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抗争风起 再传连州全市教师罢课(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1-12-22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连州市近千名教师集体罢课抗议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报导】广东省近日群众抗争风起云涌。乌坎抗议事件未息,汕头市昨天爆发“六四”之后22年来最大规模群众示威,今天再传连州市近千名教师集体罢课抗议。中国权利运动观察家表示,由于广东地区市场经济发展较快,获得境外媒体信息也较快,使当地人民的权利意识更加觉醒。

传连州乡镇教师罢课 道路遭封锁

今天,有网友在凤凰、猫扑等论坛及微博发帖说:“广东连州市全市近千名学校教师在2011年12月21日今天上午9点开始罢课集体到市政府上访!现下午3时整,政府准备使用暴力驱散教师。”

“有近千教师在市政府门前讨说法。现场手机电信网络全部已经被屏蔽,他们不能打电话与媒体联系,所有乡镇道路被封锁,有些学校大门紧锁,老师不能出去到政府门口声援。”

教师发公开信称薪资过低 教育局下发造假通知

稍早12月1日,据一封连州市北山中学教师发表在网络问政平台上给汪洋书记、许瑞生副省长的信,内容指,随着物价的不断上涨,连州教师的工资已经几年没有加了,一般工作20年的教师,扣了社保、医保还不上2,000元,“就是我校的几个中学高级教师也不上3,000元,住房公积金每月50元,公家补50元。”

文中并指,7月初省里的市、县党政主要领导考核组调查连州教师工资水平的调查组来调查,教育局按照连州市里的指示召集各中小学校长传达市里的造假通知,要求回去向教师传达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住房公积金每月500元的造假指示。并且教育局的一位副局长在陪同调查组的人员在保安镇调查时在旁边暗示要求被询问的教师这样回答的。该信发在问政平台上的点击率目前已经超过20万。

猫扑论坛有网友称,市、县党政主要领导考核组到连州调查教师工资水平,教育局按照连州市里的指示召集各中小学校长传达市里的造假通知,情况很像肇庆创强的情况。“波斯猫”跟帖表示,连州教师工资过低情况已经很久,接近十年了。“十年呀,作为曾经他们教育的孩子,我感到很痛心。”苹果论坛引述网友的话表示,自打1998年本地取消福利分房政策后,原本应该是1999开始的货币分房,市政府直到2007年才给教师搞了个50元的住房公积金。

据署名“夏老胖”的网友发微博讯息说,据他稍早在教师抗议现场的妹妹表示,教师越聚越多,但手无寸铁、和平安静表达诉求的教师,被大批警车防暴警察包围。目前他已经无法和妹妹联系上了。

目前,该消息尚未获官方证实。

广东群众抗争风起云涌 熊熊火焰恐烧向全国

近日广东省群众抗议事件可谓风起云涌。乌坎抗议事件尚未熄火,汕头市昨天(20日)又爆发自“六四”后,22年来规模最大的群众抗议,数以万计的潮阳区海门镇村民占领镇政府大楼、封堵公路,要求停建发电厂。另外,据广东东方新闻消息“在广东汕头上岱美村,村民同样不满官员私自卖地,于是仿效乌坎村,上街示威,超过一千人参加。” 今天,又传连州市教师集体抗议。

对此,中国维权运动观察家、权利运动网负责人胡军向看中国表示,广东地区由于市场化经济发展较快,同时能很快获得境外媒体信息,使民众增强了权利意识,“这也是他们更敢站出来捍卫权利的原因之一,权利是需要勇气去争取的!”

观察学者评估,最近由乌坎村点燃的农民运动,引发中国各地民众越加起而抗争,当局若无法处理得当,抗争的熊熊火焰,很可能会在全国遍地开花。这也正考验着以农民运动起家的中共官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