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學費12萬 家長稱外教是菲佣(組圖)

發表:2011-12-17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幼兒園網站上貼出的外教照片。


幼兒園外景。

昨天上午,一則《天價幼兒園裡,我兒子的外教老師竟然是菲佣》被置頂到西祠胡同首頁頭條位置。帖子裡說,年收學費12萬元的南京樂教國際幼兒園,所謂的外教也就是幾個菲律賓人,只有南京市人社局下屬的外專局發的外專證,看不到起碼的教師資格證和英語等級證,發帖人還表示,將與其他幾名家長公開身份接受記者採訪,但蹊蹺的是,記者聯繫後發現,發帖人已「徹底隱身」。天價幼兒園的外教是不是菲佣?記者趕赴位於浦口明發濱江的樂教國際幼兒園一探究竟。

網帖驚曝「外教是菲佣,有孩子被體罰」

12月14日,西祠上爆出一網帖《天價幼兒園裡,我兒子的外教老師竟然是菲佣》,這個以「媒體通訊員」為賬戶的隱身發帖迅速被推到了胡同口。帖中稱自己小孩所在的樂教幼兒園全托每年學費12萬元人民幣,日托每年學費10萬元人民幣。但師資不達標,所謂的外教也就是幾個菲律賓人,只有外事局(記者註:應為外專局)發的外專證,看不到起碼的教師資格證和英語等級證。文中還列舉了一些該園老師對孩子體罰、收受紅包等行為。

這個帖子立刻引起了更多有相似經歷家長的熱烈討論。網友「凌肖」稱「我們幼兒園也是,菲佣口音很奇怪,根本不會教。」但有的網友認為所謂的菲佣可能是在菲律賓大學畢業的菲律賓人,「菲佣也分三六九等的,也有大學本科,家政系畢業的菲律賓美女,她們教小朋友英語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受過教育的菲律賓人英語發音還是不錯的。」網友「一月草」如是說。更多的網友對這家樂教幼兒園的教學資質開始全面懷疑,認為外專證辦起來太容易了,之前開出租車的都能辦,「這個幼兒園有辦學許可證嗎?幼兒園的外教都是騙人的,全都是中介機構介紹過來的兼職。」

記者試圖與發帖人聯繫卻始終沒能成功,但證實,南京以「樂教」為關鍵詞的只有一家,就是浦口的南京樂教國際幼兒園。

採訪被拒

記者巧遇3位家長聯合退學

「後勤老師」幼兒園證件齊全,網帖失實

昨日中午,記者來到浦口明發濱江新城小區之側的樂教幼兒園。剛表明自己的記者身份,門衛便稱,園長和相關負責人都不在,而且園長之前交待他不能接受任何媒體採訪。

20分鐘後,終於有兩位女士走出來,稱自己只是後勤老師,並不能代表園方意見,但願意向記者傳達一下目前該園對事件的處理。「那個帖子我們也看到了,是對我們幼兒園嚴重的污蔑,是一位家長太過分了,甚至揚言要把我們園砸碎!」

其中一位拒不透露姓名的女士說,該家長和幼兒園的衝突已經持續一週了,具體原因不願多說。關於一年12萬的全托費用,該女士面露驚訝之色,沒做正面回答。對於網上所說的外教無證上崗,激憤地表示「我們證件都是齊全的,所有的證都給家長看過了,這個帖子內容嚴重不實,對於給我們園造成的傷害,我們已經聯繫律師準備走法律程序。」其間記者要求看看外籍教師的相關證件,被兩位後勤老師拒絕。

退學家長外教與孩子無法溝通

記者正要離開,遇到三位女士同時來幼兒園要求辦理退學手續,她們首先否認了網帖與自己有關。其中孫女士詳細向記者介紹了孩子入園經歷。她的兒子今年3歲,9月份才上的日托小班,班裡只有14個孩子,外教是菲律賓人。

「入園之前來瞭解過一次,看到一個俄羅斯外教教得很細心的樣子,入園之後都是菲律賓外教」。有一次,前來接孩子的孫女士看到了這樣一幕,下課的時候,老師要求孩子們把椅子都擺好,其中一個小姑娘沒有及時擺整齊,老師毫不猶豫地嗖的一下,把椅子扔出了教室,中午吃飯的時候,那個孩子只能站著吃飯。從此以後,她就更留意觀察老師對孩子的表現。

「11月份的時候,孩子嘴裡感染了皰疹,醫生推測可能是在幼兒園感染的,後來也有一個孩子感染了類似皰疹的東西,一個家長去開了家長會後也生了皰疹,」孫女士更懷疑園方的衛生狀況了,「孩子自從入園就沒停地生病」。另一位家長成女士是來為孫子辦退學的,「孩子有一次回家說不想上學了,一問才知道,他白天上課的時候要上廁所,老師就是不讓他去,尿褲子也不許去,結果就尿褲子上了,老師也沒給換衣服」。

孫女士兒子的外教是菲律賓人,有一次她去聽公開課,發現外教老師與孩子基本無法溝通,並不能像之前宣傳的英語浸泡式教學。「早上老師帶孩子做操,之後教孩子做相框,其實也都是老師做的。外教一點不會漢語,說的英語孩子也不懂,之間就沒有什麼溝通,幾個月下來,孩子什麼都沒學到,學費還這麼貴,為什麼要在這呢?」幾位女士跟記者證實,學費並不是全托12萬、日托10萬一年,而是三四萬不等。

決定轉學之前,其中的馬女士曾經要求園方提供外教相關「上崗證」,「我是跟劉南英園長和招生辦的趙主任說的,當時幼兒園其他重要領導也在,但他們只說有,不願給我看。」孫女士11月底已經給孩子辦理了退學,這次來主要有三個目的:取回已交和已退學費的發票;看看學校和外教的資質證件;瞭解一下3萬多的費用園方是怎麼使用的,教育局是否有相關規定。她們還列舉了老師對孩子其他一些體罰,記者急切地想同園方核實,終因園方的拒絕,只得放棄。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