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中國航母黃海秘密試航(圖)

發表:2011-12-16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第一艘航母在黃海秘密試航

英國數家報紙今天報導了美國衛星拍攝到中國實驗航母的消息。

《泰晤士報》報導說,中國第一艘航母在黃海秘密試航的照片被美國衛星圖片公司公開。

西方分析家認為,中國沒有公開蘇聯時期建造的航母瓦良格號的原因是中國還沒有克服改裝當中的問題,還沒有任何艦載機。

瓦良格號是前蘇聯建造但沒有完工的航母。蘇聯解體後,這艘未完成的航母落到烏克蘭手中。中國1998年購得這艘航母,把已經拆卸了發動機、武器系統和導航系統的瓦良格號運回中國。

中國此後花了數年時間改裝這艘航母。美國戰略國際研究中心的中國分析家說,中國表示這艘航母將被用作研究和訓練用途。最初中國對航母進展十分保密,只是近年來才開始公布了更多的細節。

《衛報》報導說,這家叫做DigitalGlobe的美國公司表示,他們是在12月8日在黃海上空拍攝到中國航母照片的。

美國國防部負責東亞事務的副助理部長薛邁龍(Michael Schiffer)在8月份表示,中國的航母在明年底才能進入運行階段,但那時還不能帶艦載機運行。

他還說中國仍需要很多年才能形成一個具有最起碼戰鬥水平能力的艦載機系統,那時航母才進入了真正運行的階段。

不過《每日電訊報》報導分析說,中國航母可能在英國的新航母投入使用前就能形成戰鬥力。

該報導還說,這次在黃海試航的航母甲板上有了飛機起降的塗標,還鋪上了防熱瓦,但是甲板上並沒有安裝艦載機阻攔網。

報導還說,中國第一艘航母的排水量已經增加了8,000噸,總排水量達到了67,000噸,說明航母內部已經安裝了許多裝備。

中國第一艘航母引發了巨大的國際關注,因為這艘航母能夠為研究中國軍力今後的發展方向提供線索。

《每日電訊報》報導分析說,中國海軍正向遠洋海軍發展,以保護其在非洲海岸和中東地區的利益。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