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工人維權不果含恨服毒身亡

發表:2011-12-24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一名油田工人,向公司爭取合理權益不獲受理,憤然服農藥自殺身亡。死者工友批評公司漠視員工應有福利及生存環境,又使出手段監控死者家人,企圖封鎖消息。

油田工人李黑子,週三在河南南陽油田管理局內服毒身亡。

工友陳先生向本臺指,李黑子當日一早出門到油田管理局找局長,但到下午四點多,李黑子的妻子就接到通知,指她的丈夫在管理局辦公樓內服農藥,李黑子其後被送到當地醫院搶救,但最終不治。陳先生對工友的死感到很唏噓,指李黑子已經不是第一次嘗試找局長。

他說:「在第八樓層,前天下午四時,喝農藥死了,因為他家生活比較困難,所以想見局長,但是見不到就氣憤自殺了。」

跟李黑子同屬油田工友的陳先生指,位於南陽市開發區,隸屬中石化的「南陽油田」,是河南省第二大油田。零八年,公司向工齡超過十五年的四千多名員工解除勞動合同,但就未有提供足夠補償。為公司付出了二十多年青春的李黑子,就此多次聯同工友上訪。

陳先生指,其後他和五十多歲的李黑子,再獲公司以臨時職位再聘任,但每月工資僅八百多元,而且一切福利欠奉,所以要自行繳交養老、醫療保險費,每年近六千元。陳先生指,公司只會考慮如何賺取最多利潤,根本不在乎工人生死吃飯的問題。

他說:「公司就是給他一個臨時工作,每月只有幾百元,幾年都是幾百元,生活很緊張了。但現在國家都搞養老保險,交完了保險就不用生活了。那些領導根本無視工人的生死。」

陳先生又指,李黑子服毒自殺後,他的妻子就被公司和政府官員帶走禁錮在一間賓館內。而所有認識李黑子的工友,週四亦被公司派人帶走出外旅遊。他指,說穿了公司就是想淡化事件,以免對企業形象和員工情緒引起負面影響。

他說:(李黑子的太太)被看著了。他們那些領導層怕走漏風聲,說消息不能往外傳,我們都給他們控制了。我今天才剛回來,公司的人把我載到很遠的地方去。

本臺曾致電李黑子的妻子,但電話已關機。而本臺致電南陽油田管理局,職員表示沒有工人服毒自殺。

另外,湖北三十二名訪民,週四下午準備乘坐火車到北京上訪時,遭到局方的攔截,全部人被帶到派出所拘查。其中一名維權代表胡體和向本臺表示,當時他們三十二名訪民已集結在恩施市的火車站,但沒想到恩施國保一早收到消息,在訪民準備上火車之際,二話不說將他們捉走。

他說:「我們到達火車站,但現場有民警、警察出動、把我們捉走了,他們大約有四、五車吧,五十人左右,把我們拉到派出所去。」

胡體和指,三十二名訪民週四深夜後陸續獲得釋放,國保勸阻他們不要再嘗試進京上訪,又指訪民的土地問題當地政府一定會解決,但現場聽到的訪民沒有一個人相信,亦懶得向國保回應。但釋放後,局方已加強派員對他們作出監控。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