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全球最纯净草原牧场!(组图)

发表:2012-01-01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奶最近再次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到底有没有安全的牛奶?还好,在地球上,仍有那么几片绿土,生产出纯净的牛奶。新年伊始,不如计划在新的一年里来一趟生态旅游,去这些纯净的牧场,来一次纯净之旅吧!


新西兰罗托鲁阿:爱歌顿皇家农场

新西兰是一个以畜牧业为主的国家,在高速工业化时代曾显得有点落伍。但随着地球生态的不断恶化,这个自然的、没有受到工业污染的岛国显得越来越可贵。现在,这里的家庭牧场除了放牧,也开始介入旅游业,接待游客参观他们的牧场和家庭,而这部分收入正逐年增加。在拥挤不堪的大城市生活的人们,来到这大山大水之间都不禁要羡慕起这里的牛羊,能在水草如此丰美,如此纯净的环境中悠闲自得地生活。

在新西兰,若想体验真正的纽西兰田园牧歌生活,最佳去处非罗托鲁瓦的爱歌顿(Agrodome)皇家农场莫属了。

爱歌顿牧场始建于1971年,占地350英亩,是一家五星级牧场。当年农场主并不是为了观赏而建立爱歌顿牧场,这里本身就是一家经营良好的牧场,同时兼具旅游观赏功能。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新西兰完整的动物种类,还可以与动物亲密接触。新西兰的牧场均为天然放牧饲养,牧草不施任何化肥,饲料无任何污染,奶制品百分百绿色环保,新西兰是世界上惟一没有疯牛病的国家

这里的奶牛可是天底下最乖、最自觉的奶牛了。一到时间,在空旷草地上吃草的奶牛会自动往挤奶厂走去,一个接着一个就像工厂的工人在饭堂自觉地排着队打饭一样,在等着挤奶工一个个把吸奶器往奶嘴上套,不需要人去管理。这已形成一种习惯,每到一定时间,奶水一发涨,奶牛就会有某种条件反射,自动去挤奶。此外,你还可以看到生动的剪毛表演。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天堂牧场

澳大利亚号称“骑在羊背上的国家”,是世界上最大的羊毛和牛肉出口国。澳洲一望无际的草原,一道道白色围栏,悠然吃草的牛羊,星星点点的红色房舍,好似一幅天然油画。据说,澳洲的牧场主才是最有钱的人。那里的牧场个个非常广阔,至少都是几百英亩的,于我们国内的牧场有着天壤之别。牛羊们全是放牧的,没有牛舍,天为被子地为床,非常悠游自在的哦!

在布里斯班西北14公里处,是著名的天堂牧场,参观天堂牧场,最大的乐趣是可以亲身体验澳大利亚牧场的生活:坐马车,挤牛奶,吃自烤面包,看剪羊毛,观马上牛仔表演等。

在天堂牧场,与澳大利亚特有动物的亲密接触,也别有惬意。怀抱娇憨的小考拉,亲手喂食可爱的小袋鼠(免费),观赏多姿的鸸鹋(澳洲鸵鸟),看它们在优美的环境里自由自在地散着步,那一副与人和谐相处的景象令人羡慕。

那面包不像平日国内面包房里的那般精致,五彩缤纷。咋一看过去就很特别。牧场的面包是最新鲜最好吃的东西,这面包入口清香,不油不腻,不咸不甜,带着粗麦面粉的特有清香,口感非常筋道。


美国 田纳西州黑莓牧场

美国的牧场多是富人所拥有,据说,美国最好的建筑就在牧场里面。位于大雾山附近的黑莓牧场,是美国最为著名的私人牧场,号称“美国第一乡村休闲圣地”,让人有流连忘返的感觉。

有人曾这样描述黑莓牧场:“在1930年,Florida和DaveLaiser从芝加哥到乔治亚州的一次徒步旅行中,他们发现这处比他们梦想还要完美,Florida她的长丝袜在经过一处黑莓矮树丛挂住了,黑莓牧场名字就因此诞生了,1940年黑莓牧场建成。


日本 北海道牧家牧场

东京生活着日本接近1/10的人口,北海道大大小小的数百家牧场都在东京大街小巷设有直销店,这里的奶制品比其他超市的要贵1/3~1/2,牧家牧场的牛奶在东京、札幌等大城市的价格是每升20元人民币,比普通的牛奶价格高出。很多更有意思的是,日本本土的牛奶比进口的牛奶要贵数倍,然而这并不妨碍日本人对这些健康、新鲜奶制品的亲睐。

北海道是日本的奶源基地,整个日本50%以上的牛奶都是来自北海道的牧场。而且日本人也非常认可出产自北海道的具有独特风味的牛奶以及乳制品,北海道和高品质的乳制品之间似乎有一种天然的联系。实际上这种联系就是北海道的天然环境非常适于奶牛生长,从而保证奶的品质。

北海道地处北纬45度,典型的海洋性气候,夏天凉爽,冬天寒冷,非常适合奶牛生活,北海道拥有黑土地资源,草、青贮长势很好,这对牛的食物供应来说是天赐的。

由于日本土地属于私有化,因此这决定了日本奶牛养殖业以家庭牧场为主,牧场大多以牧家生活模式为真正内涵,用最环保的理念,采用最精细的运作方式、达到真正的以人为本的体验,谱写着田园牧歌的诗情画意。因此在牧场工作是一份非常惬意的事情。

牧家牧场风景美的醉人,让人流连忘返。房屋、牛、草场、每一个装饰都是那么的和谐统一,让人美不胜收的同时也不失温馨感。每个小朋友都很喜欢牧家牧场童话般的城堡。游客在里面可以品尝奶制品、看挤牛奶、学习奶牛、牛奶相关知识。牧场通过各种非常精美的卡通形象、道具、书画来宣传奶牛、环保、牛奶知识,这也是一个不错的亲子教育基地。


国内 新疆天山牧场

“我们新疆好地方 天山南北好牧场 戈壁沙滩变良田 积雪融化照农庄 ......”这首新疆民歌传遍大江南北,也将天山牧场的名声传遍了中国,连李亚鹏和王菲都来此处照婚纱照,可以说,这里是中国最好的牧场。

天山草原是新疆的主要天然放牧场。天山草原以其面积广大,水源充足,牧草繁茂,气候适宜而著称。天山草原的牧草,种类繁多,生长茂密,牧草种类依其地区不同而有差异:高山区主要是蒿草和莎草,其次是杂类草;森林草地主要是豆科和杂类草;低山区主要是狐茅、羽茅、蒿属和紫云英属;春天还开满黄色、紫色、白色、红色的鲜花。

在这里,成片的红柳、芦苇映衬出勃勃生机,粗壮的榆树不时地点缀在山沟的某个角落。伴着一条天然水沟越往里走山越青、景越美,马蹄莲、五颜六色的野菊花和蘑菇争相斗艳;两旁的奇峰异石蔚为壮观;牧民放养的牛、羊、马、骆驼与野生黄羊、鸹鸹鸡各自悠闲地生活在青山绿草中;抬头仰望蓝天白云、凉风习习,山鹰、乌鸦、灰喜鹊和不知名的小鸟叽叽咂咂地来回飞翔。


西藏 羊卓雍措牧场

心旷神怡之时仿佛来到与世隔绝的自然世界里。山沟尽头,大约三个足球场大的开阔地上绿草丛生、流水潺潺,周围的山坡上全是挺拔粗壮的新疆松,漫山遍野的原始松树林。这里,是世外桃源。

西藏自治区是我国最大的高寒草甸草原畜牧区,草场面积约8亿亩,在全国居第三位。由于自然条件高寒,草场质量以藏东南的山地峡谷较好,主要畜种有藏牦牛、藏羊、藏马等。

羊卓雍错位于雅鲁藏布江南岸、西藏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境内,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简称“羊湖”,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水。羊卓雍错藏语意为“上面牧场的碧玉之湖”。它的身躯蜿蜒在群山之中达130多公里,只有在高空中你才能惊喜的发现她犹如耳坠,镶嵌在雪山的耳轮之上。羊卓雍错湖面海拔4441米,在藏民心目当中被看做是“神女散落的绿松石耳坠。”

站在5030米高的岗巴拉山口眺望,羊卓雍错就像一块镶嵌在群峰之中的蓝宝石,在不同时刻的阳光照射下,她会显现出层次极其丰富的颜色,碧蓝的湖水平滑如镜,白云、雪峰清晰地倒映其上,似梦幻一样美丽。

来源:滴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