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学费12万 家长称外教是菲佣(组图)

发表:2011-12-17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幼儿园网站上贴出的外教照片。


幼儿园外景。

昨天上午,一则《天价幼儿园里,我儿子的外教老师竟然是菲佣》被置顶到西祠胡同首页头条位置。帖子里说,年收学费12万元的南京乐教国际幼儿园,所谓的外教也就是几个菲律宾人,只有南京市人社局下属的外专局发的外专证,看不到起码的教师资格证和英语等级证,发帖人还表示,将与其他几名家长公开身份接受记者采访,但蹊跷的是,记者联系后发现,发帖人已“彻底隐身”。天价幼儿园的外教是不是菲佣?记者赶赴位于浦口明发滨江的乐教国际幼儿园一探究竟。

网帖惊曝“外教是菲佣,有孩子被体罚”

12月14日,西祠上爆出一网帖《天价幼儿园里,我儿子的外教老师竟然是菲佣》,这个以“媒体通讯员”为账户的隐身发帖迅速被推到了胡同口。帖中称自己小孩所在的乐教幼儿园全托每年学费12万元人民币,日托每年学费10万元人民币。但师资不达标,所谓的外教也就是几个菲律宾人,只有外事局(记者注:应为外专局)发的外专证,看不到起码的教师资格证和英语等级证。文中还列举了一些该园老师对孩子体罚、收受红包等行为。

这个帖子立刻引起了更多有相似经历家长的热烈讨论。网友“凌肖”称“我们幼儿园也是,菲佣口音很奇怪,根本不会教。”但有的网友认为所谓的菲佣可能是在菲律宾大学毕业的菲律宾人,“菲佣也分三六九等的,也有大学本科,家政系毕业的菲律宾美女,她们教小朋友英语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受过教育的菲律宾人英语发音还是不错的。”网友“一月草”如是说。更多的网友对这家乐教幼儿园的教学资质开始全面怀疑,认为外专证办起来太容易了,之前开出租车的都能办,“这个幼儿园有办学许可证吗?幼儿园的外教都是骗人的,全都是中介机构介绍过来的兼职。”

记者试图与发帖人联系却始终没能成功,但证实,南京以“乐教”为关键词的只有一家,就是浦口的南京乐教国际幼儿园。

采访被拒

记者巧遇3位家长联合退学

“后勤老师”幼儿园证件齐全,网帖失实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浦口明发滨江新城小区之侧的乐教幼儿园。刚表明自己的记者身份,门卫便称,园长和相关负责人都不在,而且园长之前交待他不能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20分钟后,终于有两位女士走出来,称自己只是后勤老师,并不能代表园方意见,但愿意向记者传达一下目前该园对事件的处理。“那个帖子我们也看到了,是对我们幼儿园严重的污蔑,是一位家长太过分了,甚至扬言要把我们园砸碎!”

其中一位拒不透露姓名的女士说,该家长和幼儿园的冲突已经持续一周了,具体原因不愿多说。关于一年12万的全托费用,该女士面露惊讶之色,没做正面回答。对于网上所说的外教无证上岗,激愤地表示“我们证件都是齐全的,所有的证都给家长看过了,这个帖子内容严重不实,对于给我们园造成的伤害,我们已经联系律师准备走法律程序。”其间记者要求看看外籍教师的相关证件,被两位后勤老师拒绝。

退学家长外教与孩子无法沟通

记者正要离开,遇到三位女士同时来幼儿园要求办理退学手续,她们首先否认了网帖与自己有关。其中孙女士详细向记者介绍了孩子入园经历。她的儿子今年3岁,9月份才上的日托小班,班里只有14个孩子,外教是菲律宾人。

“入园之前来了解过一次,看到一个俄罗斯外教教得很细心的样子,入园之后都是菲律宾外教”。有一次,前来接孩子的孙女士看到了这样一幕,下课的时候,老师要求孩子们把椅子都摆好,其中一个小姑娘没有及时摆整齐,老师毫不犹豫地嗖的一下,把椅子扔出了教室,中午吃饭的时候,那个孩子只能站着吃饭。从此以后,她就更留意观察老师对孩子的表现。

“11月份的时候,孩子嘴里感染了疱疹,医生推测可能是在幼儿园感染的,后来也有一个孩子感染了类似疱疹的东西,一个家长去开了家长会后也生了疱疹,”孙女士更怀疑园方的卫生状况了,“孩子自从入园就没停地生病”。另一位家长成女士是来为孙子办退学的,“孩子有一次回家说不想上学了,一问才知道,他白天上课的时候要上厕所,老师就是不让他去,尿裤子也不许去,结果就尿裤子上了,老师也没给换衣服”。

孙女士儿子的外教是菲律宾人,有一次她去听公开课,发现外教老师与孩子基本无法沟通,并不能像之前宣传的英语浸泡式教学。“早上老师带孩子做操,之后教孩子做相框,其实也都是老师做的。外教一点不会汉语,说的英语孩子也不懂,之间就没有什么沟通,几个月下来,孩子什么都没学到,学费还这么贵,为什么要在这呢?”几位女士跟记者证实,学费并不是全托12万、日托10万一年,而是三四万不等。

决定转学之前,其中的马女士曾经要求园方提供外教相关“上岗证”,“我是跟刘南英园长和招生办的赵主任说的,当时幼儿园其他重要领导也在,但他们只说有,不愿给我看。”孙女士11月底已经给孩子办理了退学,这次来主要有三个目的:取回已交和已退学费的发票;看看学校和外教的资质证件;了解一下3万多的费用园方是怎么使用的,教育局是否有相关规定。她们还列举了老师对孩子其他一些体罚,记者急切地想同园方核实,终因园方的拒绝,只得放弃。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