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中共会血洗乌坎村吗?(图)

作者:张华 发表:2011-12-24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1日凌晨四点半左右,一千多名警察曾偷袭陆丰乌坎村(看中国配图)

广东汕尾市乌坎村逾万农民的维权运动,获得阶段性胜利。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领导的工作组接掌乌坎村事件处理权后,周三跟村代表谈判,答允村民三大项要求:一、两日内释放被捕村民;二、尽快归还疑被公安打死的村代表薛锦波遗体,再次调查死因;三,承认村民选出的临时代表理事会的合法性。至于事件的起因,即农地被村干部贱卖一事,工作组也承诺会严肃处理。

如此结果,前几天是不可想像的。周三之前,有关血洗乌坎村的传闻甚嚣尘上,甚至指当局已调派解放军的四十一及四十二军,准备入村清场,而汕尾市干部又不断向村民发放“武力攻村”的手机短信,以致村内气氛异常紧张。

事实上,独裁政权为保衞政权,多么恐怖的手段也会用上。今年初源自非洲突尼斯的新一波民主化浪潮,多国示威者就被军警开枪射杀,利比亚“狂人”卡达菲及敍利亚“独夫”阿萨德,更疯狂到下令以导弹、坦克等武器,屠杀手无寸铁的民众。

而中共在二十二年前的“六四”屠城,就动用了野战军,以自动步枪、坦克等重型武器,对付北京市民和学生。此外,二○○五年六月,距离乌坎村只有十多公里的汕尾市东洲镇被一家电厂征用大片农地,村民得不到应有赔偿,包围电厂抗议,并派人把守路口,阻止工程车入内;抗争持续半年后,十二月六日逾千武警到场增援,当晚就向人群开枪扫射。官方事后称三死八伤,并指开枪的是公安而非武警,而下令开枪的指挥官吴声被撤职,但村民指数十人被枪杀。这是典型的中共式镇压。

今次中共处理乌坎村事件,改用怀柔策略,绝非忽发慈悲,而是村内有十多名外国通讯社及美国、英国、香港的记者,他们目击村民的抗争,将村内情况告诉全世界,令乌坎村变成国际焦点。中共以武力镇压新疆及西藏骚乱,已饱受抨击,若连村民和平、合理的抗争,在外国记者众目睽睽之下,竟敢使用极端手段镇压,必遭国际社会更严厉的批评,北京的国际形象必将再受重挫。这就是汕尾市委书记郑雁雄在内部讲话中,声嘶力竭痛斥“境外传媒”的底因,狂言“境外的媒体信得过,母猪会上树”、“像这么负责任的政府你不指望,你指望国外几个烂媒体、烂报纸、烂网站!”正因有境外记者,他们才有所顾忌,无法关门打狗的血洗乌坎村!

不过,绝不能低估中共捍衞政权的“决心”!更何况受到乌坎村的激励,区内至少有六个村镇的居民奋起反抗,这种抗争大有星火燎原之势,对中共来说这是噩梦,威胁到它的政权了,必会拼死反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