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力超強的奧秘(圖)

作者:艾莉絲 發表:2011-12-17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擁有「特強個人記憶」,就是所謂具有「宿命通」功能的人。Getty Images

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超強的記憶力,可以事半功倍。世上是否真有這樣的人?

美國加州大學神經生物學教授麥高,在研究過程中發現二十個美國人,他們都擁有「特強個人記憶」(Superior Autobiographical Memory,簡稱SAM)。如果問:「你上週三做過什麼事?」大多數人都會說記不得了。而具有「特強個人記憶」的人卻能記得「一生中每一件事和細節」,問他們某日身處何地?穿什麼?吃過什麼?他們馬上就能答出!

2010年12月,麥高教授找來其中五人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老牌時事節目《60分鐘》(60 Minutes)中現身說法。麥高問他們,當被問到某年某月某日某時你們在做什麼時,你們的腦袋究竟在想什麼?他們竟異口同聲地回答,當回憶時,那一天那一時刻的圖像就出現了,「我就是看見,就像在眼前發生。」

一個中國大陸網友看到這個報導後評論道:「也許美國人不懂,但這在宗教中卻早有解釋。佛家講天耳通、天眼通、神足通、他心通、宿命通。這就是‘宿命通’的一種形式。」

「宿命通」是指目前科技界公認的人體特異功能之一。具有這種功能的人,可以清楚看到人的一生以及非常精確的細節。而且不止是過去發生的事,還包括未來尚未發生的事。

因此,這些美國人並非如麥高教授以為的是──他們腦子擁有特強記憶的資料庫;按照東方說法,比較合理的解釋是另外空間的某種力量給他們一種超常能力。

對於超常的現象,上一世紀公認最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說:「有些人認為宗教不合乎科學道理。我是一個研究科學的人,我深切的知道,今天的科學只能證明某種物體的吁在,而不能證明某種物體不吁在。」

另一偉大的科學家牛頓則教導他的同行晚輩說:「人千萬不要妄自尊大地斷言什麼,因為一切都掌控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神的手中。」

也許這些科學前輩的說法,可以給麥高教授一些啟示。

来源:看雜誌102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