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華:中共會血洗烏坎村嗎?(圖)

作者:張華 發表:2011-12-24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1日凌晨四點半左右,一千多名警察曾偷襲陸豐烏坎村(看中國配圖)

廣東汕尾市烏坎村逾萬農民的維權運動,獲得階段性勝利。廣東省委副書記朱明國領導的工作組接掌烏坎村事件處理權後,週三跟村代表談判,答允村民三大項要求:一、兩日內釋放被捕村民;二、盡快歸還疑被公安打死的村代表薛錦波遺體,再次調查死因;三,承認村民選出的臨時代表理事會的合法性。至於事件的起因,即農地被村幹部賤賣一事,工作組也承諾會嚴肅處理。

如此結果,前幾天是不可想像的。週三之前,有關血洗烏坎村的傳聞甚囂塵上,甚至指當局已調派解放軍的四十一及四十二軍,準備入村清場,而汕尾市幹部又不斷向村民發放「武力攻村」的手機簡訊,以致村內氣氛異常緊張。

事實上,獨裁政權為保衞政權,多麼恐怖的手段也會用上。今年初源自非洲突尼西亞的新一波民主化浪潮,多國示威者就被軍警開槍射殺,利比亞「狂人」卡達菲及敍利亞「獨夫」阿薩德,更瘋狂到下令以導彈、坦克等武器,屠殺手無寸鐵的民眾。

而中共在二十二年前的「六四」屠城,就動用了野戰軍,以自動步槍、坦克等重型武器,對付北京市民和學生。此外,二○○五年六月,距離烏坎村只有十多公里的汕尾市東洲鎮被一家電廠徵用大片農地,村民得不到應有賠償,包圍電廠抗議,並派人把守路口,阻止工程車入內;抗爭持續半年後,十二月六日逾千武警到場增援,當晚就向人群開槍掃射。官方事後稱三死八傷,並指開槍的是公安而非武警,而下令開槍的指揮官吳聲被撤職,但村民指數十人被槍殺。這是典型的中共式鎮壓。

今次中共處理烏坎村事件,改用懷柔策略,絕非忽發慈悲,而是村內有十多名外國通訊社及美國、英國、香港的記者,他們目擊村民的抗爭,將村內情況告訴全世界,令烏坎村變成國際焦點。中共以武力鎮壓新疆及西藏騷亂,已飽受抨擊,若連村民和平、合理的抗爭,在外國記者眾目睽睽之下,竟敢使用極端手段鎮壓,必遭國際社會更嚴厲的批評,北京的國際形象必將再受重挫。這就是汕尾市委書記鄭雁雄在內部講話中,聲嘶力竭痛斥「境外傳媒」的底因,狂言「境外的媒體信得過,母豬會上樹」、「像這麼負責任的政府你不指望,你指望國外幾個爛媒體、爛報紙、爛網站!」正因有境外記者,他們才有所顧忌,無法關門打狗的血洗烏坎村!

不過,絕不能低估中共捍衞政權的「決心」!更何況受到烏坎村的激勵,區內至少有六個村鎮的居民奮起反抗,這種抗爭大有星火燎原之勢,對中共來說這是噩夢,威脅到它的政權了,必會拚死反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