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工人维权不果含恨服毒身亡

发表:2011-12-24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省一名油田工人,向公司争取合理权益不获受理,愤然服农药自杀身亡。死者工友批评公司漠视员工应有福利及生存环境,又使出手段监控死者家人,企图封锁消息。

油田工人李黑子,周三在河南南阳油田管理局内服毒身亡。

工友陈先生向本台指,李黑子当日一早出门到油田管理局找局长,但到下午四点多,李黑子的妻子就接到通知,指她的丈夫在管理局办公楼内服农药,李黑子其后被送到当地医院抢救,但最终不治。陈先生对工友的死感到很唏嘘,指李黑子已经不是第一次尝试找局长。

他说:“在第八楼层,前天下午四时,喝农药死了,因为他家生活比较困难,所以想见局长,但是见不到就气愤自杀了。”

跟李黑子同属油田工友的陈先生指,位于南阳市开发区,隶属中石化的“南阳油田”,是河南省第二大油田。零八年,公司向工龄超过十五年的四千多名员工解除劳动合同,但就未有提供足够补偿。为公司付出了二十多年青春的李黑子,就此多次联同工友上访。

陈先生指,其后他和五十多岁的李黑子,再获公司以临时职位再聘任,但每月工资仅八百多元,而且一切福利欠奉,所以要自行缴交养老、医疗保险费,每年近六千元。陈先生指,公司只会考虑如何赚取最多利润,根本不在乎工人生死吃饭的问题。

他说:“公司就是给他一个临时工作,每月只有几百元,几年都是几百元,生活很紧张了。但现在国家都搞养老保险,交完了保险就不用生活了。那些领导根本无视工人的生死。”

陈先生又指,李黑子服毒自杀后,他的妻子就被公司和政府官员带走禁锢在一间宾馆内。而所有认识李黑子的工友,周四亦被公司派人带走出外旅游。他指,说穿了公司就是想淡化事件,以免对企业形象和员工情绪引起负面影响。

他说:(李黑子的太太)被看着了。他们那些领导层怕走漏风声,说消息不能往外传,我们都给他们控制了。我今天才刚回来,公司的人把我载到很远的地方去。

本台曾致电李黑子的妻子,但电话已关机。而本台致电南阳油田管理局,职员表示没有工人服毒自杀。

另外,湖北三十二名访民,周四下午准备乘坐火车到北京上访时,遭到局方的拦截,全部人被带到派出所拘查。其中一名维权代表胡体和向本台表示,当时他们三十二名访民已集结在恩施市的火车站,但没想到恩施国保一早收到消息,在访民准备上火车之际,二话不说将他们捉走。

他说:“我们到达火车站,但现场有民警、警察出动、把我们捉走了,他们大约有四、五车吧,五十人左右,把我们拉到派出所去。”

胡体和指,三十二名访民周四深夜后陆续获得释放,国保劝阻他们不要再尝试进京上访,又指访民的土地问题当地政府一定会解决,但现场听到的访民没有一个人相信,亦懒得向国保回应。但释放后,局方已加强派员对他们作出监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