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冬生之死与沈崇被奸的结果相差惊人

作者:林清 发表:2011-12-2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卢冬生这个人本来应该很有名,但后来很少有人提他了。尽管他和段德昌、高敬亭等人一样,也为革命“牺牲”了,但少有人提了。因为他们都和中共不愿提及的一些历史连在一起。

卢冬生,湖南湘潭人。1926年参加北伐战争,1927年参加南昌起义,同年加入中共。历任中国工农红军独立师师长,第三军第八师、第七师师长,第二军团第四师师长。曾参加长征。抗日战争爆发后,任八路军第一二○师第三五八旅旅长。1939年春去苏联伏龙芝军事学院学习。1945年回国任东北松花江军区司令员。

这样的经历1949年后梁山好汉排座次会没有位置?但卢冬生1945年回国不久就死了,死于苏联红军之手。

关于卢冬生的死,百度是这样介绍的:“1945年12月13日,中共中央任命他为松江军区副司令员。14日凌晨他带着警卫员去火车站取行李归来的途中,遇上几个苏军士兵抢劫,他出示苏联红军军官身份证,对这种违法行为给予严厉批评。这几名苏联士兵害怕处分,趁其不备,向他开枪,他倒在血泊中,牺牲时年仅37岁。”

如果你只看百度会以为这就是卢冬生之死,但当年的当事人陈云的秘书刘达说的不一样了。

“1945年11月16日晚,陈云等东北局主要领导先后由长春来到哈尔滨,在东大直街178号(中共建政初期为26号)开会,成立中共中央东北局北满分局,陈云任书记。会议即将结束时,有人想起陈云的行李还在附近的原中共滨江工委机关(现道外桃花巷保障小学)里,需要有人去取过来。陈云的秘书刘达要动身去取。卢冬生会说俄语,便要替刘达去取。正在二人争执之际,有人说:“还是冬生同志去吧,我这里有一支手枪,你带上吧。”刘达便未再坚持。这样,卢冬生就和陈云的一名警卫员一起走了。不幸的是,二人在取回行李的归途中,被正在抢劫的苏军给截住,强行抢去了行李和手枪后,又把他们领到老巴夺(现为哈烟厂)下坡,然后就向卢冬生开了枪。子弹射中了卢冬生的太阳穴。警卫员及时卧倒顺坡滚了下去,方幸免于难。”。〔刘达《我在哈尔滨工作的前前后后》〕

刘达的介绍和百度的介绍看上去差不多,但实质不一样了,一个是制止抢劫,一个是被抢劫。苏联红军在中国的土地上公然抢劫枪杀中共红军將领,这还了得!得强烈交涉抗议呀。

然而,别说强烈抗议,弱烈抗议也没有。几个苏军败类代表不了整个苏联红军,不能让这件事破坏了中苏友谊。那冬生同志就这么死了?就这么死了。中共不会因为一个年青將领的死,同苏共不愉快而影响大局。

1945年你听说过哈尔滨人民上街集会,强烈抗议苏军抢劫枪杀中国人,并让苏军滚出中国去这样的事吗?

可是,一年后,1946年12月24日圣诞夜的晚上,北京大学先修班女生沈崇在王府井东长安街被两个美国兵架走后,事情完全不一样了(看中国编者按:最後史料指出沈崇并未受到美兵强奸)。北平中共地下组织全力出动,迅速掀起的一场大规模的反美风暴,弄得国民党和美国人相当被动。群情激奋的中国人完全忘了整个抗日战争美国人对中国的支持和援助,好像美国人来中国就是强奸中国人来了!

那么,卢冬生之死与沈崇被奸,同样涉及外军士兵,为什么会有不一样的处理方法呢?这就是政治。

前几年有人提什么政治道德,说明什么?说明政治离道德太远了。中共政治好像从来就不讲什么道德。

附:

中共北平市工作委员会的动态

1946年7月1日,中共北平市工作委员会通告:〈关于反美工作的指示〉(节录):“根据目前国内国外的实际情况,美帝国主义已经揭下了它的假面具,开始直接向中国人民挑战,......为了反对美帝国主义一切阴谋,为了中国人民和全世界无产阶级的利益,我们必须立刻针对这一情况,决定我们斗争的方向,积极打击美国,孤立国民党”

1946年7月7日,中共北平市工作委员会发出通告:

一、为着要燃起群众的反美情绪,要努力扩大美国士兵在街道上、酒吧间、戏院、舞场中的一切越轨行为。
二、对于工人、民族资产阶级、知识份子和学生,要强调宣传,使他们明了美国的经济扩展,是造成中国的实业破产、人民失业、教育水平低落的唯一原因;使这阶级的人们动员起来作罢工和示威运动。
三、要努力使美国的人民和士兵明了他们政府的反动性质,转变他们对国民党的好感,造成他们与美国好战集团的互相冲突。”

1949年后,2003年,据《人民报》的报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证明沈乃中共党员,奉命色诱美军,制造强奸事件,中共利用“沈崇事件”达到了发动反美运动的目的。沈崇后来嫁给画家丁聪为妻,1990年代,沈崇移民美国,对外澄清这次强奸事件乃子虚乌有,并未遭到美军强奸。

2005年,胡志伟在访谈孙元良时曾说:“1950年中共在南京为沈崇举行“表扬沈崇大会”,公开宣布:‘沈崇早就是一个共产党员’”据1935年入党的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聂绀弩回忆:文革期间红卫兵审查沈崇时,她承认自己扯下了弥天大谎,和盘托出了当年中共的意图,说是中共地下党指示她色诱美军士兵皮尔逊的;实际上她并未失身。她承认:制造这一假案是为了“积极打击美国,孤立国民党”。

延伸阅读:桃色陷阱 沈崇的强奸疑案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