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何來民主

作者:谷風 發表:2011-12-20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在1986年3月,當時在臺灣的中華民國總統蔣經國宣布廢止黨禁、報禁,結束了國民黨一黨專政的局面,從而使臺灣走上了民主主義的道路,讓臺灣人享受到民主的果實。臺灣來年一月十四日又要舉行總統大選,人民通過手中的選票決定誰來領導國家,政府通過民主選舉產生,不像中共那樣六十多年都由共產黨坐莊,一黨獨裁,這就是民主。大陸人最近在網際網路上對臺灣總統候選人通過電視舉行辯論會掀起一片熱潮,對這種民主選舉羨慕到不得了。

中共的黨媒喉舌「環球時報」在十一月二十四日發表了一篇社評「民主,僅靠革命遠遠不夠」,大事吹噓中共的「民主」進步的成果,並說「中共的民主」有異於「西方民主制度」,「沒有搞西方式選舉」,且揚言:「中共的民主會成為世界民主新模式」。

中共竟然將普世標準的民主定義曲解成另外一種合乎共產黨意識形態的說法,中共不是不知道民主為何物,而是愚弄十三億生活在大陸的中國人的智商的厚顏無恥的一種說法,是向世界民主主義國家指責其反民主的一塊擋箭牌,美其言為「干涉內政」。在社評裡,中共的「民主」是「聽證會越來越多」,是「大連的PX項目因民眾抗議關閉」,是「要求空氣監測PM2.5」等等無關痛痒的雞毛蒜皮的小事,至於真正的、普世標準的民主定義:言論自由,思想自由,集會結社自由,普選制度,尊重人權等民主的真諦卻被中共一腳踢開,摒棄門外,避而不談。

中共在奪取政權之前曾指責國民黨專制、一味譴責政府壓制度民主,可中共一旦取得政權後卻抹殺了民主,視民主為一塊奪權的招牌而已。國民黨時期民間可以辦報辦雜誌自由批評,可以罵蔣介石,可以有在野黨,可以鬧學潮,那時的自由民主只是多與少的問題,但到中共執政卻成為有與沒有的問題。共產政權壟斷了言論,民間的報紙雜誌通通封閉,只有黨營的,禁止批評黨,禁止批評黨的領導人,是名符其實的黨天下。以前那些左傾思想黨外人士、民主黨派都一一噤若寒蟬,啞雀無聲。連專同蔣介石唱對臺戲、文革期間祖墳被挖的貴為「國母」的宋慶齡也不敢對中共政權有片言只語的批評與不滿。時至今日,民主裡的言論自由仍然是中共的一塊禁臠,他人不得染指。

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在今年人大會上宣布「不搞思想指導多元化」,胡錦濤把異議人士均以「煽動顛覆國家罪名」投進監獄,封鎖、干擾網際網路,箝制言論。剛走馬上任的中國中央電視臺新臺長胡佔凡堅持黨要壟斷輿論,他說:「我們的輿論陣地,我們的報紙,要永遠掌握在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的人的手裡,這一點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動搖。」;習近平對外國媒體說,讓十三億國民吃飽飯就是人權。中共建政後一直執行一切要為政治服務的信條,文化要為政治服務,藝術要為政治服務,新聞更要為政治服務,國民不能自由發表不同的看法,黨不講思想自由,要統制言論,要人人做黨的工具馴服者。中共自1949年把大陸關進鐵幕後就以黨文化取代五千年的傳統中華文化,大陸人經過共產黨幾十年洗腦、宣傳、不斷灌輸所謂馬列主義及毛澤東思想,人們的素質已經跌到底線,禍害了幾代人中國人。

中共政權不但壟斷了言論,也壟斷了權力。講民主卻否定民主選舉,不容許獨立人士出來侯選,禁止組黨,要堅持共產黨領導,實行一黨獨裁專政,強迫國民接受一黨統治。中共自建政以來就一直由打江山的元老把持中央的絕對權力,黨凌駕一切。大陸是一個有憲法無憲政、有法律無法治的國家,黨置於國法之上。中共外交部在一次對外記者會上早已表明:「不要拿法律來做擋箭牌」。中共以「個人服從組織,組織服從中央」來控制整個政權。中共政權的政,軍,公,檢,法等組織都由黨操縱。為了保證共產黨紅色江山萬年不變,永圖霸業,現在中共權力的核心掌權者都是「老子英雄兒好漢」的太子黨,根正苗紅的革命後代,政治可靠的高幹子弟。如習仲勛之子習近平,薄一波之子薄熙來,葉劍英之子葉選平,王震之子王軍,陳雲之子陳元,黃敬之子俞正聲,賀龍之子賀鵬飛,劉少奇之子劉源等,他們都是像昔日封建皇朝時代的世襲制度繼承者,承受父輩的余陰,繼續執掌大陸政權。共產黨絕對不能講真正的民主,要搞真正民主共產黨就要崩潰、滅亡,就要步上前共產帝國蘇聯及東歐共產國家的後塵。

毛澤東所倡言的社會主義天堂,建立一個「沒有人剝削人的社會」,但在其執政的三十多年裡弄的民不聊生,哀鴻遍野,國家經濟瀕臨破產,烏托邦的社會主義徹底失敗,及至一九七五年鄧小平復出,被大陸人譽為「總設計師」的鄧小平提出改革開放政策,建立所謂有特色的中國社會主義制度,其實這種改革開放政策並不新鮮,並不值得吹噓,只不過是「一覺醒來回到解放前」的資本主義而已,但卻是沒有民主的資本主義,是一種不倉不類的資本主義,是一種畸形資本主義。在天下大權集於共產黨手裡的政權,從中央到地方,自上而下,都是貪官污吏,投機倒把,官商勾結,光天化日之下那些紅色的接班人,黨二世,黨三世,權貴人物公然倒買倒賣,競相將國家利益撥到自己的私囊,然後又把貪污得來的資產移轉到外國,又把妻兒移民到資本主義國家。正是那些嘴裡喊著愛國、喊著要學習古巴朝鮮、喊著反美的高層領導者的家族是最先跑到美國那邊去,搶著去拿美國籍,在美國搶購豪華住宅,如擁有美國籍的鄧小平之子鄧質方,劉少奇之女劉婷婷,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陳雲之子陳元,劉華清之女劉朝英,宋任窮之女宋彬彬,張萬年之子張建國,毛澤東女兒李敏之女孔冬梅。習近平的姐姐持加拿大國籍,習近平的弟弟持澳大利亞國籍。在美國留學,即將成為美國國民有習近平的女兒,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國家開發銀行行長陳元的女兒陳曉丹,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外交部長楊潔篪的女兒楊家樂,李源潮的兒子李海進...如果要繼續挖下去,相信寫也寫到手酸。

鄧小平說:「先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這些人是什麼人?八零年代,鄧小平的兒子鄧樸方創立的康華實業公司,倚仗父權倒賣批文,瘋狂獲取暴利,弄到群眾的怨憤與憎惡提到要「不殺鄧樸方不平民憤!」的地步。王震的兒子王兵是中共軍內正牌軍火公司保利科技有限公司最高頭目,鄧小平女兒鄧榕的丈夫賀平也是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的總經理,他們兩人壟斷軍火貿易,撈到滿盤滿缽。彭真的女兒傅彥是著名的「官倒」,她曾任中共經貿部處長,富利公司董事長,曾以低於官價出賣由國家統制的煤炭給外商,從中收取巨額佣金。葉劍英的兒子葉選寧開了一間凱利軍火公司,專門搞中共導彈出口,陪了錢向國家報銷,賺了錢歸自己。賀龍之子賀鵬飛主持的中國新時代公司亦是中共從事軍火進口的部門,賀鵬飛從採購產品中謀取暴利。

大陸人對中共政權的那種無官不貪、無法無天的惡行這樣說:如果把當官的排成一列,通通槍斃,或許有冤枉;但如果隔一個槍斃一個,則肯定有漏網。現在的中共政權比舊日在大陸的國民黨政權不知腐敗、貪污、道德滄喪到多少倍。中共建政不久,一位記者訪問周恩來,問他中國有沒有娼妓,他回答說:有,在臺灣。這句話現在應該顛倒來說:有,在大陸。現今大陸到處男盜女娼,官員個個都有二奶三奶,昔日是「紅米飯南瓜湯,老婆一個兒女一幫」,今日是「白米飯王八湯,兒女一個老婆一幫」。

今年適逢辛亥百週年,日本大學教授與日本華人教授舉辦了一個辛亥革命百年國際研討會,日本中央大學教授深町英夫在會上發表了一篇〈辛亥革命的現實意義〉文章,他指出辛亥革命實現了中國社會從君主制度向共和制度轉換,但是並沒有成功地從專制向民主經過渡。日本的輿論認為,目前頻繁發生騷亂的中國社會與王朝統治末期相似,預測中共體制在不久的將來走向崩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