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普通網民對2012的十大期待

作者:汐石 發表:2012-01-02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少一點帶血的GDP。在不少官員眼中,GDP是一個了不起的名詞,官員說,百姓也說,平時數,年終也數,什麼GDP增長多少百分點,什麼保八,什麼GDP保持持續增長,如此等等,不一而足。各種煤礦等安全事故層出不窮,無數家庭就此破裂,一年中大大小小小扳著手指頭數不過來,帶血的GDP,絕不是血染的風采,再多也無用。
 
二,食品安全要真正花大力氣。徹底整治蒙牛致癌奶、地溝油、瘦肉精、三聚氰胺、染色饅頭等等,食品問題是廣大老百姓的民生問題,關係到千家萬戶的身體健康和整個國家國民的切身利益的重大問題。如今市場上有什麼東西可以放心吃?更有人在香港承諾到港的食品要比內地的安全,這是什麼邏輯?不要再讓國民流淚,長此以往,毀我民族者不是別人,正是自己。
 
三,「信不信由你」這般的雷語能少一點。官員的雷語一直層出不窮,從當初的「你是為黨說話還是為人民說話」到如今的「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有的官員講話連基本的常識都不具備,更有的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姿態。發言人要更親民,發言要更經過大腦思考。
 
四,大力整治壟斷企業。壟斷的後果就是全體消費者倒霉,不公正待遇,這本是公平正義喪失的體現。如中國電信,號稱2兆的寬頻其實一直都是達不到2兆速度,更有甚者,普通散戶和小區用戶比起來,確實花同樣的錢享受天和地之差的網速差別。
 
五,多一些道德模範。這個社會的道德水平有所下降是不爭的事實,佛山小悅悅事件中便可見一斑,18路人和救人阿姨的表現更是清楚的對比,期待多一些像該阿姨一樣的道德標兵,這個社會會更和諧。
 
六,少一些暴力強拆。拆遷本是達成一致後的行為,所謂的釘子戶大都只是對於補償不滿而已,也確實存在補償款過低的現象。如果依據法律和行政法規進行強拆本也有法可依,可就是一直發生暴力事件,乃至導致老百姓自焚等惡性事件發生,歸根結底是不認真傾聽民眾的訴求,工作胡搞、粗暴、違法。
 
七,少一些校車悲劇。最近的幾個月校車事故頻發,無數小學生不幸喪生。校車的質量問題,對教育經費的投入已然是一個大問題,有經費去進行大肆的三公消費,卻沒經費投入關乎國家和民族未來的基礎教育。
 
八,少一些城管和小販的衝突。多數小販只是為了謀生而不得已為知,剝奪了底層人員的生存也就斷了自己的後路。城管和小販不應是貓和老鼠的關係,執法沒錯,可又有多少真正做到了嚴格依法執法,這其中存在了多少不依法的「執法」?多少暴力?多少血腥?
 
九,公務員招錄多一些公平公正。不可否認,公務員職位大可以把其僅當做一份公正而已,但卻是一份薪資豐厚,福利多多,穩定的好工作。但是在招錄過程中的黑幕早已層出不窮,已發展到故意體檢不合格這樣的「高超」手段。斷了普通百姓往上爬的路也就是斷了公平正義的一絲火苗。
 
十,百姓不要再為不斷上漲的物價發愁。只見漲物價,不見漲工資,當不少中低收入家庭連基本生活用品都要發愁的時候,還有誰買得起住房?還談什麼和諧?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