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全球最純淨草原牧場!(組圖)

發表:2012-01-01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奶最近再次成為世人關注的焦點。到底有沒有安全的牛奶?還好,在地球上,仍有那麼幾片綠土,生產出純淨的牛奶。新年伊始,不如計畫在新的一年裡來一趟生態旅遊,去這些純淨的牧場,來一次純淨之旅吧!


紐西蘭羅托魯阿:愛歌頓皇家農場

紐西蘭是一個以畜牧業為主的國家,在高速工業化時代曾顯得有點落伍。但隨著地球生態的不斷惡化,這個自然的、沒有受到工業污染的島國顯得越來越可貴。現在,這裡的家庭牧場除了放牧,也開始介入旅遊業,接待遊客參觀他們的牧場和家庭,而這部分收入正逐年增加。在擁擠不堪的大城市生活的人們,來到這大山大水之間都不禁要羨慕起這裡的牛羊,能在水草如此豐美,如此純淨的環境中悠閑自得地生活。

在紐西蘭,若想體驗真正的紐西蘭田園牧歌生活,最佳去處非羅托魯瓦的愛歌頓(Agrodome)皇家農場莫屬了。

愛歌頓牧場始建於1971年,佔地350英畝,是一家五星級牧場。當年農場主並不是為了觀賞而建立愛歌頓牧場,這裡本身就是一家經營良好的牧場,同時兼具旅遊觀賞功能。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紐西蘭完整的動物種類,還可以與動物親密接觸。紐西蘭的牧場均為天然放牧飼養,牧草不施任何化肥,飼料無任何污染,奶製品百分百綠色環保,紐西蘭是世界上惟一沒有瘋牛病的國家

這裡的奶牛可是天底下最乖、最自覺的奶牛了。一到時間,在空曠草地上吃草的奶牛會自動往擠奶廠走去,一個接著一個就像工廠的工人在飯堂自覺地排著隊打飯一樣,在等著擠奶工一個個把吸奶器往奶嘴上套,不需要人去管理。這已形成一種習慣,每到一定時間,奶水一發漲,奶牛就會有某種條件反射,自動去擠奶。此外,你還可以看到生動的剪毛表演。


澳大利亞布里斯班:天堂牧場

澳大利亞號稱「騎在羊背上的國家」,是世界上最大的羊毛和牛肉出口國。澳洲一望無際的草原,一道道白色圍欄,悠然吃草的牛羊,星星點點的紅色房舍,好似一幅天然油畫。據說,澳洲的牧場主才是最有錢的人。那裡的牧場個個非常廣闊,至少都是幾百英畝的,於我們國內的牧場有著天壤之別。牛羊們全是放牧的,沒有牛舍,天為被子地為床,非常悠遊自在的哦!

在布里斯班西北14公里處,是著名的天堂牧場,參觀天堂牧場,最大的樂趣是可以親身體驗澳大利亞牧場的生活:坐馬車,擠牛奶,吃自烤麵包,看剪羊毛,觀馬上牛仔表演等。

在天堂牧場,與澳大利亞特有動物的親密接觸,也別有愜意。懷抱嬌憨的小考拉,親手餵食可愛的小袋鼠(免費),觀賞多姿的鴯鶓(澳洲鴕鳥),看它們在優美的環境裡自由自在地散著步,那一副與人和諧相處的景象令人羨慕。

那麵包不像平日國內麵包房裡的那般精緻,五彩繽紛。咋一看過去就很特別。牧場的麵包是最新鮮最好吃的東西,這麵包入口清香,不油不膩,不咸不甜,帶著粗麥麵粉的特有清香,口感非常筋道。


美國 田納西州黑莓牧場

美國的牧場多是富人所擁有,據說,美國最好的建築就在牧場裡面。位於大霧山附近的黑莓牧場,是美國最為著名的私人牧場,號稱「美國第一鄉村休閑聖地」,讓人有流連忘返的感覺。

有人曾這樣描述黑莓牧場:「在1930年,Florida和DaveLaiser從芝加哥到喬治亞州的一次徒步旅行中,他們發現這處比他們夢想還要完美,Florida她的長絲襪在經過一處黑莓矮樹叢掛住了,黑莓牧場名字就因此誕生了,1940年黑莓牧場建成。


日本 北海道牧家牧場

東京生活著日本接近1/10的人口,北海道大大小小的數百家牧場都在東京大街小巷設有直銷店,這裡的奶製品比其他超市的要貴1/3~1/2,牧家牧場的牛奶在東京、札幌等大城市的價格是每升20元人民幣,比普通的牛奶價格高出。很多更有意思的是,日本本土的牛奶比進口的牛奶要貴數倍,然而這並不妨礙日本人對這些健康、新鮮奶製品的親睞。

北海道是日本的奶源基地,整個日本50%以上的牛奶都是來自北海道的牧場。而且日本人也非常認可出產自北海道的具有獨特風味的牛奶以及乳製品,北海道和高品質的乳製品之間似乎有一種天然的聯繫。實際上這種聯繫就是北海道的天然環境非常適於奶牛生長,從而保證奶的品質。

北海道地處北緯45度,典型的海洋性氣候,夏天涼爽,冬天寒冷,非常適合奶牛生活,北海道擁有黑土地資源,草、青貯長勢很好,這對牛的食物供應來說是天賜的。

由於日本土地屬於私有化,因此這決定了日本奶牛養殖業以家庭牧場為主,牧場大多以牧家生活模式為真正內涵,用最環保的理念,採用最精細的運作方式、達到真正的以人為本的體驗,譜寫著田園牧歌的詩情畫意。因此在牧場工作是一份非常愜意的事情。

牧家牧場風景美的醉人,讓人流連忘返。房屋、牛、草場、每一個裝飾都是那麼的和諧統一,讓人美不勝收的同時也不失溫馨感。每個小朋友都很喜歡牧家牧場童話般的城堡。遊客在裡面可以品嚐奶製品、看擠牛奶、學習奶牛、牛奶相關知識。牧場通過各種非常精美的卡通形象、道具、書畫來宣傳奶牛、環保、牛奶知識,這也是一個不錯的親子教育基地。


國內 新疆天山牧場

「我們新疆好地方 天山南北好牧場 戈壁沙灘變良田 積雪融化照農莊 ......」這首新疆民歌傳遍大江南北,也將天山牧場的名聲傳遍了中國,連李亞鵬和王菲都來此處照婚紗照,可以說,這裡是中國最好的牧場。

天山草原是新疆的主要天然放牧場。天山草原以其面積廣大,水源充足,牧草繁茂,氣候適宜而著稱。天山草原的牧草,種類繁多,生長茂密,牧草種類依其地區不同而有差異:高山區主要是蒿草和莎草,其次是雜類草;森林草地主要是豆科和雜類草;低山區主要是狐茅、羽茅、蒿屬和紫雲英屬;春天還開滿黃色、紫色、白色、紅色的鮮花。

在這裡,成片的紅柳、蘆葦映襯出勃勃生機,粗壯的榆樹不時地點綴在山溝的某個角落。伴著一條天然水溝越往裡走山越青、景越美,馬蹄蓮、五顏六色的野菊花和蘑菇爭相鬥艷;兩旁的奇峰異石蔚為壯觀;牧民放養的牛、羊、馬、駱駝與野生黃羊、鴰鴰雞各自悠閑地生活在青山綠草中;抬頭仰望藍天白雲、涼風習習,山鷹、烏鴉、灰喜鵲和不知名的小鳥嘰嘰咂咂地來回飛翔。


西藏 羊卓雍措牧場

心曠神怡之時彷彿來到與世隔絕的自然世界裡。山溝盡頭,大約三個足球場大的開闊地上綠草叢生、流水潺潺,周圍的山坡上全是挺拔粗壯的新疆松,漫山遍野的原始松樹林。這裡,是世外桃源。

西藏自治區是我國最大的高寒草甸草原畜牧區,草場面積約8億畝,在全國居第三位。由於自然條件高寒,草場質量以藏東南的山地峽谷較好,主要畜種有藏氂牛、藏羊、藏馬等。

羊卓雍錯位於雅魯藏布江南岸、西藏山南地區的浪卡子縣境內,是西藏三大聖湖之一,簡稱「羊湖」,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水。羊卓雍錯藏語意為「上面牧場的碧玉之湖」。它的身軀蜿蜒在群山之中達130多公里,只有在高空中你才能驚喜的發現她猶如耳墜,鑲嵌在雪山的耳輪之上。羊卓雍錯湖面海拔4441米,在藏民心目當中被看做是「神女散落的綠松石耳墜。」

站在5030米高的崗巴拉山口眺望,羊卓雍錯就像一塊鑲嵌在群峰之中的藍寶石,在不同時刻的陽光照射下,她會顯現出層次極其豐富的顏色,碧藍的湖水平滑如鏡,白雲、雪峰清晰地倒映其上,似夢幻一樣美麗。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