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抗爭風起 再傳連州全市教師罷課(圖)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1-12-22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連州市近千名教師集體罷課抗議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報導】廣東省近日群眾抗爭風起雲湧。烏坎抗議事件未息,汕頭市昨天爆發「六四」之後22年來最大規模群眾示威,今天再傳連州市近千名教師集體罷課抗議。中國權利運動觀察家表示,由於廣東地區市場經濟發展較快,獲得境外媒體信息也較快,使當地人民的權利意識更加覺醒。

傳連州鄉鎮教師罷課 道路遭封鎖

今天,有網友在鳳凰、貓扑等論壇及微博發帖說:「廣東連州市全市近千名學校教師在2011年12月21日今天上午9點開始罷課集體到市政府上訪!現下午3時整,政府準備使用暴力驅散教師。」

「有近千教師在市政府門前討說法。現場手機電信網路全部已經被屏蔽,他們不能打電話與媒體聯繫,所有鄉鎮道路被封鎖,有些學校大門緊鎖,老師不能出去到政府門口聲援。」

教師發公開信稱薪資過低 教育局下發造假通知

稍早12月1日,據一封連州市北山中學教師發表在網路問政平台上給汪洋書記、許瑞生副省長的信,內容指,隨著物價的不斷上漲,連州教師的工資已經幾年沒有加了,一般工作20年的教師,扣了社保、醫保還不上2,000元,「就是我校的幾個中學高級教師也不上3,000元,住房公積金每月50元,公家補50元。」

文中並指,7月初省裡的市、縣黨政主要領導考核組調查連州教師工資水平的調查組來調查,教育局按照連州市裡的指示召集各中小學校長傳達市裡的造假通知,要求回去向教師傳達月工資在3,000元左右,住房公積金每月500元的造假指示。並且教育局的一位副局長在陪同調查組的人員在保安鎮調查時在旁邊暗示要求被詢問的教師這樣回答的。該信發在問政平台上的點擊率目前已經超過20萬。

貓扑論壇有網友稱,市、縣黨政主要領導考核組到連州調查教師工資水平,教育局按照連州市裡的指示召集各中小學校長傳達市裡的造假通知,情況很像肇慶創強的情況。「波斯貓」跟帖表示,連州教師工資過低情況已經很久,接近十年了。「十年呀,作為曾經他們教育的孩子,我感到很痛心。」蘋果論壇引述網友的話表示,自打1998年本地取消福利分房政策後,原本應該是1999開始的貨幣分房,市政府直到2007年才給教師搞了個50元的住房公積金。

據署名「夏老胖」的網友發微博訊息說,據他稍早在教師抗議現場的妹妹表示,教師越聚越多,但手無寸鐵、和平安靜表達訴求的教師,被大批警車防暴警察包圍。目前他已經無法和妹妹聯繫上了。

目前,該消息尚未獲官方證實。

廣東群眾抗爭風起雲湧 熊熊火焰恐燒向全國

近日廣東省群眾抗議事件可謂風起雲湧。烏坎抗議事件尚未熄火,汕頭市昨天(20日)又爆發自「六四」後,22年來規模最大的群眾抗議,數以萬計的潮陽區海門鎮村民佔領鎮政府大樓、封堵公路,要求停建發電廠。另外,據廣東東方新聞消息「在廣東汕頭上岱美村,村民同樣不滿官員私自賣地,於是仿效烏坎村,上街示威,超過一千人參加。」 今天,又傳連州市教師集體抗議。

對此,中國維權運動觀察家、權利運動網負責人胡軍向看中國表示,廣東地區由於市場化經濟發展較快,同時能很快獲得境外媒體信息,使民眾增強了權利意識,「這也是他們更敢站出來捍衛權利的原因之一,權利是需要勇氣去爭取的!」

觀察學者評估,最近由烏坎村點燃的農民運動,引發中國各地民眾越加起而抗爭,當局若無法處理得當,抗爭的熊熊火焰,很可能會在全國遍地開花。這也正考驗著以農民運動起家的中共官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