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为阻孙文广参选穷出卑劣手段

发表:2011-12-13 0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因坚持参选区人大代表选举,周一投票日被禁止外出拉票,三日前宿舍遭强行收回,贵重物品及选举宣传材料全被抄走,孙文广的支持者亦受当局警告。

孙文广自宣布参选历城区人大代表选举后,他多次的竞争宣传活动均遭打压,周一为投票日,孙文广下午向记者指,被数十名国保禁止外出,无法到票站拉票。

他说:“现时我楼下约有30多名国保与公安,有五部警车,5个公安在门后,4个公安在前门把守,把出口堵死了,今天是投票日,他们怕我到票站演现竞选,把我困着不准出门。”

孙文广指,投票日前三日即上周五,当局为阻止他继续参选,曾提出安排他外游,遭他坚决拒绝,当日下午,他自资购买并住了数十年的宿舍房,遭山东大学强行收回,贵重物品被扣,包括两部电脑、打印机、照相机等,以及所有选举宣传资料全被扣走,当局目的就是要彻底阻止他参选,期间他更遭公安粗暴对待。

他说:“他们行为就如强盗,他们数十人把我带出屋外,强行扣走所有物品,贵重的如电脑,打印机等都被抢走,不值钱的都被他们扔在街上,我质问他们时,四个公安把我这个老人抬起来,然后掷上警车,把我压着,这是严重侵犯人权。”

孙文广现时住在校园内,另一个不属山东大学管理的自置物业,至今被扣走的物品仍未获归还,孙文广批评当局行为卑鄙,采取流氓手段阻止他竞选及与支持者接触。

孙文广数名支持者周一下午到他家中探视,其中一名支持者张女士向记者,感到孙文广身体十分疲累,当局警告他们不要投票给孙文广,但均遭他们坚决拒绝。她说:我和数名支持者到他家看看他,慰问他,因选举的事他身体十分疲累,有很多国保公安在他家门拍摄我们的举动,警告不能支持他参选,但我们都认为孙教授参选是对的。”

记者多次致电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而济南公安局值班人员,以不清楚为由,拒绝回应记者任何提问。

今年78岁的孙文广,曾任山东济南政协委员,退休前是山东大学经济信息管理系主任,他上月26日宣告参加历城区人大代表选举后,他到校园进行助选活动均遭打压,上周末起遭公安及学校保安在家门外设岗禁止外出,虽然如此,孙文广未有放过任何宣传竞选机会,他日前在网上发表文章,呼吁境内外支持者到当地监督选举过程。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