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政府休息

作者:裴广度 发表:2011-12-21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12月12日至14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胡总、温总作重要讲话,指出,今年是“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党中央、国务院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呈现增长较快、价格趋稳、效益较好、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总的看,2011年,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实现了“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

会议认为,推动明年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稳,就是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基本稳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进,就是要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新进展,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突破,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

听讲话,治抑郁。唐僧对悟空总是这么说。

六十多年过去,公仆们一直开着胜利的大会,团结的大会,一到年底就是互配小红花的大会。

打麻将的时候,有一句术语,叫一路屁胡走向胜利,啥意思呢,就是你每次都胡小牌,总是胡,最后的大赢家就是你。

古代有一个国王爱玩。于是一位术士发明了一种棋奉献给他,国王玩得不撒手,术士说:“小的没别的要求,只请大王在棋盘的第一个格里放一粒米,在第二个格里放二粒米,在第三个格子放四粒米。然后在以后的每个格子都放进比前一个格多一倍的米,64个格子全满了,这些米就是我要的赏赐。”国王一听,这点米算什么?就一口答应了。答案大家都知道了,全国的大米给他都差得远。

同样,按政府通报的状态,中国人现在到南极只有一个目的:存钱。全世界,包括美国,航母帮我们看钱。

脑袋发肿的时候还是得摸兜,全世界人均收入排名:中国1960年还第78名,而后一路下滑,2010年排第127名,比阿尔及利亚都差13名,核心问题是,这样一个排名,还是公务员的高收入和我们的低收入平均而来,确实需要唱红歌排解。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所长李佐军博士言道,从90年代中期开始,政府的税收年年保持20%-30%以上的超高速增长,两倍、三倍于GDP和城乡居民的收入增长。政府就把这个作为政绩津津乐道。我们的GDP可能有点水分,但是财政收入可是真金白银。2011年,中国财政收入将突破10万亿元,罚款还没算,中央党校校委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指出,2009年,中国一年收费罚款达2.2万亿,超过税收1/3。这些罚款之中,进入预算内的收费罚款收入为8962.2亿元,远远不到一半。

我们要问:钱呢?钱都上哪去了?按周天勇的说法44﹪都用来养活公务员了。发工资、宴请、豪车、酒喝多了再旅旅游。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王健谈,从公务员与GDP的比例指标看供养,我国为39人/百万美元,大大高于发达国家,目前美国为2.31人/百万美元,我国公务员“超标”近20倍。要从供养比例来看:日本是1:150人,美国是1:187人,中国是1:18。前一段,看到有人说:公务员包二奶是为了解压。谁该解压呀?穷人包养公务员,包养二奶都不对。若非得二选一,我选包二奶,也算穷快乐。

这些都说明啥?说明我们政府与民争利达到了看不见脸的程度。

剩下的钱呢?被政府发展计划了。这点也是我们最容易迷惑的。你如果反对计划,就会有N多的人跳出来,指着宽敞的街道,指着冲天大厦,甚至指着天上神八,告诉你说,你错了。

你如果认为建点大厦,修些街道,搞点绿化,甚至再修几条公路,就是计划,那政府觉得你侮辱了他的智慧,只要有钱,你组织一批人能不能搞?他告诉你的是左一个五年右一个五年,你将达到什么状态,现在你只要看你达到没有,即可。而且为了完成某党和政府的计划,你每年必须拿出一半的收入供养他们吃饭,娱乐。你负担重不重。如果这些钱省下来,你要只想建高楼大厦,估计沙漠都得排满,还用得着你为住房发愁?

神八你觉得伟大,前苏联研制的无人登月车“Lunokhod”早在1970年和1973年两次成功地登上了月球,苏联是不是已经解体了。一个大国,举国之力做成某一项技术,你觉得值得夸耀吗,最简单的:你看一下你平时用的有几个技术是我们的?你周围有几个人有研究偏好,整天在高压下忙于奔命,别人眼里就一个卖血大国。

2008年,世界出现金融危机时,各国都在出台刺激计划,这本身就是一个倒退,被唾弃的凯恩斯又回来了。但人家有着长期的市场经济基础,我们呢,从计划委到发改委,从来就没离开过马克思和凯恩斯,市场严重扭曲,本来是一个停下来,舔伤口、修整、疗伤的大好时机。结果温总伸出了4个指头,4万亿。没钱咋办,印钞,就像一个长期吸吗啡的病人,改吃海洛因了。

一万多亿进了铁道部,按铁道部去年利润一千五百万,你用它的资产加负债除一下,六万块钱赚一块五!13亿人得摆个伟大的造型,集体晕倒。这会铁道部说还有8千亿缺口,我愿长晕不用醒。

许小年说:“在全球经济下滑的时候,中国经济也在下滑,这一次我们再拿不出4万亿了。”我要说考虑简单了,构成经济要素太多了,卖地,印钞用过了,还可以卖空气、卖水……我只想对政府说:“辛苦了,请休息,别再搞经济了,我想活。”

否则,我想唱国际歌,第一句是啥?帮我起个头。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