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警方在新疆擊斃7名「劫持者」(圖)

發表:2011-12-30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武警8月4日在新疆喀什街頭警戒

中國官方報導,警方在一場解救人質的事件中打死7人。當局說是恐怖份子團夥所為。世界維吾爾人大會則表示是政府鎮壓的後果。

根據中國官方報導,警方在新疆西部地區在解救人質的過程中,有8人死亡。週四,新疆地區政府宣布:週三晚上,當警方在皮山縣清除一個「暴力恐怖組織」時,一名警察被打死,兩名人質獲得釋放。皮山縣是位於塔克拉瑪干沙漠南邊的綠洲小鎮。

新疆地區政府表示,在事發過程中,一名警察被打死,另一名受傷。7名劫持人質者被槍殺死亡,另4名劫持者受傷,隨後遭到逮捕。德國之聲記者週四致電皮山縣派出所和縣政府,均無人接聽。

迪裡夏提:人質事件是騙局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 (Dilxat Raxit)對此事則有完全不同的說法。他向德國之聲表示,根據他所獲得的信息,這七名維吾爾人是被「後來趕到的縣防暴隊直接開槍打死的」,而所謂「人質事件」其實是「中國採取暴力鎮壓之後,為了給對暴力鎮壓處決之後提供法律的依據,所謂的人質事件完全是一個騙局。」但是,迪裡夏提沒有說明他所瞭解的事件進一步詳情,以及信息的具體來源。

迪裡夏提表示,新疆維吾爾人受到嚴重的壓制:「任意的扣押,任意的盤問,任意跑到維吾爾人的家中進行清查,對於有宗教信仰的維吾爾人當侷限制他們從事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動,甚至在家中念古蘭經都被中國政府認定為違法行為。」

世界維吾爾大會駐歐盟代表土赫提(Mehmet Tohti)在接受德國之聲電話訪問時表示,他目前尚不掌握此事件的具體信息,但他表示:「中國政府控制了中國的媒體,而且經常將類似事件歸咎於所謂的'境外恐怖份子'的操縱。因此我幾乎可以認定,中國政府是'公開的'槍殺了這七個人。」土赫提強調,擁有軍隊和槍支的是中國政府,中國政府經常以這種方式對付維吾人。                   

新疆地區長期緊張

維吾爾原住民稱之為東土耳其斯坦的地區在中國官方用語裡被稱為新疆,在這裡,屬於穆斯林突厥語族的維吾爾人和中國漢族移民之間長期關係緊張。 根據官方的報導,2009年7月,兩個族群間的暴力衝突在數天之內造成近20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漢人。當時,當局認為「分裂主義者」,也就是指維吾爾人,應為此暴力事件負責,維吾爾人卻認為警方的暴力鎮壓導致了流血。

由於北京大規模的將漢人遷往人煙稀少的沙漠省,使得維吾爾族和其他歷史悠久的少數民族面對在過去幾十年裡日益增加的漢族時,感到自己在經濟、文化和社會方面被邊緣化。他們對自己在就業、教育、住房以及在宗教工作上受到歧視感到不滿。        

今年七月,在和田以及維吾爾族文化首都的喀什發生的三起衝突事件造成數十人死亡及多人受傷。在和田的襲擊主要是針對警察局。在喀什的襲擊則是發生在街頭市場和餐廳。之後有四名維吾爾人因為參與攻擊,被判處死刑。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