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何来民主

作者:谷风 发表:2011-12-20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在1986年3月,当时在台湾的中华民国总统蒋经国宣布废止党禁、报禁,结束了国民党一党专政的局面,从而使台湾走上了民主主义的道路,让台湾人享受到民主的果实。台湾来年一月十四日又要举行总统大选,人民通过手中的选票决定谁来领导国家,政府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不像中共那样六十多年都由共产党坐庄,一党独裁,这就是民主。大陆人最近在互联网上对台湾总统候选人通过电视举行辩论会掀起一片热潮,对这种民主选举羡慕到不得了。

中共的党媒喉舌“环球时报”在十一月二十四日发表了一篇社评“民主,仅靠革命远远不够”,大事吹嘘中共的“民主”进步的成果,并说“中共的民主”有异于“西方民主制度”,“没有搞西方式选举”,且扬言:“中共的民主会成为世界民主新模式”。

中共竟然将普世标准的民主定义曲解成另外一种合乎共产党意识形态的说法,中共不是不知道民主为何物,而是愚弄十三亿生活在大陆的中国人的智商的厚颜无耻的一种说法,是向世界民主主义国家指责其反民主的一块挡箭牌,美其言为“干涉内政”。在社评里,中共的“民主”是“听证会越来越多”,是“大连的PX项目因民众抗议关闭”,是“要求空气监测PM2.5”等等无关痛痒的鸡毛蒜皮的小事,至于真正的、普世标准的民主定义:言论自由,思想自由,集会结社自由,普选制度,尊重人权等民主的真谛却被中共一脚踢开,摒弃门外,避而不谈。

中共在夺取政权之前曾指责国民党专制、一味谴责政府压制度民主,可中共一旦取得政权后却抹杀了民主,视民主为一块夺权的招牌而已。国民党时期民间可以办报办杂志自由批评,可以骂蒋介石,可以有在野党,可以闹学潮,那时的自由民主只是多与少的问题,但到中共执政却成为有与没有的问题。共产政权垄断了言论,民间的报纸杂志通通封闭,只有党营的,禁止批评党,禁止批评党的领导人,是名符其实的党天下。以前那些左倾思想党外人士、民主党派都一一噤若寒蝉,哑雀无声。连专同蒋介石唱对台戏、文革期间祖坟被挖的贵为“国母”的宋庆龄也不敢对中共政权有片言只语的批评与不满。时至今日,民主里的言论自由仍然是中共的一块禁脔,他人不得染指。

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在今年人大会上宣布“不搞思想指导多元化”,胡锦涛把异议人士均以“煽动颠覆国家罪名”投进监狱,封锁、干扰互联网,箝制言论。刚走马上任的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台长胡占凡坚持党要垄断舆论,他说:“我们的舆论阵地,我们的报纸,要永远掌握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人的手里,这一点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动摇。”;习近平对外国媒体说,让十三亿国民吃饱饭就是人权。中共建政后一直执行一切要为政治服务的信条,文化要为政治服务,艺术要为政治服务,新闻更要为政治服务,国民不能自由发表不同的看法,党不讲思想自由,要统制言论,要人人做党的工具驯服者。中共自1949年把大陆关进铁幕后就以党文化取代五千年的传统中华文化,大陆人经过共产党几十年洗脑、宣传、不断灌输所谓马列主义及毛泽东思想,人们的素质已经跌到底线,祸害了几代人中国人。

中共政权不但垄断了言论,也垄断了权力。讲民主却否定民主选举,不容许独立人士出来侯选,禁止组党,要坚持共产党领导,实行一党独裁专政,强迫国民接受一党统治。中共自建政以来就一直由打江山的元老把持中央的绝对权力,党凌驾一切。大陆是一个有宪法无宪政、有法律无法治的国家,党置于国法之上。中共外交部在一次对外记者会上早已表明:“不要拿法律来做挡箭牌”。中共以“个人服从组织,组织服从中央”来控制整个政权。中共政权的政,军,公,检,法等组织都由党操纵。为了保证共产党红色江山万年不变,永图霸业,现在中共权力的核心掌权者都是“老子英雄儿好汉”的太子党,根正苗红的革命后代,政治可靠的高干子弟。如习仲勋之子习近平,薄一波之子薄熙来,叶剑英之子叶选平,王震之子王军,陈云之子陈元,黄敬之子俞正声,贺龙之子贺鹏飞,刘少奇之子刘源等,他们都是像昔日封建皇朝时代的世袭制度继承者,承受父辈的余阴,继续执掌大陆政权。共产党绝对不能讲真正的民主,要搞真正民主共产党就要崩溃、灭亡,就要步上前共产帝国苏联及东欧共产国家的后尘。

毛泽东所倡言的社会主义天堂,建立一个“没有人剥削人的社会”,但在其执政的三十多年里弄的民不聊生,哀鸿遍野,国家经济濒临破产,乌托邦的社会主义彻底失败,及至一九七五年邓小平复出,被大陆人誉为“总设计师”的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政策,建立所谓有特色的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其实这种改革开放政策并不新鲜,并不值得吹嘘,只不过是“一觉醒来回到解放前”的资本主义而已,但却是没有民主的资本主义,是一种不仓不类的资本主义,是一种畸形资本主义。在天下大权集于共产党手里的政权,从中央到地方,自上而下,都是贪官污吏,投机倒把,官商勾结,光天化日之下那些红色的接班人,党二世,党三世,权贵人物公然倒买倒卖,竞相将国家利益拨到自己的私囊,然后又把贪污得来的资产移转到外国,又把妻儿移民到资本主义国家。正是那些嘴里喊著爱国、喊着要学习古巴朝鲜、喊著反美的高层领导者的家族是最先跑到美国那边去,抢著去拿美国籍,在美国抢购豪华住宅,如拥有美国籍的邓小平之子邓质方,刘少奇之女刘婷婷,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陈云之子陈元,刘华清之女刘朝英,宋任穷之女宋彬彬,张万年之子张建国,毛泽东女儿李敏之女孔冬梅。习近平的姐姐持加拿大国籍,习近平的弟弟持澳大利亚国籍。在美国留学,即将成为美国国民有习近平的女儿,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的女儿陈晓丹,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外交部长杨洁篪的女儿杨家乐,李源潮的儿子李海进...如果要继续挖下去,相信写也写到手酸。

邓小平说:“先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这些人是什么人?八零年代,邓小平的儿子邓朴方创立的康华实业公司,倚仗父权倒卖批文,疯狂获取暴利,弄到群众的怨愤与憎恶提到要“不杀邓朴方不平民愤!”的地步。王震的儿子王兵是中共军内正牌军火公司保利科技有限公司最高头目,邓小平女儿邓榕的丈夫贺平也是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们两人垄断军火贸易,捞到满盘满钵。彭真的女儿傅彦是著名的“官倒”,她曾任中共经贸部处长,富利公司董事长,曾以低于官价出卖由国家统制的煤炭给外商,从中收取巨额佣金。叶剑英的儿子叶选宁开了一间凯利军火公司,专门搞中共导弹出口,陪了钱向国家报销,赚了钱归自己。贺龙之子贺鹏飞主持的中国新时代公司亦是中共从事军火进口的部门,贺鹏飞从采购产品中谋取暴利。

大陆人对中共政权的那种无官不贪、无法无天的恶行这样说:如果把当官的排成一列,通通枪毙,或许有冤枉;但如果隔一个枪毙一个,则肯定有漏网。现在的中共政权比旧日在大陆的国民党政权不知腐败、贪污、道德沧丧到多少倍。中共建政不久,一位记者访问周恩来,问他中国有没有娼妓,他回答说:有,在台湾。这句话现在应该颠倒来说:有,在大陆。现今大陆到处男盗女娼,官员个个都有二奶三奶,昔日是“红米饭南瓜汤,老婆一个儿女一帮”,今日是“白米饭王八汤,儿女一个老婆一帮”。

今年适逢辛亥百周年,日本大学教授与日本华人教授举办了一个辛亥革命百年国际研讨会,日本中央大学教授深町英夫在会上发表了一篇〈辛亥革命的现实意义〉文章,他指出辛亥革命实现了中国社会从君主制度向共和制度转换,但是并没有成功地从专制向民主经过渡。日本的舆论认为,目前频繁发生骚乱的中国社会与王朝统治末期相似,预测中共体制在不久的将来走向崩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