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最終通過聯邦政府撥款法(圖)

發表:2011-12-18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

美國參議院已投票通過法案,將為聯邦政府運轉提供資金直至明年9月,這是為避免部分政府機構關門所需要採取的最後立法行動。美國之音駐參議院記者鮑曼報導說,參議院還通過了延長社會安全保障工資稅減稅方案。社會安全保障是一個為退休人員提供收入的聯邦項目。

今年的大部分時間,美國國會議員在處理國家事務時都遵循政治上、通常是黨派的指令。但是在12月下旬,出現了不同的情況:議員們希望完成法案以便能趕在聖誕節和新年假日之前回家過節。最後的結果突如其來,議員們迅速妥協,在最後一分鐘通過法案,之前只進行了最簡短的辯論,在通過法案之前議員甚至沒有機會全部通讀法案內容。

參院多數黨領袖裡德:這是妥協的結果

這項法案長達1000多頁。在參議院星期六通過為聯邦政府提供約一萬億美元運轉資金直至本財年結束的這項法案前片刻,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參議員哈里•裡德發表了講話。

裡德說:「這是大家妥協的結果。這項綜合開支法案中有許多我不喜歡的條款。我敢說,這裡的每一位參議員對這項法案都有不喜歡的條款。然而,這就是我們能達成協議的方式,這對美國人民很重要。」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表示贊同說:「為了做到某些事情,你不得不妥協。我們在這兒所做的是制定一項能夠獲得通過而不是無法通過的法案。」

參議院以67票對32票的結果通過了這項聯邦資金法案。眾議院在一天前通過了這一法案。

參院通過延長削減工資稅法案

參議院還通過了將工資稅減稅措施延長兩個月的方案,這將有益於1.6億美國人。民主黨人原本尋求將工資稅減稅措施延長整整一年,並向百萬富翁徵收附加稅。

共和黨人不想徵收附加稅,並希望白宮加快考慮修建一條從加拿大到美國的輸油管計畫。商業團體和工會支持這項計畫。環保人士則表示反對。歐巴馬總統曾尋求拖延一年再做最後決定。

最終,工資稅減稅措施延長了兩個月,其中的一項條款要求白宮在60天內就這一輸油管計畫做出決定。

一些議員感到沮喪

儘管兩黨強烈支持這兩項法案,但仍有許多議員感到沮喪。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馬侃指責議員將個人的節日安排置於他們為國家做出明智開支計畫的職責之前。

馬侃說:「我們在不需要、沒有用的項目上已經浪費了數十億、數十億美元的納稅人的錢。這很過份。但是沒關係,因為我們要回家過聖誕節了。」

佛蒙特州的無黨派參議員伯爾尼•桑德斯從一個不同的角度表達了對削減窮人和弱勢群體福利項目支出而不讓美國富人多做貢獻感到痛惜。

桑德斯說:「又是這樣,當我們談到削減赤字的時候,我們要削減這個福利項目,我們要削減那個項目,而不要求百萬富翁、億萬富翁多交五分錢的稅。我認為這是錯誤的。」

預計美國眾議院將在未來幾天內對延長削減工資稅法案進行表決。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