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政府休息

作者:裴廣度 發表:2011-12-21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12月12日至14日,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胡總、溫總作重要講話,指出,今年是「十二五」時期開局之年,黨中央、國務院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牢牢把握科學發展這個主題和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這條主線……國民經濟繼續朝著宏觀調控預期方向發展,呈現增長較快、價格趨穩、效益較好、民生改善的良好態勢。總的看,2011年,我國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以及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都取得了新的成績,實現了「十二五」時期良好開局。

會議認為,推動明年經濟社會發展,要突出把握好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穩,就是要保持宏觀經濟政策基本穩定,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保持物價總水平基本穩定,保持社會大局穩定。進,就是要繼續抓住和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在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上取得新進展,在深化改革開放上取得新突破,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

聽講話,治抑鬱。唐僧對悟空總是這麼說。

六十多年過去,公僕們一直開著勝利的大會,團結的大會,一到年底就是互配小紅花的大會。

打麻將的時候,有一句術語,叫一路屁胡走向勝利,啥意思呢,就是你每次都胡小牌,總是胡,最後的大贏家就是你。

古代有一個國王愛玩。於是一位術士發明瞭一種棋奉獻給他,國王玩得不撒手,術士說:「小的沒別的要求,只請大王在棋盤的第一個格裡放一粒米,在第二個格裡放二粒米,在第三個格子放四粒米。然後在以後的每個格子都放進比前一個格多一倍的米,64個格子全滿了,這些米就是我要的賞賜。」國王一聽,這點米算什麼?就一口答應了。答案大家都知道了,全國的大米給他都差得遠。

同樣,按政府通報的狀態,中國人現在到南極只有一個目的:存錢。全世界,包括美國,航母幫我們看錢。

腦袋發腫的時候還是得摸兜,全世界人均收入排名:中國1960年還第78名,而後一路下滑,2010年排第127名,比阿爾及利亞都差13名,核心問題是,這樣一個排名,還是公務員的高收入和我們的低收入平均而來,確實需要唱紅歌排解。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所長李佐軍博士言道,從90年代中期開始,政府的稅收年年保持20%-30%以上的超高速增長,兩倍、三倍於GDP和城鄉居民的收入增長。政府就把這個作為政績津津樂道。我們的GDP可能有點水分,但是財政收入可是真金白銀。2011年,中國財政收入將突破10萬億元,罰款還沒算,中央黨校校委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指出,2009年,中國一年收費罰款達2.2萬億,超過稅收1/3。這些罰款之中,進入預算內的收費罰款收入為8962.2億元,遠遠不到一半。

我們要問:錢呢?錢都上哪去了?按周天勇的說法44﹪都用來養活公務員了。發工資、宴請、豪車、酒喝多了再旅旅遊。國家行政學院經濟學部副主任王健談,從公務員與GDP的比例指標看供養,我國為39人/百萬美元,大大高於發達國家,目前美國為2.31人/百萬美元,我國公務員「超標」近20倍。要從供養比例來看:日本是1:150人,美國是1:187人,中國是1:18。前一段,看到有人說:公務員包二奶是為瞭解壓。誰該解壓呀?窮人包養公務員,包養二奶都不對。若非得二選一,我選包二奶,也算窮快樂。

這些都說明啥?說明我們政府與民爭利達到了看不見臉的程度。

剩下的錢呢?被政府發展計畫了。這點也是我們最容易迷惑的。你如果反對計畫,就會有N多的人跳出來,指著寬敞的街道,指著衝天大廈,甚至指著天上神八,告訴你說,你錯了。

你如果認為建點大廈,修些街道,搞點綠化,甚至再修幾條公路,就是計畫,那政府覺得你侮辱了他的智慧,只要有錢,你組織一批人能不能搞?他告訴你的是左一個五年右一個五年,你將達到什麼狀態,現在你只要看你達到沒有,即可。而且為了完成某黨和政府的計畫,你每年必須拿出一半的收入供養他們吃飯,娛樂。你負擔重不重。如果這些錢省下來,你要只想建高樓大廈,估計沙漠都得排滿,還用得著你為住房發愁?

神八你覺得偉大,前蘇聯研製的無人登月車「Lunokhod」早在1970年和1973年兩次成功地登上了月球,蘇聯是不是已經解體了。一個大國,舉國之力做成某一項技術,你覺得值得誇耀嗎,最簡單的:你看一下你平時用的有幾個技術是我們的?你周圍有幾個人有研究偏好,整天在高壓下忙於奔命,別人眼裡就一個賣血大國。

2008年,世界出現金融危機時,各國都在出臺刺激計畫,這本身就是一個倒退,被唾棄的凱恩斯又回來了。但人家有著長期的市場經濟基礎,我們呢,從計畫委到發改委,從來就沒離開過馬克思和凱恩斯,市場嚴重扭曲,本來是一個停下來,舔傷口、修整、療傷的大好時機。結果溫總伸出了4個指頭,4萬億。沒錢咋辦,印鈔,就像一個長期吸嗎啡的病人,改吃海洛因了。

一萬多億進了鐵道部,按鐵道部去年利潤一千五百萬,你用它的資產加負債除一下,六萬塊錢賺一塊五!13億人得擺個偉大的造型,集體暈倒。這會鐵道部說還有8千億缺口,我願長暈不用醒。

許小年說:「在全球經濟下滑的時候,中國經濟也在下滑,這一次我們再拿不出4萬億了。」我要說考慮簡單了,構成經濟要素太多了,賣地,印鈔用過了,還可以賣空氣、賣水……我只想對政府說:「辛苦了,請休息,別再搞經濟了,我想活。」

否則,我想唱國際歌,第一句是啥?幫我起個頭。

點擊與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