廣現時住在校園內,另一個不屬山東大學管理的自置物業,至今被扣走的物品仍未獲歸還,孫文廣批評當局行為卑鄙,採取流氓手段阻止他競選及與支持者接觸。

孫文廣數名支持者週一下午到他家中探視,其中一名支持者張女士向記者,感到孫文廣身體十分疲累,當局警告他們不要投票給孫文廣,但均遭他們堅決拒絕。她說:我和數名支持者到他家看看他,慰問他,因選舉的事他身體十分疲累,有很多國保公安在他家門拍攝我們的舉動,警告不能支持他參選,但我們都認為孫教授參選是對的。」

記者多次致電山東大學黨委辦公室,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而濟南公安局值班人員,以不清楚為由,拒絕回應記者任何提問。

今年78歲的孫文廣,曾任山東濟南政協委員,退休前是山東大學經濟信息管理系主任,他上月26日宣告參加歷城區人大代表選舉後,他到校園進行助選活動均遭打壓,上週末起遭公安及學校保安在家門外設崗禁止外出,雖然如此,孫文廣未有放過任何宣傳競選機會,他日前在網上發表文章,呼籲境內外支持者到當地監督選舉過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