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或與軍方「分權」行集體領導(圖)

發表:2011-12-21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

路透獨家:朝鮮軍方擁護金正恩接班 但將實行集體領導

路透北京12月21日電---據一位接近平壤和北京的消息人士透露,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去世後,新一代年輕領袖金正恩將與其姑父張成澤(Jang Song-thaek)以及軍方共同掌權,意味著該國將轉向集體領導制。

該消息人士還表示,軍方承諾擁戴金正恩接班。朝鮮建國以來一直由金氏家族領導。

消息人士稱,中國政府也是在週一早些時候才獲悉金正日死訊,與朝鮮官方媒體宣布死訊是同一天。金正日是週六(12月17日)去世的。

該消息人士不願具名,但他過去曾準確預測重大事件,包括2006年在朝鮮首次核試驗之前就告知路透此事。

該消息人士稱,在軍方表態支持金正恩接班後,朝鮮目前看來局勢穩定。

當被問及朝鮮是否可能發生軍事政變時,該消息人士表示:「可能性非常低。軍方承諾擁戴金正恩。」

該消息人士稱,朝鮮眼下沒有軍事強人,將轉為由金正恩、張成澤和軍方集體領導。

現年65歲的張成澤是金正日的妹夫,2009年進入該國最高領導機構國防委員會。

該消息人士並表示,朝鮮週一試射一枚導彈,以警告美國不要輕舉妄動。

他指出,朝鮮試射導彈,是想證明他們有能力自衛,但除非美國和韓國挑釁,否則朝鮮近期不大可能進行核試驗。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週二稱,歡迎朝鮮新領導人在合適時候訪華。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副主席習近平等領導人週二前往朝鮮駐華使館弔唁金正日。

----------------------------------

德國之聲:金正恩或與軍方「分權」

據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去世後,他的繼承人金正恩很可能要與軍隊分享權力。這樣朝鮮「強人政治」的獨裁模式可能將轉變為「集體領導」。

路透社12月21日援引一位接近平壤和北京政治圈的人士報導,即將成為朝鮮領導人的金正恩可能不得不與他的姑父張成澤分享權力。據這位不願公開身份的消息人士透露,朝鮮人民軍已經向「金氏家族」的第三代繼承人宣誓效忠。

現年65歲的張成澤是金正日的妹妹金敬姬的丈夫,2011年6月進入最高權力機構國防委員會,任副委員長,是地位僅次於金正日的二把手。2008年金正日中風之後,有一段時間他代替金正日執政。據稱金正日委託張成澤在金正恩接班過程中,扮演「監護人」角色,協助金正恩順利掌權。

朝鮮式的垂簾聽政?

韓國媒體紛紛猜測,張成澤或許會「垂簾聽政」,在幕後掌握權力。因為他不僅負責公安系統,也有權影響國防決策,權力廣及黨、政、軍各領域。有分析家指出,對金正恩來說,如何處理與張成澤的關係,將是一大考驗。

接受路透社採訪的消息人士認為,在軍隊表示支持金正恩接班後,朝鮮的局勢保持穩定。在被問到軍隊是否可能奪權時,他表示「這種可能性不大,軍隊已經對金正恩宣誓效忠。」而沒有了金正日這樣的軍事強人,今後朝鮮將由包括金正恩、張成澤在內的一個班子」集體領導」。

「北京沒有及時得到消息」

他還透露,儘管金正日已於上週六去世,但平壤在週一才知會北京方面,也就是在朝鮮國家電視臺公布消息的同一天。也是在週一,據韓國媒體報導,朝鮮試射了兩枚短程導彈。這位消息人士表示,這是為了警告美國不要採取任何針對朝鮮的舉動。「朝鮮通過試射導彈要傳達的信息是,我們有能力保衛自己。」但他同時指出,」在近期內,除非受到美國和韓國的挑釁,朝鮮不大可能進行新的核試驗。」

金正日葬禮不邀請外國代表團金正日葬禮不邀請外國代表團近日,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等中國最高層領導人紛紛前往北京朝鮮駐華使館弔唁金正日。週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中方何時邀請朝鮮新領導人金正恩訪華,劉為民表示,中朝兩國一直保持高層往來,歡迎朝鮮領導人在雙方方便時訪華。至於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否出席金正日喪禮,劉為民稱,朝鮮已經明確表示,不接受外國代表團弔唁及出席喪禮。

来源:路透 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