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貿易可以,干預不行(組圖)

發表:2011-12-16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梅德韋傑夫、範隆佩、巴羅佐

歐盟與俄羅斯峰會週四在布魯塞爾舉行。在貿易、援助歐盟危機國家、甚至是入境免簽的議題上,雙方都有靠近。然而,歐盟一批評俄羅斯的選舉,俄羅斯的反應就冷冰冰了。

梅德韋傑夫乘坐防彈轎車抵達會場,受到媒體極大關注。梅德韋傑夫幾乎有些害羞地與歐委會主席巴羅佐、歐盟理事會主席範龍佩互道早安。

俄羅斯加入世貿組織的議題沒有問題。週五這在日內瓦成為定局,且受到歐盟的支持。對於俄羅斯通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為歐元區危機國家提供財政援助,儘管數額不明,歐盟也表示高興。梅德韋傑夫說,歐盟保持政治和經濟的強大力量,符合俄羅斯利益。他說,歐盟國家應採取堅決行動,保持最重要的貨幣之一--歐元。

在放寬簽證方面,目前進展還很緩慢。雙方對放寬經濟簽證和學生簽證方面有興趣。但歐盟的前提是,俄羅斯的護照必須有指紋識別,以確保防偽,防止濫用。巴羅佐說,明年恐怕不會有確切的結果。

談到國際政治議題,就很難了。數月來,俄羅斯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阻止聯合國嚴厲制裁敘利亞。伊朗核政策上也是如此。

歐盟對俄羅斯選舉表示憂慮

然後是俄羅斯內政議題,歐盟表達了對新近選舉的疑慮,範龍佩說:「我們對觀察員還有俄羅斯一些公眾所稱,選舉存在舞弊和不公問題,感到憂慮。我們對示威者被逮捕感到憂慮。因此,我們對總統先生您承諾對此進行公證、獨立的調查,表示歡迎。」

 
俄羅斯民眾抗議

然而,有議員認為,梅德韋傑夫這樣的承諾是毫無價值的。歐盟議會德籍綠黨議員舒爾茨(Werner Schulz)認為:「指望要為選舉舞弊承擔責任的人去進行獨立調查,這是荒謬可笑的。」

基社盟議員博瑟爾特(Bernd Posselt)則認為,歐盟對俄羅斯政府做出過多讓步。」我們總是聽到說,對,但俄羅斯的穩定最重要。...但只有俄羅斯成為法治國家,才會有真正的穩定。」

歐盟議會週三以較廣泛的支持率通過一項決議,要求俄羅斯重新選舉。梅德韋傑夫在新聞發布會上的回應是冷冰冰的:「我沒什麼好評論的。因為這是我們的選舉,與歐盟議會無關。」

梅德韋傑夫批評歐盟人權

在人權議題上,俄羅斯總統展開攻勢:「俄羅斯也有權就人權表態。我們自己有不少問題,但歐盟也有問題,比如講俄語的公民在一些歐洲國家的權利。我們也可以就一些國家眾所周知的仇外、極端主義、新納粹現象表態。人們不能對此視而不見。必須與之鬥爭。」

儘管作了這些批評,梅德韋傑夫說,雙方的關係還是達到「歷史最高水平」。他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但其實,歐盟希望的更多。多年來,歐盟一直希望與莫斯科達成全面的合作協議,部分是為了確保俄羅斯天然氣運輸的穩定性。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週三在議會表示,歐盟是俄羅斯現代化的夥伴,「現代化所指的不單是科技現代化,還包括法治國家建設、公民權利保障、企業公平競爭等,這都是現代化成功的關鍵因素。」

歐盟的貿易合作與堅持對俄羅斯法治和人權的要求相聯繫。雙方的大多數問題都是由此產生。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