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再爆反普京抗议 数万人冒雪上街(组图)

作者:江南 发表:2011-12-24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威者聚集莫斯科抗议选举舞弊 (美联社)


在今天的反选举舞弊集会中,示威者举着反对党的旗子 (看中国配图,来源:美联社)

【看中国记者江南综合报导】据美联社12月24日周六报道,周六数以万计的示威者聚集在俄罗斯首都,掀起了新一轮的选举舞弊抗议,戈尔巴乔夫也敦促总理普京下台。这凸显人民对普京想要重掌权力的愤怒日益高涨。

此次在莫斯科的示威抗议规模与两个星期前一样巨大–这是自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民众表达不满最强烈的一次。

天下着雪,集会者聚集在克里姆林宫附近一个宽阔的街道。在街道一侧的一个台子上挂着标语牌,上写“俄罗斯将会自由”,“这次选举是一场闹剧”。

最近在莫斯科和其他城市的抗议活动已经削弱了普京的权威,普京试图在明年三月的总统投票中赢回总统职位。克里姆林宫对抗议的回应是承诺政治改革,开放选举规则。

但抗议领导人表示,他们将继续推动重新举行12月4日的议会选举,并处罚舞弊官员。他们称,保持这一势头,是迫使政府接受要求的关键。

参加抗议的一名16岁的少女Darya Andryukhina表示:“我们要支持那些为争取我们权利而抗争的人们”,她说她也参加了上次的集会。

54岁的妇女Tamara Voronina说她很骄傲她的三个儿子也加入了抗议,她表示“人们来到这里,因为他们需要受到尊重。”

抗议活动反映了越来越多的民众对普京不满,普京在2000至2008年担任总统统治俄罗斯8年,由于宪法规定的任期限制,后来一直担任总理的职位。

普京指责美国煽动抗议活动以削弱俄罗斯,他讽刺地说,他认为许多示威者配戴的白丝带是避孕套。

作为对普京气急败坏言论的回应,一名抗议者星期六举着普京的照片,照片中他的头裹在安全套里,像包着祖母的头巾。

另据美联社的跟踪报道,20年前辞职的戈尔巴乔夫敦促总理普京下台。

戈尔巴乔夫指出如果普京现在下台,他会被人民记住他在位12年中做的正面事情。戈尔巴乔夫是在数万人于莫斯科示威后在莫斯科回声广播电台发表上述讲话的。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数万抗议者挥舞旗帜,高呼口号要重新举行议会选举。他们高呼:“俄罗斯不要普京”“重新选举”。国际象棋冠军、反对党领袖Garry Kasparov赞扬了互联网和社交网站对反对党的力量。

小牛右翼俄罗斯自由民主党(LDPR)领导人Vladimir Zhirinovsky聚集他的支持者集会要求公平选举,并警告当局和平起义“你不应该把我们像白痴一样对待,如果你继续这样行事,我们会在监狱中为你安排舞会。”


普京的头裹在安全套里,示威者抗议普京的言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