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再爆反普京抗議 數萬人冒雪上街(組圖)

作者:江南 發表:2011-12-24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威者聚集莫斯科抗議選舉舞弊 (美聯社)


在今天的反選舉舞弊集會中,示威者舉著反對黨的旗子 (看中國配圖,來源:美聯社)

【看中國記者江南綜合報導】據美聯社12月24日週六報導,週六數以萬計的示威者聚集在俄羅斯首都,掀起了新一輪的選舉舞弊抗議,戈爾巴喬夫也敦促總理普京下臺。這凸顯人民對普京想要重掌權力的憤怒日益高漲。

此次在莫斯科的示威抗議規模與兩個星期前一樣巨大–這是自1991年蘇聯解體以來民眾表達不滿最強烈的一次。

天下著雪,集會者聚集在克里姆林宮附近一個寬闊的街道。在街道一側的一個檯子上掛著標語牌,上寫「俄羅斯將會自由」,「這次選舉是一場鬧劇」。

最近在莫斯科和其他城市的抗議活動已經削弱了普京的權威,普京試圖在明年三月的總統投票中贏回總統職位。克里姆林宮對抗議的回應是承諾政治改革,開放選舉規則。

但抗議領導人表示,他們將繼續推動重新舉行12月4日的議會選舉,並處罰舞弊官員。他們稱,保持這一勢頭,是迫使政府接受要求的關鍵。

參加抗議的一名16歲的少女Darya Andryukhina表示:「我們要支持那些為爭取我們權利而抗爭的人們」,她說她也參加了上次的集會。

54歲的婦女Tamara Voronina說她很驕傲她的三個兒子也加入了抗議,她表示「人們來到這裡,因為他們需要受到尊重。」

抗議活動反映了越來越多的民眾對普京不滿,普京在2000至2008年擔任總統統治俄羅斯8年,由於憲法規定的任期限制,後來一直擔任總理的職位。

普京指責美國煽動抗議活動以削弱俄羅斯,他諷刺地說,他認為許多示威者配戴的白絲帶是避孕套。

作為對普京氣急敗壞言論的回應,一名抗議者星期六舉著普京的照片,照片中他的頭裹在安全套裡,像包著祖母的頭巾。

另據美聯社的跟蹤報導,20年前辭職的戈爾巴喬夫敦促總理普京下臺。

戈爾巴喬夫指出如果普京現在下臺,他會被人民記住他在位12年中做的正面事情。戈爾巴喬夫是在數萬人於莫斯科示威後在莫斯科回聲廣播電臺發表上述講話的。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數萬抗議者揮舞旗幟,高呼口號要重新舉行議會選舉。他們高呼:「俄羅斯不要普京」「重新選舉」。國際像棋冠軍、反對黨領袖Garry Kasparov讚揚了網際網路和社交網站對反對黨的力量。

小牛右翼俄羅斯自由民主黨(LDPR)領導人Vladimir Zhirinovsky聚集他的支持者集會要求公平選舉,並警告當局和平起義「你不應該把我們像白痴一樣對待,如果你繼續這樣行事,我們會在監獄中為你安排舞會。」


普京的頭裹在安全套裡,示威者抗議普京的言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