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白木耳的驚人療效(圖)

發表:2012-01-01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要食補滋陰,中醫師與營養師說,白木耳最好,可說是「平民版燕窩」。

燕窩可潤肺、化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院長鄭振鴻說,晉朝陶弘景 就曾提到白木耳,說能養陰潤肺、益氣生津、去黑斑。臺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說,白木耳營養價值高,含多醣體,可提升免疫功能;且其膠質為水溶性纖維, 能成為腸道益菌的「食物」,促進益菌生長,具有特殊的「雙向調節」功能。

也就是說,容易拉肚子的人,多吃白木耳,可幫助止瀉;便秘者吃了,有助消化、排便,「夜裡容易肚子餓的人,很適合吃白木耳。」吳映蓉說,白木耳熱量低,可做為不錯的消夜食物。

白木耳合適的料理方式,一般常以甜品熬燉,吳映蓉說,常見和紅棗一起燉,紅棗有天然甜味,無需另外加糖;也可隨個人口味放其他配料,如蓮子等,一定要加糖,可加木寡糖或果寡糖,不要加砂糖,甜味不易被腸道吸收。

不愛吃甜的人,可將白木耳汆燙一下,撈起來放涼,使其脆脆的去涼拌,加醋、糖、醬油等調味,也可加個人愛吃的洋蔥、番茄,就是道可口開胃菜。

臺灣中醫臨床醫學會理事長曹永昌指出,秋冬氣候較干,易帶走身體水分,再加上水喝得少,皮膚容易乾燥,好發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此時適合涼補,白木耳加冰糖燉煮,是不錯的涼補選擇。

秋冬養陰,也可以多吃水果、海鮮,並少吃重口味、刺激性等燒烤食物。痰多、容易咳嗽的人,也可用吃川貝枇杷膏潤喉,怕甜者,可加溫開水飲用。

白木耳 怎麼挑

1.盡量不要挑太白的,以避免漂白劑過多,不要有「愈白愈好」的迷思。

2.可選整朵還帶著「頭」的白木耳,比較完整。

銀耳奶

1.白木耳洗淨,浸泡冷水約三到四小時,使其散開。

2.以電鍋加水燉或用瓦斯爐煮開,小火慢燉,喜歡脆脆口感,不必煮太久;喜歡爛化口感,則煮久一點。

3.煮完勿將水倒掉,保留膠質,煮熟後加糖,避免不易煮爛。

4.煮到一半時,放入洗好的蓮子或花生;煮熟後加入椰奶,糖分依個人口味斟酌。

銀耳桂花茶

1.白木耳洗淨,浸泡冷水約三到四小時,使其散開。

2.加水,用電鍋或小火煮熟,因為放在桂花茶裡,建議不要煮太久,保持爽脆口感。

3.煮熟後,放加了糖、泡開的茶葉水,再加些許桂花醬提味,有會茶香、桂花香扑鼻。

(資料提供/臺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