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或与军方“分权”行集体领导(图)

发表:2011-12-21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

路透独家:朝鲜军方拥护金正恩接班 但将实行集体领导

路透北京12月21日电---据一位接近平壤和北京的消息人士透露,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去世后,新一代年轻领袖金正恩将与其姑父张成泽(Jang Song-thaek)以及军方共同掌权,意味着该国将转向集体领导制。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军方承诺拥戴金正恩接班。朝鲜建国以来一直由金氏家族领导。

消息人士称,中国政府也是在周一早些时候才获悉金正日死讯,与朝鲜官方媒体宣布死讯是同一天。金正日是周六(12月17日)去世的。

该消息人士不愿具名,但他过去曾准确预测重大事件,包括2006年在朝鲜首次核试验之前就告知路透此事。

该消息人士称,在军方表态支持金正恩接班后,朝鲜目前看来局势稳定。

当被问及朝鲜是否可能发生军事政变时,该消息人士表示:“可能性非常低。军方承诺拥戴金正恩。”

该消息人士称,朝鲜眼下没有军事强人,将转为由金正恩、张成泽和军方集体领导。

现年65岁的张成泽是金正日的妹夫,2009年进入该国最高领导机构国防委员会。

该消息人士并表示,朝鲜周一试射一枚导弹,以警告美国不要轻举妄动。

他指出,朝鲜试射导弹,是想证明他们有能力自卫,但除非美国和韩国挑衅,否则朝鲜近期不大可能进行核试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周二称,欢迎朝鲜新领导人在合适时候访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副主席习近平等领导人周二前往朝鲜驻华使馆吊唁金正日。

----------------------------------

德国之声:金正恩或与军方“分权”

据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去世后,他的继承人金正恩很可能要与军队分享权力。这样朝鲜“强人政治”的独裁模式可能将转变为“集体领导”。

路透社12月21日援引一位接近平壤和北京政治圈的人士报导,即将成为朝鲜领导人的金正恩可能不得不与他的姑父张成泽分享权力。据这位不愿公开身份的消息人士透露,朝鲜人民军已经向“金氏家族”的第三代继承人宣誓效忠。

现年65岁的张成泽是金正日的妹妹金敬姬的丈夫,2011年6月进入最高权力机构国防委员会,任副委员长,是地位仅次于金正日的二把手。2008年金正日中风之后,有一段时间他代替金正日执政。据称金正日委托张成泽在金正恩接班过程中,扮演“监护人”角色,协助金正恩顺利掌权。

朝鲜式的垂帘听政?

韩国媒体纷纷猜测,张成泽或许会“垂帘听政”,在幕后掌握权力。因为他不仅负责公安系统,也有权影响国防决策,权力广及党、政、军各领域。有分析家指出,对金正恩来说,如何处理与张成泽的关系,将是一大考验。

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消息人士认为,在军队表示支持金正恩接班后,朝鲜的局势保持稳定。在被问到军队是否可能夺权时,他表示“这种可能性不大,军队已经对金正恩宣誓效忠。”而没有了金正日这样的军事强人,今后朝鲜将由包括金正恩、张成泽在内的一个班子”集体领导”。

“北京没有及时得到消息”

他还透露,尽管金正日已于上周六去世,但平壤在周一才知会北京方面,也就是在朝鲜国家电视台公布消息的同一天。也是在周一,据韩国媒体报导,朝鲜试射了两枚短程导弹。这位消息人士表示,这是为了警告美国不要采取任何针对朝鲜的举动。“朝鲜通过试射导弹要传达的信息是,我们有能力保卫自己。”但他同时指出,”在近期内,除非受到美国和韩国的挑衅,朝鲜不大可能进行新的核试验。”

金正日葬礼不邀请外国代表团金正日葬礼不邀请外国代表团近日,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等中国最高层领导人纷纷前往北京朝鲜驻华使馆吊唁金正日。周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中方何时邀请朝鲜新领导人金正恩访华,刘为民表示,中朝两国一直保持高层往来,欢迎朝鲜领导人在双方方便时访华。至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否出席金正日丧礼,刘为民称,朝鲜已经明确表示,不接受外国代表团吊唁及出席丧礼。

来源:路透 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