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冬生之死與瀋崇被姦的結果相差驚人

作者:林清 發表:2011-12-28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盧冬生這個人本來應該很有名,但後來很少有人提他了。儘管他和段德昌、高敬亭等人一樣,也為革命「犧牲」了,但少有人提了。因為他們都和中共不願提及的一些歷史連在一起。

盧冬生,湖南湘潭人。1926年參加北伐戰爭,1927年參加南昌起義,同年加入中共。歷任中國工農紅軍獨立師師長,第三軍第八師、第七師師長,第二軍團第四師師長。曾參加長征。抗日戰爭爆發後,任八路軍第一二○師第三五八旅旅長。1939年春去蘇聯伏龍芝軍事學院學習。1945年回國任東北松花江軍區司令員。

這樣的經歷1949年後梁山好漢排座次會沒有位置?但盧冬生1945年回國不久就死了,死於蘇聯紅軍之手。

關於盧冬生的死,百度是這樣介紹的:「1945年12月13日,中共中央任命他為松江軍區副司令員。14日凌晨他帶著警衛員去火車站取行李歸來的途中,遇上幾個蘇軍士兵搶劫,他出示蘇聯紅軍軍官身份證,對這種違法行為給予嚴厲批評。這幾名蘇聯士兵害怕處分,趁其不備,向他開槍,他倒在血泊中,犧牲時年僅37歲。」

如果你只看百度會以為這就是盧冬生之死,但當年的當事人陳雲的秘書劉達說的不一樣了。

「1945年11月16日晚,陳雲等東北局主要領導先後由長春來到哈爾濱,在東大直街178號(中共建政初期為26號)開會,成立中共中央東北局北滿分局,陳雲任書記。會議即將結束時,有人想起陳雲的行李還在附近的原中共濱江工委機關(現道外桃花巷保障小學)裡,需要有人去取過來。陳雲的秘書劉達要動身去取。盧冬生會說俄語,便要替劉達去取。正在二人爭執之際,有人說:「還是冬生同志去吧,我這裡有一支手槍,你帶上吧。」劉達便未再堅持。這樣,盧冬生就和陳雲的一名警衛員一起走了。不幸的是,二人在取回行李的歸途中,被正在搶劫的蘇軍給截住,強行搶去了行李和手槍後,又把他們領到老巴奪(現為哈煙廠)下坡,然後就向盧冬生開了槍。子彈射中了盧冬生的太陽穴。警衛員及時臥倒順坡滾了下去,方倖免於難。」。〔劉達《我在哈爾濱工作的前前後後》〕

劉達的介紹和百度的介紹看上去差不多,但實質不一樣了,一個是制止搶劫,一個是被搶劫。蘇聯紅軍在中國的土地上公然搶劫槍殺中共紅軍將領,這還了得!得強烈交涉抗議呀。

然而,別說強烈抗議,弱烈抗議也沒有。幾個蘇軍敗類代表不了整個蘇聯紅軍,不能讓這件事破壞了中蘇友誼。那冬生同志就這麼死了?就這麼死了。中共不會因為一個年青將領的死,同蘇共不愉快而影響大局。

1945年你聽說過哈爾濱人民上街集會,強烈抗議蘇軍搶劫槍殺中國人,並讓蘇軍滾出中國去這樣的事嗎?

可是,一年後,1946年12月24日聖誕夜的晚上,北京大學先修班女生瀋崇在王府井東長安街被兩個美國兵架走後,事情完全不一樣了(看中國編者按:最後史料指出瀋崇並未受到美兵強姦)。北平中共地下組織全力出動,迅速掀起的一場大規模的反美風暴,弄得國民黨和美國人相當被動。群情激奮的中國人完全忘了整個抗日戰爭美國人對中國的支持和援助,好像美國人來中國就是強姦中國人來了!

那麼,盧冬生之死與瀋崇被姦,同樣涉及外軍士兵,為什麼會有不一樣的處理方法呢?這就是政治。

前幾年有人提什麼政治道德,說明什麼?說明政治離道德太遠了。中共政治好像從來就不講什麼道德。

附:

中共北平市工作委員會的動態

1946年7月1日,中共北平市工作委員會通告:〈關於反美工作的指示〉(節錄):「根據目前國內國外的實際情況,美帝國主義已經揭下了它的假面具,開始直接向中國人民挑戰,......為了反對美帝國主義一切陰謀,為了中國人民和全世界無產階級的利益,我們必須立刻針對這一情況,決定我們鬥爭的方向,積極打擊美國,孤立國民黨」

1946年7月7日,中共北平市工作委員會發出通告:

一、為著要燃起群眾的反美情緒,要努力擴大美國士兵在街道上、酒吧間、戲院、舞場中的一切越軌行為。
二、對於工人、民族資產階級、知識份子和學生,要強調宣傳,使他們明瞭美國的經濟擴展,是造成中國的實業破產、人民失業、教育水平低落的唯一原因;使這階級的人們動員起來作罷工和示威運動。
三、要努力使美國的人民和士兵明瞭他們政府的反動性質,轉變他們對國民黨的好感,造成他們與美國好戰集團的互相衝突。」

1949年後,2003年,據《人民報》的報導,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證明瀋乃中共黨員,奉命色誘美軍,製造強姦事件,中共利用「瀋崇事件」達到了發動反美運動的目的。瀋崇後來嫁給畫家丁聰為妻,1990年代,瀋崇移民美國,對外澄清這次強姦事件乃子虛烏有,並未遭到美軍強姦。

2005年,胡志偉在訪談孫元良時曾說:「1950年中共在南京為瀋崇舉行「表揚瀋崇大會」,公開宣布:‘瀋崇早就是一個共產黨員’」據1935年入黨的人民文學出版社副總編輯聶紺弩回憶:文革期間紅衛兵審查瀋崇時,她承認自己扯下了彌天大謊,和盤托出了當年中共的意圖,說是中共地下黨指示她色誘美軍士兵皮爾遜的;實際上她並未失身。她承認:製造這一假案是為了「積極打擊美國,孤立國民黨」。

延伸閱讀:桃色陷阱 瀋崇的強姦疑案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